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貴婦搶著買!?頂級雁鴨被=1台車

2016-11-13 00:00 經濟日報 記者羅建怡
席夢思Hotel STAR 2,原價83,000元,特惠價53,999元。 圖/各業者提供

席夢思Hotel STAR 2,原價83,000元,特惠價53,999元。 圖/各業者提供

頂級被毯 冰島雁鴨被 價格如一輛車

一條雁鴨被,價格等同一部車。這款頂級稀罕被,各品牌每年入台數量至多10件,每到周年慶,成為搶手夯貨,貴客埋單不考慮,原因是此被實在珍貴稀罕,錯過時機,價高也未必可得。

FRETTE今年主打冰島雁鴨被,寬庭除了每床要價約200萬的冰島雁鴨被,也推出芬蘭雁鴨被,因數量較多,每床約60萬,價格相對親切。

冰島雁鴨是北方寒凍地區的獨有品種,它的雁絨是由角狀細胞(HORN CELL)組成,這些羽絨極細微,因此有絕佳彈性與柔軟性,覆蓋時不會產生靜電,輕盈保暖,有「世界最頂級羽絨」之稱;一床雙人被重量約莫6、700公克,寒冬中覆蓋30秒內即可感受舒適暖流。

生長在冰島的母雁鴨,要在嚴寒的天氣孵蛋並不容易,鴨媽媽會啄取胸前的羽絨鋪在蛋殼上,為小雁鴨保暖;等待小雁鴨孵化、離巢,持有冰島政府許可證照的採集員,此刻才會攀上懸崖手工採集雁鴨巢,再經精密的洗、烘,平均一個窩巢只能採收約16公克的乾淨羽絨,每次清洗過後會損耗15%,一件600公克的雁鴨被,需得收集43~46個鳥巢,每年全球總產量僅120件。

來自Chinchilla的頂級披毯。為全球最稀有的頂級皮草,生長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被認為是最柔軟的動物毛材,人類一個毛囊可生成1~2根頭髮,Chinchilla的單一毛囊就可生成約50根細毛,柔軟度無可比。FRETTE頂級的Chinchilla皮草,售價528萬,限量1條,不只保暖,已是藝術品。

冰島雁鴨被已然成為頂級夢幻被款的代名詞。 圖/FRETTE提供

冰島雁鴨被已然成為頂級夢幻被款的代名詞。 圖/FRETTE提供

頂極寢具 頂極埃及棉 光澤質感如絲

棉感如絲,那可能得要頂極埃及棉才辦得到。

埃及棉,國際上又稱為「棉花中的白金」,產於全球最優質的棉花產區─埃及尼羅河流域沿岸的狹長河谷平原,此地因氣候與濕度俱優,造就大朵棉花,棉花越大,越能抽出較長的棉纖維,加上其纖維特別細長、堅韌,富蠶絲光澤,染色效果好,過去多用於頂級服裝面料,近年走入寢室。

埃及棉(GIZA)雖是世上公認的等棉種,但產地不同,品質仍略有差異,其中GIZA 70產量最大,約占埃及長絨棉總產量的75%,GIZA 86約占10%,GIZA 45最優也最少。

埃及長纖棉睡感舒適柔滑。 圖/HOLA Petite提供

埃及長纖棉睡感舒適柔滑。 圖/HOLA Petite提供

寬庭拿下Giza 45亞洲獨賣,材質細滑如絲,僅能製作簡約款,新款約20萬上下。

義大利寢飾品牌FRETTE,今年冬季的限量款主打雙股編織的1000超高織紗數,強調頂級金埃及棉,每套附有手寫編號證書,全球限量99套,台灣引進3組,售價49萬8千元。

採用長纖棉、高織紗的中價位品牌,則有HOLA Petite秋冬的8款寢飾新品,運用單經雙緯的緹花織法,提升色彩層次與豐富度,圖騰更立體;周年慶特價每組6,980元起。

頂極床組 飯店級感受 鎖定菁英新貴

不只動輒一、二十萬的頂級寢具銷售成長,頂級床組也以每年約兩位數成長,業者搶搭周年慶列車,紛在第四季推出新款床組。

席夢思今冬主打的「星級系列」,強調複製「頂級飯店美眠的極致感受」,以頂級飯店同等規格,鎖定國際差旅經驗豐富的菁英新貴。

席夢思主打星級,緣起於目前全球20大頂級飯店集團企業,有18家使用席夢思床墊;另一原因,是不少商旅客常入店指定「要跟某某飯店同款」,消費者複製飯店睡眠的渴望,終可落實成真。

搶進周年慶,頂級新床陸續登場。 圖/席依麗提供

搶進周年慶,頂級新床陸續登場。 圖/席依麗提供

席伊麗也有一款「Hybrid創新系列」,以Q彈、服貼為特色,並在上方表層採超過5公分的天然乳膠,床墊擁有絕佳的彈性,有助釋放壓力。

除了彈簧床,近年走往高端市場的記憶床墊,也有新選擇。擁有獨特感溫材質的TEMPUR丹普床墊,推出「Hybrid菁英」系列新品,首度將彈簧床墊加入記憶床墊,創造出另一種新睡感,新納入的「精密微調彈簧」,也讓床墊兼具包覆感和支撐力。

丹普(Tempur)的材質原來自1970年代美國太空總署(NASA),因太空人登月球需保護臀背部,因此發明這款不會反彈的材質。1980年代,開始授權瑞典FAGERDALA公司研究丹普床墊和枕頭,1998年由美國太空協會、NASA旗下的分支機構頒發SPACE認證,證明Tempur是NASA發明的材質。

TEMPUER記憶床墊也形成一股新熱潮。 圖/各業者提供

TEMPUER記憶床墊也形成一股新熱潮。 圖/各業者提供

MIT的TENDAYs恬褋仕健康舒壓床,獨家引進脊椎醫師研發醫學測試法M.M.T,唯一個人化量身打造床墊,最具特色的是夫妻同床,可有不同軟硬度;並依肩寬、頸長、頭型獨家研發15種枕型。

美國金格名床針對換季過敏問題,推出抗蟎系列床組。業者表示,台灣高溫、多雨,過敏人口因塵蟎引起比率高達90%以上,相較歐美國家僅占40%,台灣成了全球塵蟎過敏人口比率最高的地區。

環保署發行的居家塵蟎防治手冊建議,最好的方法,是降低室內相對濕度至50%以下、定期以55度以上溫水清洗或烘乾寢具,選用具有防蟎效果的寢具等。金格名床採防蟎抗菌處理的天絲棉織床面,並使用創新的冷膠舒適層,內裝「超彈性獨立袋裝彈簧」,符合人體工學、提供完美支撐,也減少過敏原,大幅降低換季引起的過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寬庭
你可能會喜歡
享受變裝樂趣!CLUB DESIGNER春夏獨家新款      走進風格百變的時裝屋
享受變裝樂趣!CLUB DESIGNER春夏獨家新款 走進風格百變的時裝屋
寬庭家具寢飾王國 精緻品味代名詞
寬庭家具寢飾王國 精緻品味代名詞
時尚居家市場夯 ZARA HOME登台
時尚居家市場夯 ZARA HOME登台
時尚寢具秋季新品 蕾絲、撞色元素多
時尚寢具秋季新品 蕾絲、撞色元素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