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一堆減肥法到底哪個有用?讓瘦子告訴你「生活習慣」才是苗條身材關鍵

2019-01-23 15:00 udn STYLE Iris

減肥法就和時尚一樣,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新流行。從低碳飲食、生酮飲食到間歇性斷食法,不然就是黑咖啡減肥、香蕉減肥……,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這些減肥法多半有自己的一套理論,講得頭頭是道。但畢竟建立在不同理論和研究下,變因很多,不是如法炮製某種飲食法就有用。

因此這回直接帶大家來觀察小編身邊那些從沒減過肥的瘦子(當然天生體質代謝很快的人除外),平常到底有哪些生活習慣,讓他們從來都不用煩惱體重。說不定比起五花八門的減肥法、飲食法,學習他們的某些生活習慣更有用。

不對特定食物成癮

比起某些飲食法嚴格限制吃哪些東西,小編身邊的瘦子們吃東西其實沒在限制種類,從薯條、炸雞到甜點通通吃。但有個條件,就是適量。你不會看到他們每星期就嗑一次鹽酥雞,或是每天一杯飲料。他們當然有愛吃的零嘴,但絕對不會到成癮的程度。

正餐食材越多越好

小編還觀察到一個習慣,就是他們喜歡一餐吃到很多種食物。所以跟他們一起吃飯的話,往往都是選擇定食或自助餐,一餐下來飲食非常均衡。而一盤炒飯、一碗湯麵裡面往往都飯、麵配幾塊肉、幾片青菜,他們敬謝不敏。小編曾問過,他們有的人確實有在注意營養均衡,但有的人是本身就不愛一餐只吃單一東西,覺得這樣很難吞下去。

瘦子想得跟你不一樣:沒有「下一餐少吃」的心理

這個意思是,很多人在減肥時,可能會想因為想喝珍珠奶茶,就安慰自己今天晚餐少吃一點或不吃澱粉,平衡一下。但小編身邊的瘦子們不會這樣想。他們都以正餐為第一優先考量,經過珍珠奶茶店時,他們會說的是:「這樣晚餐就吃不下了,所以不要喝。」他們也不是特別忌口,純粹只是想好好吃三餐,反而能少掉很多攝取垃圾食物的機會。

不一定會運動,但一定會動一動

小編以前的學校蓋在山坡上,有校內公車可以搭。班上同學就分成搭車派和走路派,這時就可以發現,天生瘦子都是走路派的。但這些瘦子多半都沒有運動習慣,只是覺得反正不會走很久、也不會喘到不能上課,就乾脆動一動。還有幾個是因為想節能減碳,所以不搭車。而這一派的人只要教室位置不超過4樓,還會爬樓梯。

當然還是要強調,這些都是經驗觀察,不是什麼科學採樣,不見得適用每個人。但要是對一些特殊減肥法存疑,不妨試試看學習瘦子的生活習慣,說不定不用特地減肥,就能得到輕盈體態喔。

》原來味噌湯是減重聖品!《水行俠》安柏赫德每天喝養出辣身材

》想減肥又愛喝飲料怎麼辦?可以學Jennie、普美喝這些飲料「越喝越瘦」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