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臺北燈節」開展時間曝!5大主題燈區+光雕秀,還有跳舞的牛神主燈好吸睛

2020-11-25 14:47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萊點特別
2021臺北燈節將於2021年2月26日至3月7日舉行。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2021臺北燈節將於2021年2月26日至3月7日舉行。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2021臺北燈節展期要出爐囉!這回號稱「史上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將於2021年2月26日在臺北萬華正式開展,並於3月7日結束,主題活動將規劃踩街嘉年華、舞台主題表演與宮廟祈褔活動等,保證帶給大家滿滿的「艋舺味」。

臺北燈節自1997年首辦之後,至今已有23年的歷史,希望透過燈節展現臺北市豐富多元的城市形象,也因為其時間通常為農曆春節期間,也是北部人必去的節慶活動,同時也渴望傳達臺北獨有的民俗與城市科技的形象融合,創造臺北觀光新商機。而此次燈節有五大主軸,包含民間信仰、在地特色、國際參與、科技藝術與潮流娛樂,希望透過不同的面向,將燈會的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另外,過去的主燈多為「固定型」的燈飾設計,2021年的臺北燈節將採用全新燈光科技,打造「會跳舞的牛神」主燈,尤其作為牛年的代表,改變過去牛慢動作慵懶的形象,幻化成活潑動態的主燈,據說屆時還會變化不同的色彩,讓人滿滿期待。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除此之外,臺北燈節還會規劃符合艋舺歷史與文化的展區,包含台式熱炒劇場、歷史文件展、老字號燈籠與國際友好專區等,並預計從臺北市貴陽街、康定路、西園路與艋舺大道等地展出。快筆記把時間空下來,期待2021臺北燈節的到來吧!

2021臺北燈節

展期:2021年2月26日至3月7日

主燈主題:會跳舞的「牛神主燈」

燈會路段:預計將從貴陽街、康定路、西園路與艋舺大道周遭等地展示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延伸閱讀:

北市「新旅遊補助」QA懶人包一次看!可用新年春節,每房現折1000元

免費新景點!2500坪日式「南港瓶蓋工廠」12月開放 市集、展覽進駐文青必衝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艋舺
臺北燈節
你可能會喜歡
網評全台第6名炒飯成絕響!「艋舺阿龍」老闆癌逝  饕客不捨
網評全台第6名炒飯成絕響!「艋舺阿龍」老闆癌逝 饕客不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