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店家拖餐態度差、餐點莫名消失? 「外送員vs.叫外送」五大賭爛事件最火大

2021-01-22 13:30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提供

懶人經濟正夯,2020年更因為疫情影響,外送平台使用需求大增,在快速發展下,不管是外送員還是叫外送的消費者,都遇到許多摩擦,從網路上發文抱怨,到鬧上新聞媒體版面都有,這些過往未出現過的話題,也逐漸在網路流行。

image source:freepik

外送員跟叫外送的不滿事件

網友們最討厭點外送時,上面明明就有顯示外送時間大約要多久,但你慢慢等~慢慢等~等到都睡著了,餐點都還沒來是怎?預估時間從半小時變一小時無限延長,彷彿進入精神時光屋,讓本來就餓肚子血糖降低易怒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更是一把無名火狂燒。

#網友怎麼說

午餐吃成下午茶

預計時間真的是參考用

叫外送最怕的遇到的五件事情

當你手機滑了老半天,終於決定要吃什麼,或是揪團跟同事訂了下午茶,搞了很久終於統計完,興奮等著餐點,卻被告知被取消訂單,讓人瞬間白忙一場,不少碰過這個狀況的網友都超傻眼,不但浪費了時間跟精力,更讓原本的好心情瞬間down到谷底。

#網友怎麼說

有種被耍的感覺

壓線點單被取消,想去另一個平台也沒得訂⋯

image source:freepik

喜歡叫外送的人,大部分不介意多付一些運費,為的就是能換來一桌熱騰騰的美食,常常遇到外送抵達,平台上的商品照跟實體照有落差,賣相差又不好吃又冷掉,有些甚至用容器墊高,減少整體的份量,讓很多滿心期待飽餐一頓的網友,有被欺騙的感受。

#網友怎麼說

不如去樓下便利商店吃

有些照片真的是詐欺

image source:freepik

叫外送的人之所以懶,就是相信錢沒有變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形狀,但卻常常遇上錢跟美食,兩者都不見的狀況。原本應該是等美食送到門口的期待,卻換來系統顯示收到,自己沒有拿到食物的失落感,若是綁定信用卡付費,更是連錢都一起蒸發,讓許多網友發文抱怨「真的超不爽」。

#網友怎麼說

不知到底是被吃了還是被丟了

消失的餐點就是消失了,跟愛情一樣。

image source:freepik

點外送如果遇到任何問題,想要申訴反應卻求助無門,讓許多網友們覺得很賭爛,平台為了要服務眾多的使用者,大部分都使用APP線上文字客服,顧客無法與真人線上對話,有時候客服處理速度慢,或是被罐頭訊息回覆,讓許多吃不飽、心情不好的人更火大。

#網友怎麼說

給我的回應都是感謝我⋯

每次都跳針要我去找餐廳

image source:freepik

台中富王鴨肉店家怒嗆外送員「毛沒長齊」,引起軒然大波,不僅讓忍氣吞聲已久的外送員一吐不滿,也讓消費者跟著怒抵制。外送員不僅平常會被部分客人刁難、社區保全以歧視態度對待,不少雷店家接單後未按時出餐,外送員上前詢問,還得被罵的情形不是富王鴨肉單一個案,讓外送員很兩難直呼「難做人」。

#網友怎麼說

不爽接單沒本事按時出餐,按取消訂單就好了

被店家歧視真的很莫名其妙

外送員痛恨五大事件

image source:freepik

當餐點順利拿到手上,外送路上也一路順暢,好不容易抵達客戶提供的地址,卻發現是一片荒郊野外,或是黑暗的巷子,看起來完全沒有入口,讓許多外送員上網無奈發文,許多客人叫外送時,地址沒寫詳細,只寫很難認得地標例如:公園、巷口等,若是晚上或是雨天尋找難度加倍,找不到又得被催。

#網友怎麼說

地址不能打詳細一點嗎?

遠又難找,客人又傳迷路了嗎?心裡無限os⋯

image source:youtube

外送員不僅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保護好餐點並盡快送達到客戶手上,但還得面臨塞車延遲,擠在車陣的狀況,有時就算遵守交通規則,也可能碰到其他車子違規所造成的意外,幸運的可能只是擦撞,嚴重點受傷導致喪命的事件也有過,送單必須跟時間賽跑,同時也得冒風險。

#網友怎麼說

真的是用生命賺錢

騎機車真的是玩命啊

image source:youtube 三立

外送行業興起後,也讓許多社區大樓的保全警衛工作量增加,外送員違規臨停,保全態度不耐煩等狀況屢見,若在雙方不互相體諒的情況下,很容易產生摩擦,先前就有外送員發文被罵「智障、白癡、低能」,有外送員就覺得物流都不會被如此對待,自身卻遭歧視很不公平。

#網友怎麼說

黑貓宅配就不會這樣對待

走錯路被保全罵

保全對送東西的好像有仇一樣,我也不懂

image source:youtube 民視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https://t.me/dailyviewtw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美食外送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UberEats美食推薦熱門排行Top10!「可不可」疫情期間最夯手搖,國人最愛泡麵是「這款」
UberEats美食推薦熱門排行Top10!「可不可」疫情期間最夯手搖,國人最愛泡麵是「這款」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