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愛馬仕年度主題活動 Astonishing!夕陽下的萬馬奔騰

2023-06-05 04:58 聯合報 錢欽青

濕地上的驚奇之旅

參加年度主題活動的賓客都必須穿著雨鞋涉水才能抵達看台。圖:愛馬仕提供。

參加年度主題活動的賓客都必須穿著雨鞋涉水才能抵達看台。圖:愛馬仕提供。

都已經傍晚七點多了,車窗外依舊艷陽熾烈,五月底的南法鄉間,麥田的金黃麥浪與周邊的高高低低的綠樹草叢,幾乎要形成梵谷的畫面。離開巴黎里昂車站,三個多小時的高鐵,換成巴士,再從亞維農、聖雷米、一路開到亞爾勒,已換穿高筒雨鞋的我們,一路昏睡加上疑惑,怎麼也猜不出窗景已經變成濕地後,何處會是我們的終點。

路越來越小,車子被一顆橫倒的大樹給擋住後,大夥兒只好下來在草地上步行。這時候來了一位騎在白馬上的牛仔爺爺,彷彿要我們跟著他走,沒多久開來三台巨型拖拉機,大家魚貫地爬上拖拉機上的長條板凳坐好,享受這趟風情十足的交通工具與濕地風景,中間還有馬車送來瓶裝茶飲。

約莫二十分鐘後,拖拉機停下。附近傳來空靈悠揚的樂聲,好似冰島歌手碧玉與王菲的綜合體,一位清麗的女歌手和她舉著音箱的兩個舞者,彷彿才從旁邊的滑翔機降落,一邊演出、一邊引領眾人繼續前行。在大家的好奇心引至最高點的時候,看到了飄著仙氣的階梯看台與圓形的沙地舞台。

但,走上看台時,居然要先經過一片池塘!這時才知道高筒雨鞋的用途,大家略感驚恐地踩在水中軟泥上、亦步亦趨,終於坐上座位。每個位子上備好雨衣與爆米花。這下應該要切入正題了吧。

與夕陽完美結合的萬馬奔騰馬術秀

演出節目終了時,恰好夕陽落下、魔幻時刻升起。圖:愛馬仕提供。

演出節目終了時,恰好夕陽落下、魔幻時刻升起。圖:愛馬仕提供。

八點半,地平線的遠方奔來了一大群白馬,由幾個牛仔領著,越來越近,居然就從看台前方池塘與沼澤蘆葦間來回奔馳,「金黃色夕陽下的白馬群體奔馳」在距離僅一公尺的眼前上演,這是什麼「動作大片」規格啊。讓來自都市的大家激動不已。

接著圓形沙地開始各種馬術演出,馬兒有跳躍、旋轉、單腳站立及各種技藝,男女騎師更是英勇,側騎、倒騎、九十度騎、飛身上馬…等等各種絕技輪番上陣,而且女歌手的演出還一直進行中,配合著顏色越來越橘、越燦爛的天空,種種大自然與靈性動物的無瑕融合,美得不可方物、無與倫比。

九點二十分,女歌手唱完最後一曲,帶著馬群、騎師離去,天空開始由橙轉紫,傳說中的魔幻時刻到來,彷彿「光之畫家」威廉透納的水彩畫,大秀也分秒不差地落幕。「Astonishing!」眾人在心中喊著,同時起立熱情鼓掌。

拖拉機再度現身,載著大家離去,牛仔們還帶著白馬群、提著燈騎來送別。讓人依依不捨。

下一站十點開始的露天晚宴,全都是符合自然主題的精彩蔬食,還有歡快熱鬧的吉他樂團演奏,營火始終不歇。一晚的美好直到凌晨才終了。

主題活動的高潮是一群卡馬格的白馬在看台前來回奔馳、萬馬奔騰的動人畫面。圖:愛馬仕提供。

主題活動的高潮是一群卡馬格的白馬在看台前來回奔馳、萬馬奔騰的動人畫面。圖:愛馬仕提供。

愛馬仕年度主題Astonishing

原來這是一場2023年愛馬仕的年度主題活動,「Astonishing Hermes!天馬行空!」。

從1987年、品牌成立一百五十週年開始,愛馬仕每年都會有一個年度主題,作為貫穿全年品牌精神與形象廣告之用。

今年的主題活動所在地是南法普羅旺斯亞爾勒的「卡馬格(Camargue)牧場」,也是歐洲最大的濕地區,這個500公頃的土地從1944年開始就是由羅宏家族經營,到現在已經傳承第四代,一開始騎馬迎接我們的就是羅宏家的89歲爺爺亨利羅宏。這塊沼澤地上,他們飼養了無數的半野馬與公牛,讓動物們於野地上自在地奔跑。這次參與演出的白馬、野馬、公牛,都全都是屬於羅宏家族。

愛馬仕家族的第六代,藝術總監皮耶亞力斯杜馬(Pierre-Alexis Dumas)在晚宴開場致詞時透露,這次合作才意外發現,1992年羅宏爺爺居然曾經頒給自己爸爸、愛馬仕第五代掌門人、尚路易杜馬,一張法國牛仔證書。「這個秘密對我來說,也是個Astonishing」。

纖瘦的靈性美女是電子民謠歌手Lyra Pramuk。整個演出是由馬賽的舞蹈創意團隊La Horde來規劃。

特別的是,這場讓人驚嘆的演出,現場完全看不到任何品牌logo或字母,完全是真誠自然地向愛馬仕起家的馬、馬術致敬。

晚宴的環形場地就是羅宏家的鬥牛場,找來亞爾勒當地的米其林一星主廚Armand Arnal和他的團隊來外燴,堪稱植物學家的主廚,擅長在他的有機菜園營造在地生態飲食,全植晚宴融合了卡馬格料理、日本料理與當地食材,完全呼應這次活動的風格。晚宴上的吉他演出是以重新詮釋吉普賽音樂聞名的Sol y Arte樂團。

電子民謠歌手Lyra Pramuk帶來空靈繞樑的樂曲。圖:愛馬仕提供。

電子民謠歌手Lyra Pramuk帶來空靈繞樑的樂曲。圖:愛馬仕提供。

「Astonishing是幻想的能力、是自我驚奇的能力」皮耶亞力斯杜馬感性地說。他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小時候,有天我放學和妹妹在家,爸爸突然開車回家,叫我和妹妹一起出門,車子還沒熄火就喊:來!快跟我來!我們來到塞納河邊亞歷山大橋上,三分鐘後,太陽要下山前的魔幻時刻,整個巴黎的天空變成美麗的橘色,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刻,我想了很多次,一定是爸爸知道他必須要帶小孩去領略那個美麗魔幻時刻」。這是皮耶亞力斯杜馬的「Astonishing」。

據說愛馬仕第五代掌門人、尚路易杜馬逢人便說:「請保持驚奇之心(Astonishing)」,因為對愛馬仕來說,「驚奇感始終是創作的原動力」。驚奇是不可或缺的靈感觸發劑,否則我們將陷入沈悶無趣的日子。皮耶亞力斯杜馬堅信,可以透過反覆練習來培養驚奇的能力,例如:對大自然的觀察、對細節的關注、保持好奇心、珍惜不期而遇。

愛馬仕費盡心力把大家帶到濕地,讓僵化的都市人踏進沼澤,讓奔跑的馬群喚起大家對自然的本能喜悅,用一整天的蔬食淨化心靈。好吧。就讓我們開始對生活與周遭保持驚奇之心,一起「Astonishing!」

濕地上,歌手一路用音樂引導大家移動到看台。圖:愛馬仕提供。

濕地上,歌手一路用音樂引導大家移動到看台。圖:愛馬仕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濕地
爺爺
愛馬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鬍子爺爺「蓮花巧酥泡芙」甜蜜開賣!還有「升級版」
鬍子爺爺「蓮花巧酥泡芙」甜蜜開賣!還有「升級版」
77歲日本爺爺提供台人「免費導覽伊豆」 申請滿到10月
77歲日本爺爺提供台人「免費導覽伊豆」 申請滿到10月
台灣限定!77歲日本爺爺「免費導覽伊豆」 狂獲8萬讚
台灣限定!77歲日本爺爺「免費導覽伊豆」 狂獲8萬讚
Red Bull年度街舞盛事23歲陳俊奪冠 將赴德拼世界冠軍
Red Bull年度街舞盛事23歲陳俊奪冠 將赴德拼世界冠軍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