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相愛相殺卻又甜蜜爆表!羅雲熙、白鹿主演熱播甜劇《半是蜜糖半是傷》 原著搶先看!

2020-10-14 11:50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女生私房話

「暗戀是一個人的兵荒馬亂,但只要等到你,多久都沒關係。」你心中是否曾有個人,佔據了你的青春歲月?因為他/她,你學會了付出及勇敢,也因為他/她,懂得思念的味道。

近期羅雲熙和白鹿主演的《半是蜜糖半是傷》同名劇集熱播,劇中男主角「袁帥」(元帥)和女主角「江君」(將軍)相愛相殺卻又甜蜜爆表的互動,引起新一波追劇潮。而原著小說中,更是細膩刻畫出在爾虞我詐、機關算盡的職場中,他們澄淨溫柔且兩小無猜的感情。

世界上有許多種戀愛的方式,其中有一種「愛」是刻骨銘心的暗戀……現在就和我們一起,感受他們青梅竹馬的特甜愛戀!

(左)白鹿,(右)羅雲熙。(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愛奇藝台灣站」內預告影片)

(左)白鹿,(右)羅雲熙。(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愛奇藝台灣站」內預告影片

文/棋子

第一章 一夜之後

北京時間早上八點,東京證券交易所開市。

電視機定時開啟,新聞主播用清亮的嗓音毫無感情地報出一連串的財經指數。

床鋪上一片凌亂,江君掙扎著從被窩中鑽出來,閉著眼睛坐起身,頭髮蓬亂。

五分鐘後,鬧鐘開始響起。

江君揉揉眼睛,一把掀開被子,赤腳跑進浴室。

二十分鐘後,身著名媛套裙、紮著馬尾辮、素面朝天的江君,手拎名牌手提包款款走出電梯。

公寓樓下咖啡廳的服務生小妹按老規矩準備了早餐,江君對她一笑,取過紙袋往包裡一塞,大步流星地走向地下室出口。

袁帥的車子早已等在那裡,人正眉頭緊皺地與人通電話。他昨晚似乎睡得不太好,話音裡壓著火氣,見江君來了,哈欠連天地探過身子將副駕座那側的車門打開,又順手翻下遮陽板。

江君早已習慣了袁帥一大早開電話會議的怪癖,就算言語之間常涉及GT 公司的內部祕密,也沒有半點避諱的意思。其實投行裡來來回回就那點破事,不過是公司名稱不同、主角換個名字罷了,就算正經八百地擺在檯面上討論,江君都懶得聽。

她戴上耳機,邊聽新聞邊吃早點,果汁酸甜的味道順著口腔滑到胃裡,刺激得五臟六腑開始甦醒。

江君重重地打了個哈欠,抽了張衛生紙擦擦眼睛,這才算是從早睏中徹底地醒來。

袁帥騰出手,指指果汁。

江君把吸管抵在他的唇前,等他喝完,再熟練地把麵包撕碎,一點一點塞進他的嘴裡。

「廢什麼話,就照我說的做!」袁帥用力吞下嘴中的食物,不耐煩地提高了聲音和語速,片刻後又對著電話那端的人安撫道,「你的想法是不錯,但目前時間太緊了,上面給我多大壓力你又不是不知道。之前幫你爭取了這麼多資源,你也要體諒我一下,你……」

江君把裝著垃圾的紙袋放到座位下面,心想:『打個巴掌揉兩下,也不知道糊弄哪個傻子呢。對方還真吃這套,這要是自己的老闆,她早就揭竿而起鬧革命了。』

她抬手看看錶,拉開遮陽板上的鏡子,對著鏡子化妝。

女人都是天生的藝術家,無論什麼場合、什麼環境,只要願意,隨時隨地都能在臉上「創作」。

紅燈時江君畫眼線,通行時拍粉餅,又一個紅燈時畫另一隻眼的眼線,通行時拍另半邊臉。等車子停到專用車位時,江君剛好把最後一縷頭髮收攏,對著鏡子照了照,齜牙一笑,標準的美女銀行家。

見她毫無表示便要下車,袁帥忽然出聲問:「今天幾號啊?」

江君有意逗他,故作無知地回答道:「十一月二號唄。」

袁帥點了根菸,斜著眼睛瞄了她一眼,洩憤似的伸手把她髮髻邊上一小撮露出來的頭髮捅回到原位。

「走了啊。」江君拎了垃圾下車,跟袁帥揮手道別,順手取走了他嘴上的菸,吸了一口,自在地吐了個煙圈。

九點整,投行圈內赫赫有名的鐵娘子江君直接進了老闆的辦公室彙報工作。最近有個專案的談判陷入了膠著狀態,超出了預定的專案推進時間,幸好做足了應對準備,要不大清早的被罵個狗血噴頭真是不吉利。

江君的老闆Lei Du,中文名字是杜磊,聽了她的解釋後並未發表意見,只是極其不滿地拍桌子,大罵她手下那兩個病倒的同事:「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嬌貴,加幾天班就請病假。妳當年幹的活比他們多多了,還不是整天活蹦亂跳的?直接讓他們滾蛋,我這不留大少爺。」

江君也覺得是,當年她被Du折磨得再慘也不忘每天在袁帥的健身房裡鍛鍊四十分鐘,項目就是打沙包。那沙包現在她還留著呢,上面貼著Du的標準大頭照,用紅油漆寫著「傻逼」兩個大字,看著就解氣。

「妳從去年的新人裡面再挑幾個上來吧。」

Du頗為不滿地指示,「馬上要到年關了,不要耽誤事情。」

江君心裡也煩,最近招來的幾個年輕小夥子業務能力還行,可是身體狀況真的差勁,沒幹多少活就面色慘白,消瘦萎靡,好像她是個吸人陽氣的女鬼似的。

雖然她不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也沒缺德到大過年的開除員工,奈何Du的眼裡揉不進半粒沙子。他是MH公司里程碑般的人物,這位老大在商場上翻雲覆雨、叱吒風雲,並且毫不掩飾自己的野心,言談舉止咄咄逼人,自信跋扈,似乎一切都盡在他掌握中。圈裡對他的評價呈現兩極化,崇拜他的把他當神仙供在頭頂,厭惡他的恨不得買凶將其先殺後碎屍。

江君在Du手底下好幾年了,外人眼中她是Du的左膀右臂,Du對她是處處維護,百般縱容。可是江君心裡清楚,這傢伙是典型的銀行家,翻臉不認人是分分鐘的事情。哪天她沒本事幫他賺錢了,大概也是滾蛋走人的下場,資遣費多一分都不會給。

有部經典的電影這樣形容他們這行—不過是場遊戲,精英之間的遊戲。

有時候江君真想勸勸Du,為了滿足那點征服欲把自己搞得跟地獄魔王似的,有必要嗎?

書名:《半是蜜糖半是傷》
作者:棋子
出版社:高寶國際書版集團
出版時間:2020年8月26日

書名:《半是蜜糖半是傷》
作者:棋子
出版社:高寶國際書版集團
出版時間:2020年8月26日

意猶未盡嗎?前往「讀書吧」購買本書電子版,結帳輸入【style】折扣碼,即享8折!

【本文摘自高寶國際書版集團出版《半是蜜糖半是傷》,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最敢愛敢恨星座排行榜TOP5!天蠍座第一名不意外、「這個」星座分手後立刻變成恐怖分子!
最敢愛敢恨星座排行榜TOP5!天蠍座第一名不意外、「這個」星座分手後立刻變成恐怖分子!
勞動節限定!福容飯店蟹宴、牛排吃到飽 第2人只要510
勞動節限定!福容飯店蟹宴、牛排吃到飽 第2人只要510
米其林星廚林菊偉轉戰台灣菜!元紀「一桌一茶席」迎賓
米其林星廚林菊偉轉戰台灣菜!元紀「一桌一茶席」迎賓
手搖飲搭整支雪糕!大苑子 x Häagen-Dazs 這夏超冰
手搖飲搭整支雪糕!大苑子 x Häagen-Dazs 這夏超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