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中正紀念堂大漁櫻噴發! 大台北6處「城市賞櫻夢幻景點」 大眾運輸抵達超方便

2023-02-17 15:10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編輯 依芙

櫻花季節持續開催! 不能錯過大台北6處「城市賞櫻美景」,市區最新花訊滿開的中正紀念堂、內湖樂活公園,搭乘捷運就能方便抵達,北市城郊的平菁街櫻花巷、新北汐止區康誥坑溪也花開正盛,只要乘坐台鐵、小巴就能走一趟賞櫻步道,台北人趁著花期快追起來吧!

中正紀念堂

台北中正紀念堂兩側和後面的200株櫻花賞櫻秘境,熱力綻放中,從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中正紀念堂「日本櫻花區」,豔麗桃紅色花海爭相綻放,自大孝門入口右側能欣賞「河津櫻花」,原生櫻花區內有30多株「山櫻花」,虎背生態區旁沿線還有約50多株「八重櫻」,位於分佈在中正紀念堂環堂背面的「大漁櫻」爆滿盛開、美不勝收,讓大家免飛日本就能欣賞到多達11種櫻花品種!

2023中正紀念堂櫻花季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捷運:淡水信義線及松山新店線皆可抵達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中和-新蘆線至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內湖樂活公園

內湖樂活公園種滿超過2000株櫻花,讓內溝溪成為夢幻粉色賞櫻大道,有昭和櫻、八重櫻、寒櫻各種櫻花,步道長度甚至高達3公里,非常適合攝影師練功拍攝與家庭朋友半日遊的好去處,除了白天,還有浪漫夜櫻更是必追!

內湖區樂活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與康樂街61巷交叉口

捷運: 從東湖站步行至樂活公園約900公尺,步行時間10~15分鐘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河津櫻」是一處在城市悠閒漫步的賞櫻景點,50多株櫻花樹綻放中,只要搭乘捷運至公館站下車,公館站第4出口出來後往汀洲路與思源街口方向約5分鐘,就到了遊客中心,需要購入50元門票進入賞櫻秘境。

自來水博物館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捷運:捷運至公館站下車,4號出口往汀洲路與思源街口方向步行約5分鐘

平菁街櫻花巷

每到櫻花季陽明山平菁街櫻花都會打響第一炮,而平菁街42巷是最為集中地點,不負盛名的粉色寒櫻佈滿最美的圍牆上,建議從捷運劍潭站搭乘303公車或小S19公車於「倫仔尾」站,慢慢步行邊走邊欣賞。

平菁街櫻花巷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公車:捷運劍潭站搭乘303公車或小S19公車,於「倫仔尾」站下車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

圖/新北高灘處提供

圖/新北高灘處提供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離市區不遠交通方便,河津櫻花大道是來自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在日本是最早盛開的櫻花,共計有285株,目前進入最佳賞花期,接著山櫻和八重櫻也會逐漸盛開,滿滿桃粉色一片超浪漫,很適合在草地野餐、坐在樹下賞櫻花超愜意。

陽光運動公園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安業街

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步行至陽光橋後即可到達。或安坑輕軌可直達K7陽光運動公園站。

汐止康誥坑溪櫻花步道

由汐止區公所與文化里辦公處共同養護的康誥坑溪櫻花步道,河岸兩旁的步道平緩,種植了約2百多株台灣山櫻,康誥坑溪自然生態十分豐富,櫻花花期約到2月中下旬,只要搭乘台鐵至汐科火車站,從汐科站鐵橋下方穿越,導航上定位「汐止區文化市民活動中心」的位置即可。

汐止康誥坑溪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246號附近

台鐵:至汐科火車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6千株櫻花盛開!2/14情人節「千櫻園」開放 到「遠得要命」福壽山農場賞夢幻粉櫻

垂櫻隧道最後一衝! 宜蘭冬山安農溪「粉紅枝垂櫻」夢幻賞櫻秘境 明年將消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賞櫻
中正紀念堂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人先衝!CoCo都可進駐中正紀念堂 最新限定「CoCo雞蛋糕」大忠門內飄香
台北人先衝!CoCo都可進駐中正紀念堂 最新限定「CoCo雞蛋糕」大忠門內飄香
全台唯一「潮鞋特展」!把握228連假最後觀展衝一波
全台唯一「潮鞋特展」!把握228連假最後觀展衝一波
巨型Jo Malone英國梨裝置超好拍 讓女神林依晨都淪陷
巨型Jo Malone英國梨裝置超好拍 讓女神林依晨都淪陷
KAWS巨型公仔降落中正紀念堂 XX小籠包限量T「太年輕」不能買
KAWS巨型公仔降落中正紀念堂 XX小籠包限量T「太年輕」不能買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