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乾洗手怎麼挑?該用多少?近期最紅的隨身輔助清潔小物「含酒精的乾洗手、防護噴霧」6款特搜

2020-03-15 14: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要含有酒精成份

挑選乾洗手、防護噴霧時,建議以含有「酒精」成份為主,因為酒精可以破壞細菌及病毒細胞的外套膜,不過濃度不是越高越好,以70~75%的殺菌消毒效果最佳。而購買酒精性乾洗手時,皮膚科醫師提醒,最好擁有乙類成藥藥證,才能宣稱殺菌、消毒等用途。(不過一般手部、皮膚清潔這種非醫療用途使用,是以一般商品列管,但不得宣稱殺菌、消毒)。另外若無香料、無色素、配方簡單的產品也較不容易引起過敏。

  • 防疫不只戴口罩,正確洗手更重要!感染科醫師解答6個常犯的防疫迷思!
  • 防武漢肺炎,酒精、乾洗手、漂白水哪個最有效?毒物科醫師點名「這個」CP值最高、消毒效果最好
  • 洗手步驟這樣才正確,還有正確洗手時機!加上戴口罩、關注真實訊息…大家一起防疫防起來,畢竟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了別人啊
  • 取得食藥署醫療器材許可證號之乾洗手產品

每次用量2至3ml

使用用量也應該注意,根據疾管署建議「清潔雙手時至少需使用2至3ml的酒精性乾洗手液才有效,約須花20至30秒才搓的乾」,因此搓乾的時間長短也能用來判斷使用的酒精量是否足夠。

兼顧保養需求的乾洗手

一般市面上保養品牌推出的乾洗手、防護噴霧為了兼具清潔與滋潤度,往往還是會加入保養成份,來避免使用後的乾燥感。建議挑選時,還是要依個人膚質以及使用情況來選擇。

1.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防護噴霧乾洗手

隨身型手部噴霧,含有74%酒精濃度,再加上植物精油(包括白百里香、綠花白千層、檸檬香茅......等)調和金縷梅純露,讓雙手保持清潔及潔淨感,2月底剛補貨到。

2.GROWN ALCHEMIST水感防護洗手凝露

含濃度70%的酒精,而且是甘蔗發酵酒精,使用起來手部較不容易乾澀,加上質地還有玻尿酸等保濕成份,在頻繁洗手的時期可以同步加強保濕。

 

3.Fées法緻柔珠乾洗手凝露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酒精含量70%,透明質地含有賦予保濕作用的水解荷荷芭脂和甘油,裡頭的三色柔珠只是包覆著荷荷芭脂而已,塗抹後就會不見。


4.Aesop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

含58~62%為甘蔗萃取的植物性酒精,配方中還有甜橙、迷迭香和雪松提取物等保濕成份,經常使用也能幫助手部較不乾燥,加上帶有植物芳香,使用起來相當怡人。


5.Nu Skin潔手晶露

含62%酒精,幫助清潔雙手,成份中也包含薰衣草與金銀花萃取等成分,避免用後肌膚容易乾澀的困擾。


6.Bondi Wash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植萃防護噴霧

就是之前熱賣的「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經過配方調整,升級為現在的防護噴霧。不僅可以作為乾洗手使用,也可以用來協助清潔餐具、玩具、桌面環境等,更為多功能。成份含有酒精,但濃度沒有特別標示,搭配來自澳洲原生植物精油的天然抗菌力。


同場加映:克蘭詩寧靜水

克蘭詩這罐藍色寧靜水,產品設計上其實是主打「香氛+保養2合1」的產念,而不是乾洗手,但因含有70%的酒精成分,近期也默默成為大家關注的商品。較建議在用清水清潔雙手後使用,除了芳香紓壓,酒精成分揮發後還能留下保養成分潤澤舒適雙手。

延伸閱讀:

  • 2020洗手液、乾洗手推薦,洗得乾淨又不乾澀,讓纖纖玉手香氣滿點


輔助清潔小物參考價錢

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防護噴霧乾洗手50ml,NT430
GROWN ALCHEMIST水感防護洗手凝露50ml,NT430
Fées法緻柔珠乾洗手凝露50ml,NT280、300ml,NT1,200
Aesop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50ml,NT300、500ml,NT1,500
Nu Skin潔手晶露100ml,NT440
Bondi Wash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植萃防護噴霧50ml,NT450
克蘭詩藍色寧靜水100ml,NT1,500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韓國第一美女金泰熙連零食都很仙氣!自製山藥煎餅,不僅愈吃愈瘦還能養顏美容!

全麥吐司神吃法!3步驟打造軟綿綿的雲朵烤吐司!減肥餐也能如此少女心簡直太幸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酒精
克蘭詩
Aesop
NU SKIN
你可能會喜歡
有酒精比較安心!酒精加保濕成分的6款乾洗手、噴霧,確保清潔抗菌完勝!
有酒精比較安心!酒精加保濕成分的6款乾洗手、噴霧,確保清潔抗菌完勝!
隨經濟帶動即時+科技保養!NU SKIN鎂光組還原新生肌
隨經濟帶動即時+科技保養!NU SKIN鎂光組還原新生肌
超清爽又潤色!克蘭詩「神奇牛奶系列」簡單化出甜美妝
超清爽又潤色!克蘭詩「神奇牛奶系列」簡單化出甜美妝
從黏土到顆粒、酸類通通有!2020夏天臉部去角質4款推薦
從黏土到顆粒、酸類通通有!2020夏天臉部去角質4款推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