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鄭秀文到阿翔老婆Grace 女性選擇原諒劈腿的另一半常因這5理由

2019-06-17 12:28 udn STYLE Iris

藝人阿翔劈腿謝忻事件持續延燒,阿翔老婆Grace沉默數日後表示:「陳秉立,你的世界在下雨嗎?換我為你撐傘。」外界解讀為Grace選擇原諒,給老公一次機會。而前陣子爆發許志安偷吃風波,鄭秀文同樣表示原諒。雖然粉絲心疼,卻也有不少人無法理解,為何女性被另一半重傷後依然選擇諒解。

一段感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旁人難有置喙餘地。不過女性選擇原諒,大致上脫離不了以下幾個理由。

1. 為了孩子而選擇讓家庭完整

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是許多女性不放生出軌丈夫最大的理由。另外,有些女性婚後為了家庭而當全職家庭主婦,一時半刻回歸不了職場,加上台灣贍養費制度不臻完善,會擔心離婚後沒有充足的經費養孩子,才選擇留下。

2. 擔心離婚後被貼標籤

這也是很多已婚女性遇到丈夫出軌時,心中過不去的一個檻而不願離婚。雖然年輕一輩的婚姻觀越來越開放,可是亞洲社會的中生代以上,普遍仍無法正面看待離婚這件事,會把「離過婚」當成一個負面的標籤。害怕被另眼對待,也就無法坦然說離婚就離婚。

3. 無法說服自己「下一個會更好」

不僅是對方偷吃,許多女性即使發現另一半有諸多不理想的特質、行為,仍很難提出分手。這不一定是因為愛很深,而是擔心再也遇不到更好的對象。可能覺得自己脾氣不好,只有現在的另一半知道怎麼應付;或是對自己沒信心,覺得以自身的條件,能找到最好的對象就是現在這位。

4. 不斷懷念過去的美好

曾經相愛過的兩人,一定攜手創造過很多美好的回憶。即使現在面對另一半不忠,依舊會想起以前快樂的種種,而錯把「留戀過往美好」的感覺當作是愛,然後因為愛而選擇原諒。但很多時候,這只是愛著過去美好的時光,而不是真的愛著眼前這個人。

5. 認為是自己的錯想要改進

感情模式是雙方互動累積起來的,因此有些女性發現對方出軌時,會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哪邊有問題、比不上第三者,才會導致另一半劈腿。這時候如果另一半要求原諒,反而會視作是對方給自己改變的機會。

》阿翔劈腿老婆好友謝忻 為何閨密容易變成自己感情的小三

》阿翔偷吃謝忻「沒拿捏好」回應超扯 盤點男星們的「劈腿金句」成龍最經典、阿基師最狂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小三
阿翔
謝忻
婚姻
鄭秀文
你可能會喜歡
阿翔劈腿老婆好友謝忻 為何閨密容易變成自己感情的小三?
阿翔劈腿老婆好友謝忻 為何閨密容易變成自己感情的小三?
阿翔偷吃謝忻「沒拿捏好」回應超扯 盤點男星們的「劈腿金句」成龍最經典、阿基師最狂
阿翔偷吃謝忻「沒拿捏好」回應超扯 盤點男星們的「劈腿金句」成龍最經典、阿基師最狂
不倫戀後兩個月阿翔復工 Grace發文27字讓網友心疼
不倫戀後兩個月阿翔復工 Grace發文27字讓網友心疼
阿翔偷腥後 老婆Grace首發聲「換我為你撐傘」
阿翔偷腥後 老婆Grace首發聲「換我為你撐傘」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