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暗戀過的就懂!17句超苦澀的單戀語錄

2021-05-04 17:00 VOGUE VOGUE

在中國相當火紅的青春小說家八月長安,著名系列《振華三部曲》,以清新細膩的文筆描寫出青春愛戀的苦澀,尤其是暗戀橋段,更讓所有類似經驗的人讀起來字字有感,句句揪心,以下幫大家盤點《振華三部曲》中最有感的17句單戀語錄,看完絕對讓你再次重溫「原來我有這樣愛過一個人」的悸動。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在中國相當火紅的青春小說家八月長安,著名系列《振華三部曲》,以清新細膩的文筆描寫出青春愛戀的苦澀,尤其是暗戀橋段,更讓所有有類似經驗的人讀起來字字有感,句句揪心,以下幫大家盤點《振華三部曲》中最有感的17句單戀語錄,看完絕對讓你再次重溫「原來我有這樣愛過一個人」的悸動。

  1. 我曾經寫過一本很厚的日記,日記裡只有一個內容,字字句句只描述了一個人,是我喜歡的人。
  2. 能遇見,就夠了吧!哪怕沒有修成正果,只要結局不是太悲慘,都好過空白。
  3. Two strangers fell in love. Only one knows it wasn』t by chance. (兩個陌生人墜入愛河。 只有一個知道,這不是巧合。)
  4. 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後來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別。
  5. 暗戀成了一種習慣,卑微已經根植在了骨子裡,刮骨療毒都抹不乾淨。
  6. 所謂矯情,就是明明在賭氣,偏偏做出一副看破世事的樣子,動不動就說自己已經心冷。
  7. 喜不喜歡,合不合適,在不在一起,原來是三件事。
  8. 做朋友是起點不是終點。只做朋友怎麼可能滿足。
  9. 任何人都是這樣,處理別人的事情總是大刀闊斧一把抓住主要問題,輪到自己卻沉浸在細枝末節不肯放手。
  10. 暗戀的時候,最是微笑虐人心。
  11. 只要得不到,就一樣百爪撓心,痛得不差分毫。
  12.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一個不庸俗的人,做一對庸俗的情侶。
  13. 很多事情,可以想通,可以看破,然而卻不能放下,不能忘記。 那麼就算不能放下,不能忘記,她也可以不再提及,不再想起。
  14. 老天折磨人就在於它不懷好意地給你展示了什麼是美好的,然後看著你中意垂涎到瞧不起其他所有,再把它收回,告訴你說,別做夢了,其實這都跟你沒關係。
  15. 世界上的確沒有「如果」,不過卻有很多「但是」。
  16. 這個世界上最真摯、最潔凈、最讓人心酸的情感就是暗戀。默默地關注一個人,靜靜地期盼一份可能永遠也不會降臨的感情,不讓對方知道,也不對世人公布,在深邃的月光下,看得見對方的身影,卻摸不到對方飄動的衣袂,聞得著對方身上淡淡的芬芳,卻不能去輕撫。
  17. 其實所謂暗戀不過是: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 BY JASMINE LE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致暗戀著別人的你!暗戀只是一份關於愛情的練習題,寫完了便能啟程去尋找一份真正的愛情。

「不愛則已,一愛就迷失自己?」心理諮商師分析,愛無能的10種症候群

「不要因為孤單,就隨便找個人充數」即使長得不夠美、不擅言辭,別人仍可以愛我們的原貌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愛情
戀愛
你可能會喜歡
不是沒人追,而是要求太高啦!3星座最容易長期單身 處女原則太多、摩羯超冷淡
不是沒人追,而是要求太高啦!3星座最容易長期單身 處女原則太多、摩羯超冷淡
心理測驗/你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模樣?選擇最吸引你的鬱金香一窺理想愛情樣貌
心理測驗/你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模樣?選擇最吸引你的鬱金香一窺理想愛情樣貌
「你為什麼喜歡我?」的理想回答  戀愛心動的兩關鍵因素
「你為什麼喜歡我?」的理想回答 戀愛心動的兩關鍵因素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基努李維:「生命中最棒的事情就是當你不期待、不尋找,這件事卻發生在你的生命中。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基努李維:「生命中最棒的事情就是當你不期待、不尋找,這件事卻發生在你的生命中。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