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二○年代時尚女強人 可可香奈兒傳奇

2013-06-01 00:00 udn STYLE 記者吳曉涵

Coco Chanel,這個從遙遠的二○年代崛起的女性大名,歷經90幾年依然響亮不墜,不管你對時尚有沒有研究,一定都知道這號人物。

安娜莫拉莉主演的《香奈兒的秘密》,或是奧黛莉朵杜的《時尚女王香奈兒》,短短幾小時的電影實在無法將這位傳奇女性的一生仔細盡述。由馬可孛羅文化出版的《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香奈兒的傳奇》一書,以Coco Chanel僅存在世間的友人、員工和親戚的個人觀察及訪問為基礎,將她的感情世界、創業過程、甚至是在她口中經過不少修飾的童年生活和家庭背景全都化為文字,並附上許多珍貴的歷史照片,讓人能夠透過小說般的情境進入 Coco Chanel 的世界。

被瑪麗蓮夢露當成睡衣的 Chanel N°5,從生產到命名,藏著什麼秘密?雙C logo和她的愛情故事有什關聯?你知道崇尚黑色的她其實也同樣熱愛白色嗎?你以為她整天都忙著穿梭社交場合應酬?殊不知她是個連周末都要上班的工作狂。

從童年到老、從進入時尚圈到闔眼告別人世的那一刻,《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香奈兒的傳奇》裡的 Coco Chanel,像一位你崇拜已久的傳奇人物慢慢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我不過是個想讓女人年輕漂亮的小裁縫」,她的各種名言,字字說得鏗鏘有力。她的幽默和執著、自信和自卑,就這樣毫無保留地讓人一覽無遺。

這一次,我們不從伸展台看香奈兒、不只聚焦在創造黑白經典的時尚王國,而是像交朋友般深入地好好了解這位傳奇女性--Coco Chanel,喔!也許應該說,Gabrielle Chanel,這是她的本名(贈獎活動第1題提示)

作者簡介

賈絲婷‧皮卡迪(Justine Picardie)

有五本著作,包括她深受好評的回憶錄《If The Spirit Moves You》和最新出版的小說《Daphne》。曾任《時尚》雜誌的專題總監及《觀察家》雜誌的編輯,目前是英國《哈潑時尚》總編輯、《週日電訊報》的時尚專欄作家,也是其他幾份報紙及雜誌的撰稿人,包括《哈潑時尚》和《紅》(Red)雜誌。

譯者簡介

楊惠君

政治大學英語系碩士,從事翻譯多年,目前為專職翻譯,譯作豐富。近年重要譯作如有《媒體即訊息》、《林肯律師》、《一分為二的童年》、《完美的房子》、《建築的表情》、《設計師求生實用指南》、《絕對視覺:11位頂尖平面設計師的創意私日誌》等書。

(「香奈兒女士的傳奇」專題轉載自馬可孛羅文化《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香奈兒的傳奇一書。)

贈獎/一窺香奈兒女士的秘密 最優雅傳記送給你

《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香奈兒的傳奇》。圖/馬可孛羅文化提供

《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香奈兒的傳奇》。圖/馬可孛羅文化提供

短髮的香奈兒,穿戴白色珍珠和一件緞質上衣,約1920年。圖/馬可孛羅文化提供

短髮的香奈兒,穿戴白色珍珠和一件緞質上衣,約1920年。圖/馬可孛羅文化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奈兒女士
你可能會喜歡
比利時歌手Angèle演唱會都穿香奈兒 成為品牌繆斯的她有什麼魅力?
比利時歌手Angèle演唱會都穿香奈兒 成為品牌繆斯的她有什麼魅力?
「性感廖大膽」針織衫裡什麼都沒穿?廖思惟大秀深溝美胸   各種可愛、各種甜
「性感廖大膽」針織衫裡什麼都沒穿?廖思惟大秀深溝美胸 各種可愛、各種甜
不知道「莫蘭迪色」是啥?別說妳在追《延禧攻略》啊
不知道「莫蘭迪色」是啥?別說妳在追《延禧攻略》啊
香奈兒經典山茶花摩登盛開 打造刺繡般的珠寶
香奈兒經典山茶花摩登盛開 打造刺繡般的珠寶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