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我時常有病,你永遠有藥」 徐靜蕾、黃立行不缺那張紙的愛情

2018-11-07 14:33 udn STYLE Sharyl

演員兼導演徐靜蕾和藝人黃立行2009年合作《杜拉拉升職記》擦出火花,交往至今已經九年,也常被問到何時結婚,甚至被爆其實已經秘密結婚了。兩人都沒正面表態,但不時會在言語間透露出對彼此的愛意,近日徐靜蕾更感性告白:「九年多以來,我時常有病,你永遠有藥。」顯然正是對黃立行告白,也讓外界猜測兩人是不是好事近了。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最甜的良藥

不管徐靜蕾和黃立行是否即將步入禮堂,兩人愛情長跑多年,感情甜蜜又穩定,外界有目共睹。徐靜蕾曾說,她最喜歡黃立行的一點,就是黃立行對事情向來不糾結,不焦慮也不著急,讓她變成更好的人。她更直言,黃立行就像心裡醫生開給她的一帖藥。兩年多前徐靜蕾上節目更透露,交往這麼久以來,兩人從未吵過架。

自在相處最重要

儘管兩人時不時就被爆即將結婚、早已秘婚,不過徐靜蕾曾表示:「婚姻過去說是一個保障,我不需要保障,也不需要安全感,我自己挺有安全感的。」這番話相當有哲理。我們常將感情中對方能否有安全感視為標準,但反過來想,不斷追求對方給予「安全感」的過程,反而會讓自己變得不穩定、情緒不健康,連帶影響到對方。如果自己能給自己安全感,心情穩定,更能和對方自在相處,讓兩人之間的關係更健康。

對感情有共識

除了相處得來,一段戀情的關鍵在於雙方都對此有共識。抱著什麼樣的心態談感情、想不想結婚、願不願意結婚,以及婚姻觀是否一致。徐靜蕾和黃立行都認為,不需要用婚姻來證明愛情,也不需要一張紙來保障安全感。如果一味用世俗標準的婚姻觀來約束彼此,不一定能過得快樂。或許正是因此,這兩人不管結婚與否,都不影響他們之間的愛情。

》所以,你為什麼要結婚?只因為它是流行文化?

》沒因嫁富商「停止升級」 Melody由內而外的魅力法則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黃立行
徐靜蕾
你可能會喜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