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氣場有兩米八!VaVa毛衍七用一首歌唱哭許多觀眾不是沒原因

2018-12-21 09:00 men's uno men's uno

出道一年,VaVa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樂壇成績單,在不久前舉辦的【2018全球華人歌曲排行榜】頒獎禮上,她獲頒「樂壇新勢力」獎項,得到業內和歌迷們的肯定與讚賞。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就在拍攝的前兩天,VaVa發表了自己的最新EP《4》,並以本名「毛衍七」再度出發,延續了此前的曲風之外,更進行了全新的嘗試。

VaVa說,「毛衍七」這個名字還是「媽媽找人算出來的呢,是個各方面都100分的名字。」帶著這個滿分的名字,VaVa也努力踏實地活出自己的滿分人生。

一年前,VaVa用一首〈Life's A Struggle〉唱哭了許多觀眾,打動了一眾樂迷,隨後,她又帶著〈我的新衣〉走遍各大節目。出道一年,VaVa用回自己的本名「毛衍七」,推出全新單曲〈4〉,在新歌發表的第一天,引起極高的討論度。作為新EP的首支單曲,〈4〉對VaVa來說,同樣是過去一年的總結。「這是一首走心的歌,我也想用這樣的一首歌來表達一年來自己的心路歷程。」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4」這個名字取自「For」的諧音,VaVa在這首歌裡不斷唱道:「Life for hiphop, die for hiphop.」她說:「我是很樂觀的人,也沒什麼負能量可以傳達,看到一起玩音樂的許多朋友們,大家的狀態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團結,所以在這個時候我發了這樣的一首歌,很符合自己當下的心態。」在VaVa的音樂中,自然是少不了說唱元素,但她也在嘗試更多不同的音樂風格。「其實這張EP的主打歌是一首舞曲,那首歌我自己還是很滿意的,發表之後就可以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不同的曲風了。」

VaVa在舞臺上活力四射,頗有幾分「氣場兩米八」的範兒,這樣的舞臺表現力也讓我們對她的唱跳歌曲充滿了期待。「上了臺我是會變身的,在臺上我會覺得,哇!自己好像女王啊,整個世界都是我的,但其實認識我的人也知道,私下我不是那樣的。」

快速成名對於年輕的VaVa來說是「充滿不真實」的,她自己也清楚地認識到,「其實我一直沒有覺得自己有多紅,但在機場看到粉絲接機,或者參加一些活動的時候,自己又有了已經是個藝人的感覺,我總是會問自己,真的嗎?」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VaVa認為自己比同齡人還要更加成熟,很小的年紀她便獨自出來打拼、做音樂,直到出道成名時,她已經是個「有故事的人」了。別看她只有22歲,但她感覺自己的心理年齡已經差不多30歲了,出道後的這一年,對於VaVa來說是加速成長的一年,以前可以肆意地嬉笑怒駡,如今卻就要學習如何控制情緒,好在她年輕又樂觀,一點一滴便完成了從素人到藝人的轉變。

「剛出道的時候,如果看到有人在微博罵我,我還會註冊一個小號去和他對罵呢!現在就不會啦,已經看開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以前那麼『Real』了,特別在面對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的時候,以前的我是會將好惡都掛在臉上,現在就會了『克制』。」比起「Keep It Real」,「克制」這個詞少了幾分少年人的真性情,但卻又多了幾分包容和隱忍,似乎這也是成長歷程中不可避免的妥協。

而生活會有改變,卻也有不可改變的事情,對於VaVa來說,這個「不可改變」大概就是幸福地「買買買」了。「我以前是個月光族,每個月都會買好多好多衣服,現在還是會喜歡買衣服,家裡的衣服已經特別多了,還會因為煩惱第二天出門穿什麼而失眠。以前我的衣服都是比較寬鬆、街頭的風格,最近也開始轉變了,喜歡一些比較成熟的衣服,畢竟人長大了嘛,我覺得穿衣服最重要的還是搭配。」

最後,我們和VaVa聊起了她的感情觀,聊著聊著我們能明顯感受到一屋子的「少女心」飛揚,身邊都揚起了許多粉紅色小氣泡。「長得帥當然很重要,但如果才華橫溢,是會有加分的。」VaVa細數起自己喜歡的男孩的特質,「我算是比較被動的人,如果我喜歡誰,就會向他發送信號,如果他也喜歡我,那麼他一定會有回饋的,是吧?」

今年10月,VaVa才剛滿23歲,在這個青春飛揚的年紀,這個臉上寫著「Real」的女孩,乘風破浪勇往直前,懷揣著赤子之心,時刻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根本全智賢的妹妹!韓妞高允真「仙氣高顏值」還沒成名就狂撩網友

》泰國、愛爾蘭混血模特兒Jessie Vard 驚人美貌+魔鬼身材被封「人間尤物」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