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南也有「台版吳哥窟」秘境!南部2處免門票廟宇 斑駁古城、鐘乳石洞秒出國

2021-03-10 12:02 聯合新聞網 編輯葉穎樂

疫情期間無法隨意出國,但也讓國人有更多時間可以留在本土支持國旅,更順勢發掘了許多媲美國外的台灣景點。今天要為大家特搜南部2處「台版吳哥窟」,除了大家較為熟悉的高雄石頭廟,台南也有新興偽出國秘境,讓大家一起秒飛柬埔寨。

台南 楠西萬佛寺

台南「楠西萬佛寺」座落楠西曾文水庫旁山坡上,廟宇主建築層層堆疊的寶塔十分吸睛,而藏身園區內的「小普陀禪修公園」更如同一座高聳的廢墟古城。從法船尾走進入口,就像闖入迷宮,依指標走沿路可賞見斑駁的墻面及精緻的浮雕佛像,加上被榕樹包圍形成「樹以牆為幹」的奇景、洞穴鐘乳石等復古場景,讓網友直呼猶如置身「台版吳哥窟」,經歷一場穿越空間的旅行。

楠西萬佛寺僅限週末及國定假日開放,為免費入園,平日可別撲空。另外也提醒大家在廟外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入內朝聖時則切勿喧嘩,尊重莊嚴的環境,做個有素質的旅客。

地點:台南市楠西區照興里興北73之5號

高雄石頭廟

高雄田寮慈玄聖天宮的後殿「石頭廟」為近年成為不少人的打卡亮點,寺廟建築不走華麗路線,而是以石頭為主要建材,搭配海石、貝殼手工堆砌打造成另一種奇特美景,被譽為「台版吳哥窟」,也有人稱讚神似西班牙建築。

儘管內外都為凹凸不平的石頭,美度卻毫不遜色,水上石頭橋也作為最夯觀景平台,不論從哪個角度都頗為壯觀,定睛一看也可發現洞穴裡藏身多尊神明,神秘而神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興建於1994年,當時廟方收留了深陷困境的、約500名泰國外籍移工,而他們為回報善心自主發願助建,靠著一手一石歷經多年搭建而成,成就了這座帶有感人故事的石頭廟。

石頭廟全年無休,民眾可免費參觀,未來造訪高雄不妨考慮列入出遊清單,欣賞特色廟宇文化。

地點:高雄市田寮區新興里新興路2-7號

延伸閱讀:

吉卜力粉絲尖叫!台南首家「橡子共和國」5大亮點搶先看:神隱少女造景+獨家周邊必衝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園」提前開放了!1000株紫藤花瀑+超萌摩艾石像搶先拍

專題主打:2021櫻花最前線!udn旅遊「追櫻地圖+花況即時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