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天不怕地不怕!蔡凡熙注定要與眾不同

2017-09-03 00:00 men's uno men's uno

來自台南的蔡凡熙,今年剛滿20歲。這樣的年紀,對許多人來說,是剛剛高中畢業,踏入另一種生活模式的起點,退去制服,隨心所欲搭配自己的每一天。而對蔡凡熙來說,今年是他充滿驚喜的一年,從來沒有想過的爆紅之路,就在他的眼前開展,從《通靈少女》、《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到《痴情男子漢》,接連幾部作品都受到矚目,他天不怕地不怕的20歲,注定要與眾不同。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國中畢業那年,從小家管嚴的蔡凡熙像母親提出北上就讀高中的請求,從小就與母親感情相當密切的他,原以為追尋跳舞的夢想會因為母親的不捨而被冷酷拒絕,但或許這就是上天的旨意,母親意外的點頭答應,讓他可能原本平凡的生活,出現了關鍵性的變化。來到台北後,三年的高中生活,漸漸對表演產生了興趣,不過他的演藝之路在此並不是一路順遂的,經過一再的演出試鏡,拿到的總是大推頭的臨演角色。放棄演藝圈的夢想,回鄉開咖啡廳也不是沒有盤算過,就在一次的新秀選拔中,蔡凡熙遇見了他的伯樂,被九把刀選為《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下簡稱《怪物》) 男主角後,跨國製作電視劇《通靈少女》也選擇他與郭書瑤搭檔,作品播出後,蔡凡熙帶著那麼些樸質的陽光笑容,融化了不少少男少女的心,就這樣,屬於他的時代就這樣來臨了,今年6月才剛滿20歲的他,就是台灣指日可待的新生代男演員代表。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因為喜歡跳舞,國中畢業在選學校,覺得台北可以看到的東西比較多,就向我媽要求上台北唸書,其實我很意外我媽當初會答應。」蔡凡熙說。小時候因家庭關係,蔡凡熙隨母親住在台南,雖然父親不在身邊,但是日子也還算是安逸幸福,「那時候我就跟我媽說,如果去了台北不成功,那我就回來開早餐店。(笑)」

除了跳舞之外,在同儕的互相影響之下,逐漸對表演產生了興趣,就和所有對演藝圈抱有夢想的年輕人一樣,開始嘗試去靠近演藝圈的一切,「那時候除了有經紀公司的來學校找人,我們自己也會去找一些試鏡的機會,但可能就還很嫩吧,經常有些是沒有下文,不然就是去到現場,才知道是大推頭的臨演,這和之前說會有台詞什麼根本不一樣。」年輕的本錢就是敢衝,什麼都可以沒有包袱的去嘗試,「後來真的有想過要回台南開咖啡廳了,不過那時候剛好就看到現在的公司在網路上招募新人,想說有機會就再試看看吧!」填好了基本資料,附上幾張帥照,按下傳送鈕,他的一生就這樣被改變了。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依照拍攝的時間序來看,《怪物》是蔡凡熙進入演藝圈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第一次在鏡頭前表演,他為何能以素人之姿,搖身一變成為票房導演回歸之作的第一男主角?「試鏡之後,還沒有公佈誰要演什麼角色,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之後,有一天九把刀就分別約談我們,問問我們對戲的看法,還有覺得自己心中誰最適合演男主角之類的,後來聽說是我的得票數最高,結果就這樣當上男主角了(笑)。」

能當上男主角,當然沒這麼簡單,原來九把刀一開始就打算以素人演員為主要角色,原本也希望男主角的角色希望以傳統壞學生的方式呈現,不過蔡凡熙的暖男特質,很難真正壞的起來,就改變角色設定,讓這個九把刀心中的「段人豪」成為了推動故事中心的「屁孩」,蔡凡熙說:「九把刀不會硬逼我們去真的演一個什麼,他希望我們能保留更多的個人特質,他覺得我不夠壞,但要演屁孩的話,我是絕對沒問題的,一群男生湊在一起,很難不屁起來(笑)。」但還好,我們認識的蔡凡熙是從《通靈少女》的「何允樂」開始,那種溫暖的陪伴特質,是更接近蔡凡熙本人的,而《怪物》嚴格說起來,就是向眾人證明他真正演技實力的起始點。

》連同志也陷入《模犯生》小鮮肉阿班&阿派戲外反差好犯規

》藏著「喜劇魂」的高富帥 簡宏霖不只是極品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蔡凡熙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Gap再攜手紐約時尚傳奇致敬丹寧文化  和服牛仔外套、經典連帽上衣必入手
Gap再攜手紐約時尚傳奇致敬丹寧文化 和服牛仔外套、經典連帽上衣必入手
蔡凡熙、李沐示範應景開運穿搭 紅金搭配、粉色帶來春天氣息
蔡凡熙、李沐示範應景開運穿搭 紅金搭配、粉色帶來春天氣息
李沐、蔡凡熙示範冬季時髦穿搭術!3招輕鬆打造美拉德風格、視覺增高 擺脫路人樣
李沐、蔡凡熙示範冬季時髦穿搭術!3招輕鬆打造美拉德風格、視覺增高 擺脫路人樣
變身風水大師?林予晞百萬名表上手  自曝造型秘訣全靠這四字
變身風水大師?林予晞百萬名表上手 自曝造型秘訣全靠這四字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