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美國新電影「愛在台北」 台北地標大搬家 客串明星驚喜

2023-08-14 21:03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美國Paramount+近日推出在前年底、去年初在台北拍攝的青春浪漫電影「愛在台北」(直譯),雖然台灣觀眾暫時因此平台並未登台而無法欣賞,已經引起網友討論。而全片揭開神秘面紗後,意外發現除了預告片中露臉的蔣偉文、高伊玲扮演女主角的爸媽外,Janet和湯志偉、謝沛恩、柯素雲、百白、加賀美智久等都在片中客串亮相。

「愛在台北」根據邢立美的小說「台北愛之船」改編,邢立美本身就來台參加過僑委會舉辦的暑期研習營,主角的遭遇有不少曾是她也有過的體驗,但當年的大家住在劍潭的青年活動中心,電影主景是淡水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因此對白中全都稱到「滬尾」參加研習營。可是片中女主角晚上在研習營宿舍,眼前的夜景赫然可見台北101在對岸佇立,這自然是透過特效合成,因為將捷金鬱金香酒店面朝的是八里的方向,是看不到台北101的,101不愧是台北市最知名地標之一,需要在「愛在台北」中不時出現。

另一個台北著名的地點圓山大飯店,則作為男主角之一羅斯巴特勒的角色出席家中長輩主辦的盛大派對會場,圓山的氣派大廳非常符合片中上流派對的奢華氣氛,Janet和湯志偉扮演他的勢利眼長輩,他為了讓心儀的女主角廖艾莉更像是名門閨秀,稱她的父親是醫生,她也進了醫學院預科就讀,其實她父親到了美國就無法再當醫生、只能在醫院內的藥局當藥師,讓她感到非常不滿。此時Janet居然跟謝沛恩扮演的羅斯巴特勒舊愛親切聊天,還表示家人都覺得他們分手很可惜,讓廖艾莉氣得不顧外面下雨就離開會場,接著她竟然出現在台北車站旁、中山北路與忠孝東路交口的天橋,巧遇另一位男主角平賀尼科,經他的勸慰,再度堅定想要去面試舞者的決心。圓山和這座天橋當然也是有一段距離,不太可能走著走著就到,住在台北的觀眾看了難免出戲,可是呈現在銀幕上的效果還不差。

片中的滬尾似乎是台北市內的某一區而已,自國外來台的華裔男女們,不滿柯素雲扮演的研習營老師下令10點宵禁、偷溜出宿舍,也是一跳上計程車就到了信義區、看到台北101就在眼前。早先台北網友嫌預告片中出現的包水餃、寫書法、草坪上練功夫、舞龍舞獅等橋段根本與現實中的生活差太遠,其實上述這些不是研習營學生們的功課,就是他們結訓後舉辦的文化節活動上之表演項目,完全跟台北人的生活不太有關係,整部片95分鐘,並未特別詳細呈現台北市民的生活,大都聚焦在這些年輕華僑來台經歷上。

台灣著名的夜市美食當然不會在「愛在台北」缺席,劇組在剝皮寮搭出夜市攤販的景,百白客串演賣芋泥球的老闆娘,和廖艾莉之間語言不太通卻在羅斯巴特勒幫忙下做成生意,臭豆腐、小籠包等也在片中出現。台北外景除上述地標外,西門町、士林夜市、象山步道、中正紀念堂等也都亮相。參與本片的本地演員除蔣偉文和高伊玲全都是英語台詞,Janet、謝沛恩、柯素雲都還有一些國語的台詞。最特別的是李淳,也飾演其中一位華僑青年,但接近客串助陣性質,沒有明顯的情節,時不時在主角身旁出現,對白很少,都是英語,最後在文化節活動上展示了一下棍法,戲分就結束。

羅斯巴特勒(左)與廖艾莉出席圓山飯店大廳舉辦的上流派對。(中央社、Paramount+提供)

羅斯巴特勒(左)與廖艾莉出席圓山飯店大廳舉辦的上流派對。(中央社、Paramount+提供)

廖艾莉(左)與羅斯巴特勒在台北逛夜市。(中央社、Paramount+提供)

廖艾莉(左)與羅斯巴特勒在台北逛夜市。(中央社、Paramount+提供)

平賀尼科(左)與廖艾莉走在台北車站旁的天橋上。(中央社、Paramount+提供)

平賀尼科(左)與廖艾莉走在台北車站旁的天橋上。(中央社、Paramount+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美國
電影
台灣
謝沛恩
加賀美智久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再4天《捍衛任務4》就要上映 片中男星驚傳「自然死亡」讓人錯愕
再4天《捍衛任務4》就要上映 片中男星驚傳「自然死亡」讓人錯愕
「媽的多重宇宙」狂掃大獎  IMAX首度登台為奧斯卡集氣
「媽的多重宇宙」狂掃大獎 IMAX首度登台為奧斯卡集氣
前日相安倍晉三遭槍擊 「華燈」中村先生震驚吐心聲
前日相安倍晉三遭槍擊 「華燈」中村先生震驚吐心聲
徐若瑄倒奶回應「蕾神鎚王」清唱〈別人的〉是指??    溫昇豪台北時裝周妙語「今天是昇豪穿『生蠔』」
徐若瑄倒奶回應「蕾神鎚王」清唱〈別人的〉是指?? 溫昇豪台北時裝周妙語「今天是昇豪穿『生蠔』」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