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相談室/新年會有新幸福嗎?那些實現願望的關鍵

2018-02-24 13:38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戴碧在餐桌前滑著手機,在新年臨之際,她看見許多朋友開始在社群網站上發文,「過完新年一定要遇到好桃花!」、「希望今年客戶不要那麼難搞」、「新年絕對要出國到處旅行!」「新的一年…」她瀏覽著新年願望文,突然感到莫名空虛,因為這些似曾相似的心願,戴碧通通都許過,甚至特別按照命理老師的時辰指示進行許願,只是卻沒所有都如願,甚至發生讓她更多想不到的事情。

就以戴碧最重視的愛情來說,那位男人曾是她交往對象中最滿意的人選,不僅是眾人眼中的人氣型男,還對她細心體貼;因此戴碧為了確保這段戀情能長久綿密,特地花費請命理老師指點祝福時機,選在新年時分許下「結為連理」的甜蜜願望。

可惜的是,戴碧沒有和男人通過所謂的「磨合期」試煉,在經過幾次激烈的爭吵後,對方不但沒有展現過往的溫柔挽回,反而不耐煩地提出了分手;除此之外,戴碧在工作表現上也被上司盯得更緊,甚至在無意間,她發現自己的戶頭數字沒有想像中高漲,難道是戴碧找得命理老師不靈?還是她不適合新年許願?

事實上,這一切都沒問題,問題就出在當戴碧在許下心願後,她沒有執行實踐的行動力;因為新年的意義,即是讓我們回顧檢視自己在過去一年中,所建立起的各種關係,而最重要的就是進行重整工作。就像戴碧沒有說出口的是,許過新年願望後她就坐等奇蹟,包括戀愛磨合期的價值觀差異,也不願和對方溝通,只一昧地期待對方能像熱戀期般二話不說道歉;或許因為許過願望後得到安心,所以對於工作沒有花更多心力,反而呈現怠惰狀態,也沒有持續善加理財,只顧著花錢遊玩,導致無法在人生道路上向前,反而停滯原地,卻又怪罪新年願望不靈。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由此可知,當我們在迎接新年、準備許下願望之時,最怕變成被動地等待好運降臨,而忘記了主動創造幸福的重要性;因此,今年在許下願望後,不妨可以著手搭配以下三種心態與行動,來讓新年願望更加踏實地達成:

關於戀愛

每個人都曾在萬億人海中,尋找著可以和自己陷入熱戀,互相扶持的那個人。如果你/妳現在找到了,在許下戀情天長地久願望的同時,兩人也別忘了共同付諸行動給彼此,舉凡是在平凡的日常中一起製造小驚喜,爭吵時收起氣話,以就事論事的態度才能看見相處的盲點;倘若尚未遇見對象,不妨可以保有愉快自然的心情,主動參加聚會活動、開拓人際視野,畢竟雖然戀愛需要緣分與願望祝福,但如果加上自己的主動參與,相信幸福將更有可能迅速成真。

關於工作

無論是男性或女性,都該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事業,因為這不僅是經濟來源,更能讓人從中發掘與眾不同的自我;而倘若新年願望是和工作事業有關,除了誠心祈福之外,我們也該抱持這份心底的祝福,積極地在繁瑣事務裡開發個人天賦與學習新能力,那麼不但願望祝福發揮功效,你/妳的主動表現相信更會獲得貴人賞識與提拔;倘若還未找到工作,除了等候機緣尋覓良職,也能利用空檔精進相關專業,例如渴望進入與日文相關的產業,在靜候面試通知之餘,邊繼續研讀單字,而想要投身業務相關產業,也能持續吸收說話技巧等表達藝術,相信適合自己的工作很快就會找上門。因為在新年時刻,所有人都期待擁有新轉機,而在這樣的交界點上,你/妳的努力將會與幸運相遇。

關於自己

人與人構成的社會,讓群體生活成為主流方式,但無論如何,唯有正視與提升自己這個獨一無二的個體,才有可能與其他人建立起任何適當對等的關係,不管是愛情、友情、或是工作關係。為自己許下新年願望,事實上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因為你/妳對自己有所期許,而這份祝福也會伴隨著生活讓你/妳帶領自己前進,所以在面對生活時,若能以「陪伴自己前進」的心態來迎接各種狀況,將能獲得好運,因為你/妳自己就是實踐願望的源頭。

看到這裡,想必親愛的你/妳應該更清楚實現新年願望的關鍵,也有可能會好奇文中的戴碧有沒有新的轉變?令人開心的是,戴碧在今年嶄新時刻,不僅反省過往被動依賴願望的成真,更決心要親自展現達成目標的動力,所以她目前近期的工作表現重新獲得上司青睞,因為開始理財戶頭金額也逐漸回升,更有新的曖昧對象,戴碧拋開過往拒絕溝通的相處方式,轉換為互相傾聽的模式,感情穩定升溫中;戴碧已經開始著手實踐新年願望了,親愛的你/妳呢?

》芯菲相談室/從旅行青蛙 學習良好親子關係

》想做他的真命天女?10個特徵揭示妳與他可以一生一世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電價漲!快抓出家中吃電怪物 居家賣場提供到府評估
電價漲!快抓出家中吃電怪物 居家賣場提供到府評估
泫雅節目中放閃龍俊亨挨批 疑惑戀愛總被發現網友瘋狂吐槽
泫雅節目中放閃龍俊亨挨批 疑惑戀愛總被發現網友瘋狂吐槽
連嗨2個月!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彩虹橋登場 開幕樂團、閉幕演唱會精彩上陣
連嗨2個月!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彩虹橋登場 開幕樂團、閉幕演唱會精彩上陣
《背著善宰跑》台詞金句是所有人的成長印記?「我能做的,只有那些微不足道的安慰。」
《背著善宰跑》台詞金句是所有人的成長印記?「我能做的,只有那些微不足道的安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