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勾心鬥角嚴重、小圈圈超多?破除女校4迷思,其實在這常能找到一輩子的姐妹

2019-07-24 14:39 udn STYLE Sharyl

台灣有不少國高中採男女分校。不過對於沒接觸過單一性別學校的人,常會對分校有一些迷思。特別是女校,總會有「一定很會勾心鬥角」、「愛搞小團體」等評論。但真的是這樣嗎?讓女校出身的人現身說法給你聽。

1. 女生都鬥來鬥去

不曉得為何女生特別容易被貼上心機重、愛勾心鬥角標籤,但這種特質真的無關性別。試想很多職場的高層或政治圈,目前仍多由男性主宰,你以為他們是靠著稱兄道弟,或全憑真實力才坐上高位的嗎?學校就是社會縮影,當然會出現工於心計的人,但這無論在男女分校或合校都會有的。

2. 小圈圈很多

在一個多人群體中,本來就會有些人跟你合拍,有些人頻率沒那麼對。跟相處得來的人走得比較近很自然,無關乎性別。有多少人求學、出社會,都能跟全班或全部門的人當死黨呢?

3. 體育課很輕鬆

這不全然對,要看校風。而台灣有些女校的體育課是出了名的紮實,老師甚至會怕學生找藉口偷懶,異常嚴格。

4. 男老師是寶

這得看老師的本事,有些男老師其實不太能跟得上一群娘子軍的思路或行為,常常被搞得手足無措,偶爾看了覺得有點可憐。最常發生的,就是學生會忘記學校有男生的存在,直接進男廁或是在教室換衣服,嚇到男老師。

同場加映:女校優點經驗談

1. 找到同性知心好友的機會更高

一個班級如果30人,等於可以從29人裡找到頻率相近的同性友人。但如果男女各半,機率就直接砍半。因此許多女校出身的人,一輩子的姊妹淘多半來自國高中女校時期。

2. 班級活動很團結

這比較偏向經驗談,不過許多讀過女校的人有共同經驗,只要有班際活動比賽,通常向心力都很強,瘋狂尖叫喊加油,一起哭、一起笑。反觀男校頗常出現運動會時,一群人在場邊打橋牌,完全沒在管操場上的人在幹什麼。

》不能接受男友IG追蹤一堆正妹素人!面對這種情況雙方心結該如何解?

》初見面很冷漠、了解後才發現很真誠 3原因告訴你「假面冰山」的人為何不裝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