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補鈣」只能喝牛奶?營養師建議「上班族補鈣菜單」,90%台灣人缺鈣都是「XX」惹得禍!

2022-04-25 11:00 Bella 儂儂

身為上班族的妳有確實補充鈣質嗎?每天熬夜加班、趕著上班,肯定也總是把茶飲、咖啡當成能量補給品吧?小心!在冥冥之中妳身體內的鈣質含量正快速流失影響著妳的健康機能!人氣營養師Feibi,這次針對上班族"缺鈣且怕胖"的兩大煩惱,精準破解5大低脂補鈣菜單,除了牛奶,害怕發胖妳還可以這樣吃!

90%台灣人都缺鈣都是「咖啡」惹得禍

圖/儂儂提供  source:Pixabay@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Pixabay@pexels

妳知道嗎?台灣有超過90%人都有著鈣質攝取量不足的問題!甚至根據調查,多數人每天鈣質的平均攝取量竟比建議值少了一半~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營養師Feibi解釋,原因在於上班族長期久坐、少動,且依賴茶飲與咖啡,每天三餐外食一不小心更會攝取過多油脂、高糖高鹽,而這些看似細微的飲食小習慣,其實都是缺鈣的罪魁禍首!

牛奶這樣喝「不怕胖」

圖/儂儂提供   source:Lisa Fotios@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Lisa Fotios@pexels

那想要有效補鈣,卻又害怕發胖又該怎麼吃呢?針對多數人最熟悉的補鈣聖品牛奶,營養師分享,在搭配上可以在早餐以一瓶高鈣牛奶配上一根香蕉;又或者高鈣牛奶搭配30克燕麥片,既能獲得飽足感,且不擔心攝取乳製品而發胖的困擾。

減肥補鈣超簡單

圖/儂儂提供   source:Andrea Piacquadio@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Andrea Piacquadio@pexels

若不習慣喝牛奶,且積極執行瘦身、飲食控制計畫的女孩,營養師建議,不妨可以以無糖優格做為補鈣的好選擇!在飲食搭配上,可以於早餐吃一碗300ml無糖優格,搭配上掌心大地瓜以及一顆茶葉蛋;又或者一碗300ml無糖優格+5g芝麻,並搭配上荷包蛋與一片起司,兩種菜單選擇皆不超過400大卡,美味、有飽足感且不怕胖。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瘦不下來跟開燈睡有關?日本醫生破解「影響肥胖的5個生活習慣」,快看這些行為你中幾個!

延伸閱讀:50%台灣人體重超標都是"吃"惹的禍!營養師指點「蛋白質減重」 飲食法,無壓力菜單上班族必學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Bape聯手Globe-Trotter打造行李箱 招牌迷彩圖案上身要價破10萬
Bape聯手Globe-Trotter打造行李箱 招牌迷彩圖案上身要價破10萬
用12杯調酒巡遊 人氣餐酒館推出環遊世界微醺特調
用12杯調酒巡遊 人氣餐酒館推出環遊世界微醺特調
全台限量24組 Port Ellen發行源啟雙生復廠紀念原酒
全台限量24組 Port Ellen發行源啟雙生復廠紀念原酒
冰箱補貨趁現在!萊爾富限時5天「哈根達斯指定雪糕買3送3」
冰箱補貨趁現在!萊爾富限時5天「哈根達斯指定雪糕買3送3」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