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就算眼淚往下落,湯匙也得往上送」韓劇《Hush》超現實職場厭世金句引上班族共鳴

2020-12-23 15:14 udn STYLE Lannie

12月以來有許多精彩韓劇開播,包括《女神降臨》、《哲仁王后》、《驅魔麵館》(又名:驚奇的傳聞)等,都獲得大眾的關注,而由韓國影帝級資深演員黄晸玟、少女時代美貌中心潤娥主演的職場劇《Hush》,也因反應職場現實的情節引發網友討論,登上韓劇話題榜第5名。

《Hush》改編自同名小說,由韓國影帝黄晸玟,少女時代潤娥主演,這也是潤娥睽違三年再度出演電視劇。《Hush》以報社為背景,講述資深記者與菜鳥記者在面對一個個新聞事件時,卡在生存與良心間做選擇,透過兩人的困境與選擇,反映出職場、社會現實,想必能引發上班族共鳴。男主角黄晸玟飾演報社裡的資深記者,同時是別人的父親、丈夫,所以不得不在生活與理想間掙扎;而潤娥飾演熱血年青菜鳥記者智秀,個性勇敢率真,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逐漸成為一名優秀的記者。

《Hush》與經典韓劇《末生》性質相似,沒有一般偶像劇的浪漫熱血,而是充滿對生活、現實社會的無奈,而劇中許多厭世金句都讓不少上班族劇迷感到心有戚戚焉。

「無論你還是我,都是生活在公司這片叢林裡的領薪一族。」

「飯比筆強大,世界上所有事都是為了糊口飯吃。」

「就算眼淚往下落,湯匙也得往上送。」

「領薪一族不被解僱,撐下來就算成功。」

「能被認可的失敗,只有成功者說的失敗。」

「不是為了變得幸福才奔波,而是不想變得不幸才逃跑的人生,和死亡是一樣的。」

「年齡絕對不是問題,問題是畢業學校。」

》頒獎人性感指數更勝得獎者!李多熙、秀英、林秀香「深V+薄紗」美翻MAMA紅毯

》《狼殿下》壓倒性成微博「人氣劇集」即時冠軍!「史上最牛男二」肖戰人氣爆棚,奪最受歡迎男角

》迪麗熱巴「玫瑰公主裝」太仙美登熱搜!同框對戰楊冪、趙麗穎復古薄紗,性感仙氣辣出新境界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潤娥
你可能會喜歡
潤娥、張藝興都愛戴  Qeelin強勢進駐銀座  閃耀開幕
潤娥、張藝興都愛戴 Qeelin強勢進駐銀座 閃耀開幕
白到發光!潤娥水煮蛋肌自動套上「燈泡濾鏡」 戳臉頰超可愛確定已經33歲了?
白到發光!潤娥水煮蛋肌自動套上「燈泡濾鏡」 戳臉頰超可愛確定已經33歲了?
凍齡女神崔智友、高圓圓都被圈粉!必敗CELINE新包是它
凍齡女神崔智友、高圓圓都被圈粉!必敗CELINE新包是它
原地交往沒人會反對!盤點10組「螢幕CP」眼神交流超有火花 這位男神拿下3女全部無違和感
原地交往沒人會反對!盤點10組「螢幕CP」眼神交流超有火花 這位男神拿下3女全部無違和感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