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裝修師傅才懂!3種家具「訂製」才好用 弄好衣櫃能避免呼吸問題

2021-07-29 17:28 聯合新聞網 記者劉小川/台北報導

近期大家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更常使用家中的各種家具,有發現家中某些家具,用起來不是特別好用嗎?其實裝修師傅就透露,有些家具買現成品,不一定好用,建議以下3種家具,可以用訂製的方式,讓居家生活更便利。

一、訂製衣櫃替代購買的成品衣櫃

成品衣櫃有許多樣式跟花樣,可以任意移動、機動性高,搬家時也很方便搬移。但缺點也很多,現成衣櫃通常尺寸不合,衣櫃的上方空間,就被浪費了許多,且衣櫃上方常堆積灰塵,打掃起來非常麻煩,時間久了不打掃,容易造成呼吸道的傷害。

衣櫃如果是訂製款,能減少灰塵堆積與充分運用收納空間。圖/摘自Pelexs

衣櫃如果是訂製款,能減少灰塵堆積與充分運用收納空間。圖/摘自Pelexs

訂製衣櫃能依據牆面的大小、高度所去訂製而成,增加許多收納空間外,打掃也比較省事,不但不會造成空間的浪費,還節省了許多清潔的麻煩,整體視覺看起來大器又安全。

二、浴室的櫃體盡量不使用有櫃腳的

市面上有許多的浴室櫃形形色色。由於浴室屬於較為潮濕的地方,櫃體在使用起來最害怕潮濕、腐敗,挑選材質上也會特別選用比較防潮的櫃體。而有櫃腳的浴室櫃,下方容易藏污納垢,清潔也不便,更容易受到潮濕影響

浴室的櫃體,不要接觸到地板。圖/摘自Pelexs

浴室的櫃體,不要接觸到地板。圖/摘自Pelexs

因此建議可以選擇懸空鑲牆的櫃體,避免地板潮濕時,浸潤櫃腳導致櫃體容易腐敗。沒有櫃腳的櫃體,打掃起來也輕鬆很多,在視覺上面也不會讓狹小的空間感到擁擠。

三、廚房設計除了要考慮到防水,檯面高度也很重要

廚房裝修時,時常會考慮到的是廚具、統一性、設計色系、使用方便性等。但大家往往忽略廚房也是需要做防水工程,畢竟廚房跟浴室一樣天天都會有水流的地方,難免會潮濕。

廚房的檯面高度,要適合使用人的身高。圖/摘自Pelexs

廚房的檯面高度,要適合使用人的身高。圖/摘自Pelexs

廚房檯面高度,也是學問,設計廚房時,以常使用廚房人的身高為基準(身高除2加5公分)的高度來設計檯面,這樣使用廚房的人用起來省力,在美觀與視覺部分,建議選擇好清理的材質面與簡單不花俏的設計。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訂製
家具
你可能會喜歡
期間限定!Dior首度在台灣舉辦「卓越逸品訂製系列沙龍」   貴賓預約制盡顯奢華
期間限定!Dior首度在台灣舉辦「卓越逸品訂製系列沙龍」 貴賓預約制盡顯奢華
楊冪露腰穿「全球僅一件」訂製服!宛如城堡裡的小公主     粉絲問「有開放應徵王子嗎?」
楊冪露腰穿「全球僅一件」訂製服!宛如城堡裡的小公主 粉絲問「有開放應徵王子嗎?」
對戒要價一整年的房租!「泫雅未婚夫」秘密設計婚戒一個月 不選鑽石藏浪漫密碼
對戒要價一整年的房租!「泫雅未婚夫」秘密設計婚戒一個月 不選鑽石藏浪漫密碼
哪裡來的仙女光?容祖兒穿柔紗禮服    網友幽默腦補「調個色也能蹭下美輪明宏熱度」
哪裡來的仙女光?容祖兒穿柔紗禮服 網友幽默腦補「調個色也能蹭下美輪明宏熱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