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周揚青、羅志祥分手⋯男人不給看手機是想建立信任關係?8種行為代表他其實是隱性渣男!

2020-04-23 12:02 udn STYLE Lily
圖/摘自微博

圖/摘自微博

今天(23)早上與男星羅志祥交往九年的大陸網紅周揚青,在微博寫了一封信給羅志祥,內容除了有交代分手始末之外,還註明已分手一段時間,不想公開是因為不希望在這個非常時期占用資源。隨著大陸各地陸續復工,她也選擇在此時公開。雖然外界一直認為她就是小豬那個對的人,但其實兩人相處點滴說到底也只有當事人知道。周揚青在信裡語氣剛柔並濟,理直氣壯地訴說自己的遭遇,並語帶溫柔地回憶兩人之間曾經的美好。不過在信的最後,她也堅定地表示:「你如果問我難過嗎?也不難過。因為你,一點都不值得!」很難想像她在寫這封信時是用什麼樣的心情。

圖/摘自微博

圖/摘自微博

不過,回首看兩人過去一路走來的互相扶持,很難想像如果女方沒有出面爆料,私底下是如何暗潮洶湧。大方認愛、見家長、公然放閃等等這些舉動,都在在證明了小豬其實是把周揚青捧在手心上呵護的好男人,但實則約炮、與多人發生不正當關係、劈腿、不尊重女性樣樣來。因為愛,所以周揚青選擇原諒;因為愛,她深信自己是可以改變對方的人;因為愛,她獨自忍受了多年的委屈。究竟有多少「以愛之名」的情緒勒索在每段關係中發生呢?遇到渣男,我們該如何自保?以下有這8種行為代表著他其實是隱性渣男,看似溫柔體貼、幽默風趣,但都是為了未來在感情中擁有主導權,並一步一步開始開始他的「渣男套路」,將妳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一、乾姊妹一堆

打開他的手機通訊錄、SNS都是一些來路不明的女孩,問了對方結果得到「乾姊、乾妹妹」的回覆。這些女孩不僅跟他關係親密,甚至還會偶爾當你們的電燈泡,但當你說明你不喜歡時卻只得到「不要想太多、真的沒什麼」的答案。雖然也有可能說明對方的人緣很好,但在正式交往之後,真正在乎對方感受的人,反而會選擇避嫌,而不是不把你的感受當一回事。

二、不讓妳看手機

就像周揚青的例子,男方很會以「信任關係」為由,禁止你接觸他的3C產品。但如果真正開誠布公地彼此信任,根本不用制訂這條不成文的規定吧?如果一開始就坦蕩蕩地表示自己的手機裡真的沒有任何秘密,那也大可不必害怕女生會檢查。

三、有備用機

比「不讓妳看手機」更可怕的就是他有備用機,而且藏得超級好,就連洗澡也不離身,讓你完全察覺不到。舉例《夫婦的世界》裡,渣夫李泰伍也有一部,不僅可以在另一支手機中大聊特聊,還不用害怕被你發現,簡直就是高招。

四、強調自己需要空間

熱戀時期誰都會想跟對方黏在一起,但當他一但追到妳後,態度就會開始慢慢轉變,常常用「自己需要空間」作為藉口,灌輸一些你必須乖乖做個看家好女人的觀念,讓他可以出門放風玩耍,或是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搞消失;但當你表明為了想融入他的交友圈想要參與時,卻只會得到「都是兄弟、你會很無聊、我們只是要打電動、打球」等等結論,但實際上卻是和不是兄弟的人打不知道什麼東西去了。

五、很會討女生歡心

回想曖昧時期,你是不是也被他的幽默風趣撩得不要不要的呢?但也不是說很會討女生歡心的都是渣男,只是渣男們普遍都會有這項「標配」技能。或許他剛開始逗你笑的時候,同時也在討其他女生歡心,他只是在等誰會先上鉤而已。

六、很會為自己建立形象

他總是說自己以前受過很多傷,被深愛的前任劈腿、自己其實很痴情、是被傷害後才這麼封閉自我,導致他不喜歡敞開心扉。這麼做的確會激起女性的母愛精神,想要好好撫慰他受傷的心靈,你也許會認為自己多給對方一點空間、時間,他就會明白你的好,接著成為他生命中的唯一,但這一切也只是他比較好自由行動的藉口而已。

七、營造單身氛圍

翻開他的SNS完全沒有任何異性的互動,導致你以為他是黃金單身漢。但跟你在一起之後,總是以各種藉口表明自己不想公開,稍微說不過就見笑轉生氣,說你為什麼不體諒他、讓他好受傷。那是因為他可能同時放著各種長度的線釣魚,又或者他其實已經有家室、有女友罷了。

八、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最高招的渣男無疑就是非常擅長操弄心理,口口聲聲說自己很乖,都是別人帶壞我。時常以自我為中心,總是要你配合他,稍微不順他的意就使用情緒勒索來結束這回合。最可怕的是,他非常會讓自己顯得很搶手,讓你願意死心踏地的無條件為他付出,甚至以自身優越的條件來貶低你,讓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沒有他活不下去。

圖/摘自微博

圖/摘自微博

我們很容易在感情中因為熱戀被沖昏頭,一時之間也很難看清楚對方真正的樣貌。周揚青用了九年的時間看清一個人,中間可能有過糾結、不捨,甚至選擇一次次相信對方,盲目的選擇原諒。但到頭來,真正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而已,她選擇公開後並不是用公審或是想博取同情的方式,而是溫柔而堅定地傳達自己的立場,並大方感謝對方曾經的陪伴,同時也希望不要再有女孩受傷。

圖/摘自微博

圖/摘自微博

她最後說:「你如果問我後悔嗎?我不後悔,因為確實是你讓我變得更好了。因為愛你,我成長、成熟、也變得更獨立。」受傷過後要好好正視自己的傷口,並加倍的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了,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至於渣男,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狗改不了吃屎,人若渣一輩子都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羅志祥
周揚青
你可能會喜歡
揮別羅志祥,周揚青「絕美婚紗照」公開!從戀愛腦清醒 送給女孩5句中肯金句:愛是賭博,事業才最穩固
揮別羅志祥,周揚青「絕美婚紗照」公開!從戀愛腦清醒 送給女孩5句中肯金句:愛是賭博,事業才最穩固
愷樂去哪兒?羅志祥受訪親吐現況 揭與周揚青現在關係
愷樂去哪兒?羅志祥受訪親吐現況 揭與周揚青現在關係
周揚青情斷羅志祥2年「親密貼臉帥哥」 親回新戀情真相
周揚青情斷羅志祥2年「親密貼臉帥哥」 親回新戀情真相
最強正宮李靚蕾、周揚青核彈級分手信蘊含女力金句!「到了深淵,以後的每一天只會越來越好」
最強正宮李靚蕾、周揚青核彈級分手信蘊含女力金句!「到了深淵,以後的每一天只會越來越好」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