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別一直在愛情裡鬼打牆,只為了一句不甘心!人氣部落客教教妳徹底放生那個不適合的人。

2021-07-25 17:00 VOGUE VOGUE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擁有61萬粉絲,人氣暖夫口罩男首度聯手口罩嫂,推出第三本暖心著作『我們愛過很多人,就是不曾愛自己:跟自己談一場21+1天的戀愛』,裡面談到「被男人疼愛的確是幸福,但幸福不是只有男人才可以給。沒人給,我們就自己給!」尤其很多女人常大嘆自己遇人不淑,但卻又離不開,探討原因大多是因為不甘心。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多年的感情,不甘心讓別的女人取代原本屬於自己的生活?不甘心憑什麼讓別的女人,占有自己的男人?於是,不甘心無限放大⋯⋯ 因為不甘心,又太想抓住對方,讓妳在這段感情裡面變得好卑微。不甘心是會害死人的,何必要委屈自己、讓自己這般廉價?以後的五年、十年、二十年之間,難道人生都要一直活在原諒對方上嗎?回頭想想,這些年妳的付出跟退讓,有哪一次被在乎、珍惜過?

不要讓他習慣了妳的原諒, 也不要讓妳習慣了原諒對方, 更不要讓自己習慣了離不開他。

當妳的離不開、不願離開,在某天全都變成「他逼妳離開」時,妳所做的犧牲跟努力,都成了一場鬧劇與笑話。這段感情妳已經盡力了,可不可以替滿身傷痕的自己,保留最後一點尊嚴? 別天真地以為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對方會突然抱著妳說:「我錯了、我想通了。」通常等到那一天的時候,不是對方窮途末路、重病在床,就是在外負債累累欠了一屁股狗債。日子好過時,這個男人不帶著自己過上個幾回,等到走投無路、求助無門時,還想拉著自己當墊背,這種人,妳要來何用?

女人被愛,她絕對加倍奉還; 如果被棄,你再也與她無關。敢愛也必恨,這就是⋯⋯女人。

他真的那麼糟糕,還是妳在雞蛋裡挑骨頭?

「妳不先愛自己,要誰來愛妳?」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個?明明對自己好、做自己、愛自己,是這麼簡單又理所當然的事情啊。難道妳從小到大都是過著虐待自己,像個苦行僧一樣的生活嗎?我想不是的。妳會善待自己,妳有目標、有計畫、有興趣、會去旅行、會買新衣、會學習、會工作、會從生活中找到各種樂趣,那段日子的妳,笑容是常駐技能,走到哪就像一個發光發熱的小行星一樣。但為何投入到愛情世界之後,妳這樣的天賦技能卻似乎往往被所愛的對象,施加了忘卻魔法一樣,讓人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從什麼時候開始,妳愛得遍體鱗傷,

從什麼時候開始,妳愛到傷心欲絕,

從什麼時候開始,妳愛到連自己都討厭起自己?

如果,在每一段愛情的開始之前,我們都能掌握著「愛人七分、愛自己三分」的原則,那是否無論最後結局如何,至少鏡子面前的我們,都還會記得怎麼微笑?是啊……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好好大笑一場了?有多久沒有為了自己好好打扮?有多久,沒有為自己好好努力一次?

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問問自己,妳還記得當初愛上他的原因嗎?彼此的差異,往往都是當初互相吸引的原因。什麼時候開始,當初妳眼中他的優點,現在都成為了兩人之間的刺。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當初喜歡對方哪一點?現在又受不了對方什麼? 或許,他曾經的不拘小節,變成現在妳眼中的散漫;他當時的幽默感,變成妳挑剔的不正經;他最初的木訥,變成妳無法忍受的不貼心。寫下妳現在眼中他的缺點,並試著回想看看,當初妳愛他的原因。比較之下,或許妳會發現,變的不是他,而是妳的心。永遠要記住,妳永遠都是主宰自己命運的主人。做一個有價值、智慧並且聰明的女人。

<更多暖心愛情建議>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 BY 口罩男, JASMINE LE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愛情別將就!不要以為將就的只是當下,事實上在那個當下將就,之後的一輩子就也隨之妥協

你認識自己嗎?跟著lululemon的Annie 一起找尋你的自我價值觀 / 愛自己療癒課程

戀愛最美的距離,就是保有最好的自己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愛情
戀愛
情感
兩性
你可能會喜歡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用獵頭的方法獵男人!想成功尋獵,首先腦子裡必須非常清楚你要找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用獵頭的方法獵男人!想成功尋獵,首先腦子裡必須非常清楚你要找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在愛情裡總是他說了算?!以自我為中心的戀愛關係讓兩人心好累
在愛情裡總是他說了算?!以自我為中心的戀愛關係讓兩人心好累
愛情的出場順序很重要!一個人可能把愛給了你,卻把餘生給了別人...值得女孩筆記,人氣部落客給出的8個愛情箴言。
愛情的出場順序很重要!一個人可能把愛給了你,卻把餘生給了別人...值得女孩筆記,人氣部落客給出的8個愛情箴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