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北女子圖鑑》開播!桂綸鎂演「北漂族辛酸」,社會新鮮人4大震撼教育一次看

2022-10-03 11:00 Bella 儂儂

Disney+讓人期待已久的旗艦台劇《台北女子圖鑑》終於開播,除了由金馬影后桂綸鎂領銜主演,卡司陣容絕不輸《華燈初上》,有天心、楊謹華、連俞涵、夏于喬、六月等詮釋形形色色的台北女子,邂逅巫建和、王柏傑、張孝全、范少勳、石頭等不同身分的男人,藉著主角「北漂女孩」的視角,譜出充滿人生百態的群像劇。

-----------------以下有雷 ----------------- 

   

1.不談錢怎麼談戀愛?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現代人工作忙碌、加班加到昏天暗地,微薄的薪水被房租、高物價吃掉大半,出門約會、聚餐又要多花錢,實在吃不消。劇中林怡姍(桂綸鎂)跟阿南(巫建和)就是這樣一對被殘酷現實拆散的情侶,兩人雖然互相扶持充滿溫暖,卻時常為了開銷等現實問題發生衝突,一個嚮往五光十色的台北生活,一個想腳踏實地省錢做生意,觀念的差異終究讓兩人分道揚鑣。

2.找不到容身之處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北漂族到台北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容身之所,雖然林怡姍一開始有親戚接應,但終就不自在,還是要靠自己找到容身之處,開始看房子之後才發現這一切有多難,又髒、又擠、又簡陋的小雅房就要佔掉大半的薪水,從新北市過一座橋到台北市,差不多的物件房租卻硬生生貴了三四千,也是普遍現象,簡直無處安身,也是北漂小資族首當其衝的生活難關。

3.菜鳥就是該死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卻是挑戰的開始,比起做事,更要會做人,不要強出頭、別多管閒事、要會向上管理,這些都是學校沒教的事,劇中也呈現出不少讓人心有戚戚焉的職場黑暗面,讓人體會到什麼叫「菜鳥就是該死」,超量工作、扛下屎缺、幫忙背鍋都是常有的事,還有像「皇親國戚」狐假虎威、同事因為懷孕被惡意弄走這回事,相信在職場打滾幾年的人多少都有目睹過類似的慘案,讓人相當有共鳴。而林怡姍也展現出被社會磨平稜角前的勇氣,即使可能會遍體鱗傷,也要貫徹心中的正義。但長大以後才真正明白,其實正義從不同角度來看,都是不一樣的標準,並非所有事情都非黑即白。

4.你有資格談夢想嗎?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無論是原著《東京女子圖鑑》還是翻拍的《台北女子圖鑑》,其實都緊扣著「夢想」這個命題,女主角林怡姍從小就有個台北夢,嚮往離開純樸的台南,到台北體驗不同的人生,但來到這裡之後的種種考驗,以及形形色色的物質誘惑,不免讓她的野心開始越來越大,也越容易在花花世界中迷失。也許十年之後回頭問自己離鄉背井來到這裡,目的究竟是什麼呢?答案可能會截然不同。

source:Disney+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台北女子圖鑑》9月上線!桂綸鎂、楊謹華、天心…11女星潛入各行各業,《華燈》鳳小岳、王柏傑再同台

延伸閱讀:Disney+9月影劇推薦Top8:《雷神索爾4》上線啦、《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主演、《木偶奇遇記》真人版別錯過!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北漂
桂綸鎂
台北女子圖鑑
你可能會喜歡
金鐘58/女主角入圍名單  安心亞桂綸鎂蔡淑臻搶視后
金鐘58/女主角入圍名單 安心亞桂綸鎂蔡淑臻搶視后
「台北女子圖鑑」爭議多 桂綸鎂首度吐心聲曝接演原因
「台北女子圖鑑」爭議多 桂綸鎂首度吐心聲曝接演原因
「女子圖鑑」迎大結局 混血男星「下跪」求婚桂綸鎂
「女子圖鑑」迎大結局 混血男星「下跪」求婚桂綸鎂
2022秋冬短髮趨勢分析!《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弧型剪裁、鯔魚鮑伯、無題短髮⋯
2022秋冬短髮趨勢分析!《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弧型剪裁、鯔魚鮑伯、無題短髮⋯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