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雷/《怪奇物語4》下週開播!重要角色領便當、「他」其實才是大魔王 最有可能的8種結局走向

2022-06-23 13:07 udn STYLE Lily

Netflix於2016年推出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自開播以來受到觀眾喜愛,劇中謎團與理論一直是粉絲間津津樂道的話題,加上故事背景為1980年代,也順勢帶起美式復古風潮。《怪奇物語》第四季受疫情影響,比預期時間晚了近一年開拍,加上後期製作,才終於在今年再度與粉絲相見,第四季也分為兩個部分,第二部分將在7月1日播出。

※本文章內容涉及部分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本文章內容涉及部分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本文章內容涉及部分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

-

-

-

-

-

-

-

-

-

在第一部分公開了大魔王「威可那」就是「霍金斯實驗室」的看護彼得、實驗體01號,同時也是1959年「維克多克里爾滅門案」真正的滅門兇手。他在當年使伊萊雯誤信他後解除控制裝置Soteria,接著被伊萊雯用超能力打進「顛倒世界」,在這裡他憑著自己的能力漸漸壯大,終於變身成恐怖的魔王威可那。其他角色則是各自組成小分隊,像是「霍金斯組」南西、羅蘋、史帝夫、艾迪、達斯汀、麥克絲、路卡斯,「俄羅斯組」喬絲、慕雷、哈普,「前往妮娜計畫組」的麥可、威爾、強納森、阿蓋、蘇西。同時也有「軍方組」跟「籃球隊組」跟上阻撓各隊伍。

雖然各方目前都處於劣勢與被動狀態,不過在第一部分經過調查也各有收穫。隨著第二部分最終章即將開播,不少死忠粉絲也紛紛在網上熱議最後一季的劇情走向與結局預測,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粉絲喜愛的角色將領便當

《怪奇物語》每季幾乎都有受歡迎角色被賜死,像是第一季的芭芭拉、第二季的巴布、第三季的阿列克謝、比利等等。第四季第一部份雖然死了克利希、弗雷、派翠克等等,不過都不是主角群之一。有鑑於麥克絲差點遭威可那毒手以及史帝夫被「Demon Bats」攻擊,兩人都是粉絲猜測很有可能領便當的角色。另外伊萊雯、盧卡斯也都在死亡之組裡,在最終決鬥中伊萊雯很有可能為了保護朋友們跟威可那同歸於盡,而路卡斯則是為加入實戰的妹妹艾瑞卡犧牲。

超能力者的回歸

伊萊雯在第二季出走尋找母親時曾遇上同樣待過「霍金斯實驗室」的八號卡莉。在第一部分軍方介入調查克莉希之死懷疑是伊萊雯下的手,他們經由歐文斯博士順藤摸瓜得知伊萊雯下落。在最新的預告片中也可以看到軍方及實驗室方在內達華州的實驗室展開大戰。雖然伊萊雯的能力遲早會恢復,不過她不太可能單打獨鬥,不少粉絲也猜測8號會回來助伊萊雯一臂之力。

艾迪的吉他獨奏成救命繩

麥克絲在第一部分時被威可那盯上,在她闖入對方在顛倒世界裡的老巢時差點領便當,不過還好在達斯汀集中生智下播放Kate Bush的〈Running Up That Hill〉撿回一命。另外在南西與羅賓的調查中證實音樂的確可以阻擋威可那的攻擊,預告片中艾迪也正好在顛倒世界中拿起吉他Solo,這邊有兩個推測:一是為了救回困在顛倒世界裡的南西,二是他們找到了所有人都喜愛的曲子作為救命繩,在必要的時候由艾迪演奏。

威爾可能是大魔王

「霍金斯組」南西、羅蘋、史帝夫、艾迪、達斯汀、麥克絲、路卡斯曾在情人湖短暫分道揚鑣,當南西、羅蘋、史帝夫、艾迪在顛倒世界調查時,發現這裡的時間停留在威爾失蹤那天。有粉絲看完第一部份後重看第一季內容指出,威爾的失蹤符合威可那的模式,在開場一集中,威爾從自行車上摔下來的時候,還有時鐘聲在敲響。威爾曾短暫生存於顛倒世界,還被奪心魔控制過,這讓人不禁懷疑他與顛倒世界或是威可那是否存在於一定程度的聯繫。同時,威爾在開頭一直在秘密創作一幅畫,有粉絲定格觀察後發現內容與麥克絲在被威可那抓捕後的筆觸類似。

輔導老師為威可那工作

麥克絲、克莉希、弗雷等人都曾求助於學校的輔導老師凱莉女士,有粉絲仔細觀察她隨身配戴的項鍊模樣神似令人毛骨悚然的「克里爾宅」落地老爺鐘,且她與麥克絲的對話期間背景都有鐘聲滴答作響。再加上她清楚每個輔導學生的症狀,以及他們的確接二連三遭威可那下手,粉絲們也合理懷疑凱莉女士正為威可那提供各種殺害名單。

伊萊雯的真實父親

我們在第二季得知伊萊雯與母親間的真相,不過對於真實父親身份卻沒有直接公開。在「怪奇物語維基百科」 中,提及伊萊雯的媽媽泰莉曾在霍金斯國家實驗室於布倫納博士的監督下進行人體實驗,也曾懷上從軍男友安德魯的女兒珍不過在1971年被官方宣布流產。但其實泰莉並沒有流產,而是布倫納博士綁架了珍進行更多實驗。不過在混亂的時間線及各種實驗中,有粉絲提出也許是布倫納博士著迷於研究超能力,使用彼得的DNA來複製超能力,這代表著威可那有可能是伊萊雯的父親。

麥克絲重回威可那老巢

麥克絲在被威可那鎖定時曾逃跑到他的老巢—顛倒世界中的「克里爾宅」,在這裡她看見那些被威可那無情殺害的人,他們慘死的軀體都被「集體心智藤蔓」纏繞控制著。而當麥克絲脫離險境後,她向夥伴們分享威可那的反應,她表示對於自己跑到克里爾宅時,對方的反應是驚訝與出乎意料的,有可能老巢中藏著威可那的致命弱點。與此同時南西也受困在此處,加上預告片中出現麥克絲重回克里爾宅,想必這裡藏著重要致勝關鍵。

6年前的線索

早在 2016 年,《怪奇物語》的演員們就曾在訪談節目中透露劇透細節。當飾演達斯汀的蓋頓馬塔拉佐被問到「有哪些粉絲推論可能是最準確的」時,他對於「實驗室大屠殺中大多數人都死了,但其他人被放逐到顛倒世界」給出回應,他表示:「這對他們產生了影響,因為他們在這裡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他們也變成了怪物。」有別於克莉希、弗雷、派翠克這些「普通人」,慘死後僅有屍體動也不動被集體心智藤蔓纏繞在克里爾宅。那些經過實驗且具有超能力的測試對象,或許也都跟威可那一樣變成可怕的怪物。

》雷/《怪奇物語4》最終大魔王身分揭曉!7月1日最終季開播 五大伏筆一次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影集
美劇
怪奇物語
Netflix
你可能會喜歡
雷/一開播就大當機!《怪奇物語4》第二部開始發便當 粉絲討論度最高5大未解伏筆搶先看
雷/一開播就大當機!《怪奇物語4》第二部開始發便當 粉絲討論度最高5大未解伏筆搶先看
雷/《怪奇物語4》最終大魔王身分揭曉!7月1日第四季下篇開播 五大伏筆一次看
雷/《怪奇物語4》最終大魔王身分揭曉!7月1日第四季下篇開播 五大伏筆一次看
第五季確定是最終季!《怪奇物語4》開播時間在這天 新卡司、劇情回顧總整理
第五季確定是最終季!《怪奇物語4》開播時間在這天 新卡司、劇情回顧總整理
你誰!?《怪奇物語》「伊萊雯」外貌再進化 網友:你確定這不是貝拉哈蒂德嗎?
你誰!?《怪奇物語》「伊萊雯」外貌再進化 網友:你確定這不是貝拉哈蒂德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