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豬揚戀」分手看背叛式愛情 在這段感情受傷中的你應該學著釋懷的四件事

2020-04-28 12:15 udn STYLE Lily

4月23日早上,與台灣男歌手羅志祥交往九年的大陸網紅周揚青,公開了一封長達千字的分手信,信裡不僅控訴羅志祥的劈腿、不正當男女關係,還有顛覆她三觀的「多人運動」。隨著事件持續延燒,男方選擇發文道歉,而周揚青信中所提及的「旗下女藝人」愷樂也選擇出面道歉,此舉也間接承認了她與羅志祥的不正常關係。有人說周揚青的行為是想要毀滅羅志祥、愷樂兩人的演藝事業,也有人說她這根本就是報復行為,不過周揚青則表示自己不想要看到再有女孩受害,因此才選擇出面爆料這一切。

如果今天周揚青的角色換成你我,或是你身邊的閨密、姊妹,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我們也許或多或少都會在愛情中碰到騙子、渣男,如果是像羅志祥這樣的隱性渣男,的確會防不勝防。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離開這樣一段充滿背叛的關係中,要怎麼去修復已受傷害的心靈,你也許會出現害怕一個人、覺得自己是失敗者、不想再相信人等等負面想法,當孤身一人時,這些不好的念頭突然縈繞在你心頭,要怎麼全身而退呢?一起來看看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吧!

一、再也不相信愛情

滿身瘡痍離開一段感情後,這時候的我們的確需要大量的傾訴來療傷。或許這時候你已經被情緒牽著鼻子走,各種偏激的想法會漸漸佔據你原本理性的思維。「我再也不相信男(女)人了!」、「男(女)人都是騙子」、「我要單身一輩子!」這些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想法,在大吐苦水的時候的確很有解氣的效果,但如果一直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面對新的關係,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對方,都非常的不公平。抱怨、發洩固然重要,抱持著正面的心態面對所有挑戰也同樣重要。

二、自我否定

面對背叛要怎麼化解才是真正的高情商?有些人會選擇讓情緒掌握一切,有些人則會在宣洩完後選擇冷靜面對,相信周揚青是第二種。背叛這件事誰都不想遇到,我們可能瞬間會有好幾種想法湧上心頭,包括「是不是我不夠好」、「是不是我不夠年輕、漂亮、性感,他才會劈腿?」等等開始否定自己的念頭,但這些想法絕對無法幫助你走出來。隱性渣男最擅長的事之一就是讓你覺得自己好渺小,讓你在這段感情中沒有他不行。但在這樣的關係結束之後,即使過去的習慣還沒有辦法在一時半刻中改正,你可以嘗試開始做一點改變,無論內在外在,與過去的自己道別,才有辦法以全新的姿態向前邁進。

三、不願前進

一直陷在過去甜蜜的回憶中是人之常情,但一直抱持著「他會回頭的」、「他沒有我不行」的想法,是沒有辦法斷開這段不健康的感情的。相同的,若是一直在任何狀態下聯想到對方,也是一種在心理上無法前進的象徵。如果我們無法真正放下,讓心靈得到釋放,這樣憎恨、怨懟等不好的情緒也會間接在生活中影響你,讓你漸漸變成一個偏激的人。

四、無法與寂寞共處

習慣過去身邊一直有人的你,即使在分手後身邊也有朋友圍繞,但真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有辦法與自己獨處嗎?很多人害怕寂寞,認為一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是很可悲的行為。但事實上,只有你跟你自己相處時,才會真正更了解身為「自己」的本質,聆聽自我、跟自我對話,進而達到接納自己的不足,並擁抱其實沒有那麼完美的自己。唯有真正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每個人對分手後的調適狀況大不相同,有些人只需幾周,但有些人則長達好幾年。但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放過自己,願不願意放下這段讓你傷痕累累的感情,都取決於你自己。失戀、被劈腿都不足以代表你就是個失敗者,反而因為經歷過這些,你才是愛情裡的勇者。沒有人一開始就能懂得如何愛人,所以你可以先從愛自己、照顧自己開始。

》從周揚青、羅志祥分手⋯男人不給看手機是想建立信任關係?8種行為代表他其實是隱性渣男!

》從《夫婦的世界》探討男友劈腿怎麼辦?離開還是原諒,學習把握放生渣男的好時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周揚青
羅志祥
你可能會喜歡
揮別羅志祥,周揚青「絕美婚紗照」公開!從戀愛腦清醒 送給女孩5句中肯金句:愛是賭博,事業才最穩固
揮別羅志祥,周揚青「絕美婚紗照」公開!從戀愛腦清醒 送給女孩5句中肯金句:愛是賭博,事業才最穩固
愷樂去哪兒?羅志祥受訪親吐現況 揭與周揚青現在關係
愷樂去哪兒?羅志祥受訪親吐現況 揭與周揚青現在關係
周揚青情斷羅志祥2年「親密貼臉帥哥」 親回新戀情真相
周揚青情斷羅志祥2年「親密貼臉帥哥」 親回新戀情真相
最強正宮李靚蕾、周揚青核彈級分手信蘊含女力金句!「到了深淵,以後的每一天只會越來越好」
最強正宮李靚蕾、周揚青核彈級分手信蘊含女力金句!「到了深淵,以後的每一天只會越來越好」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