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能夠搶走的愛人,就不是愛人。」女生早讀早懂,亦舒關於愛情真相的15大金句

2021-03-05 17:00 VOGUE VOGUE

知名女作家亦舒的作品《喜寶》台灣推出獨家授權全新編校版,在翻開書前,先來看看被大家稱之為金句狂魔的亦舒,15個關於女孩戳心戳肺的動人金句。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80年代香港文學論壇有種說法,寫言情的亦舒、寫科幻的倪匡、寫武俠的金庸,是「香港文壇三大奇蹟」,透過亦舒的文字,每個女孩都能在她的書中找到自我投射,總有一個角色會替妳說出內心的獨白。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曾說:「亦舒是我的枕邊書。」她開啟了現代女性獨立愛情觀與價值觀,影響了半個世紀以來的城市女性。以下就幫大家整理、號稱金句狂魔,亦舒各大作品中關於女孩,戳心戳肺的15個動人金句。

  1. 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圓舞》
  2. 無論怎麼樣,一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 《星之碎片》
  3. 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開到荼蘼》
  4. 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喜寶》

  5. 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不要緊,與你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點自尊不算什麼。---《喜寶》
  6. 做一個女人要做得像一幅畫,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試完了又試,卻沒人買,試殘了舊了,五折拋售還有困難。---《喜寶》
  7. 生活上依賴別人,又希望得到別人尊重,那是沒有可能的事。 --- 《承歡記》
  8. 人真的要自己爭氣。一做出成績來,全世界和顏悅色。 --- 《花解語》
  9. 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並非突然做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如果牆會說話》
  10. 假使有人說他愛我,我並不會多一絲歡欣,除非他的愛可以折現;假使有人說他恨我,我不會擔心,太陽明日還是照樣升起來。---《喜寶》
  11. 當我四十歲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已婚,丈夫體貼,孩子聽話,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這就是成功,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 --- 《地盡頭》
  12. 在適當的時間與適當的地點,他是一個適當的人,就是如此。 --- 《喜寶》
  13. 最佳的報復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發出的冷淡,乾嘛花力氣去恨一個不相甘的人---《我的前半生》
  14. 生命從來不是公平的,得到多少,便要靠那個多少做到最好,努力的生活下去。---《我們不是天使》
  15. 愛一個人決不瀟灑,為自己留了後步的,也就不是愛---《星之碎片》

※ BY JASMINE LE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心理師教你自在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

不要把你的善良與溫柔,留給只會對你得寸進尺的人!人氣作家關於愛情的7段暖心提醒

面對人生、討厭的人、朋友,讓你會心大笑的30則原創金句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愛情
兩性
戀愛
你可能會喜歡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用獵頭的方法獵男人!想成功尋獵,首先腦子裡必須非常清楚你要找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用獵頭的方法獵男人!想成功尋獵,首先腦子裡必須非常清楚你要找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愛情的出場順序很重要!一個人可能把愛給了你,卻把餘生給了別人...值得女孩筆記,人氣部落客給出的8個愛情箴言。
愛情的出場順序很重要!一個人可能把愛給了你,卻把餘生給了別人...值得女孩筆記,人氣部落客給出的8個愛情箴言。
習慣比深愛更可怕!婚姻是最高難度的愛情,必須邊啃麵包邊談它。
習慣比深愛更可怕!婚姻是最高難度的愛情,必須邊啃麵包邊談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