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談戀愛裝傻才是真聰明!「10大交往禁忌」千萬別踩雷 學會保命3話術避免惹禍上身

2022-05-20 12:30 udn STYLE Clee

今天是5月20日,在這個諧音「我愛你」的特殊日子,你身邊是否已經有了穩定交往的對象?又或是正在曖昧中,期待進入下一個階段呢?不過不論感情狀態如何,你知道嗎?戀愛跟其他人際關係一樣,都存在著禁忌YouTuber劉芒條列出10點,讓我們一起來參考看看!

1.當對方與家人爭吵,不隨便站隊

當另一半抱怨家人時,應對時千萬要當心,如果跟著附和批判,或許當下對方會覺得找到知音,但小心有一天這些話會成為把柄,成為你與對方家人之間的疙瘩。

因此若需要展現對對方話題的參與感,又想避免惹禍上身,那麼「真的假的」、「怎麼會?」、「然後呢?」這3句保命話術請務必學起來!

2.別跟對方說閨密壞話

當跟另一半抱怨閨密,卻一直得不到相當程度的認同時,很容易會脫口而出超過原先預期的訊息量,時間一長容易演變成強硬說服對方認同自己觀點,而不是就事論事,對方難免質疑:「你們不是很好嗎?」當另一半出現這樣的念頭,他心裡很可能已經降低對你的好感、安全感與信賴感了。

3.別誇別人的男友或伴侶、約會對象

「吃碗內看碗外」是最要不得的心態,當你享受的另一半的愛和付出,請同時管好自己的嘴,千萬別用別人的優秀去激勵自己以外的人,以免別人沒被激勵到,反而直接被激怒。

如果真的覺得他人有某件事情特別值得分享、稱讚,可以換個說法,在誇獎的時候融入對自己的期許,說不定還能促進兩人感情的加溫。

4.不追問、不檢討對方個人人生

一個人檢討別人總是比較容易,但在戀愛裡請小心別踩雷,當你改不掉自己的毛病,為什麼要輕易對他人生活指手畫腳?劉芒認為可以把檢討別人人生,轉換為討論兩個人「共同的未來」,雙方都要改進自己的缺點,從小地方著手一起慢慢改變。

5.不討論自己家人隱私

對象與家人不屬於同一個生活圈,而你是對象與家人之間的樞紐,當家人的隱私在他們不知情的狀態下被洩漏,他們不見得有機會為自己辯解,那就可能被貼上標籤、被誤解,保護家人是每個人應該做到的事。

劉芒分享戀愛十大禁忌。 圖/擷自YouTube/劉芒

劉芒分享戀愛十大禁忌。 圖/擷自YouTube/劉芒

6.別把工作的負面情緒,以發洩形式輸出

當突破邊界把痛苦帶給別人,造成對方心理負擔,對於長期的關係來說需要特別留意,千萬別因為親近,就讓對方概括承受所有負面的情緒。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壓力,但那都是自己做的選擇,若真的想輸出,請先消化過負面情緒後,以互相經驗分享的方式,尋求對方的建議會比較好一點。

7.別輕易討論任何感情線

劉芒認為「過往的感情是沒有任何參考價值的」,對待對方過去的任何情感經歷,最好的方式是不聽不問不答,任何蛛絲馬跡,都會在相處過程中浮現,因此別自己找罪受。

反之若對方不斷反覆主動提起過往感情,一方面他可能比較自私,不尊重你的感受,另一方面可能他根本沒放下前段感情,你可能就得好好評估一下了。

8.溝通時別情緒勒索

情緒勒索是單方面索取,而不是雙向溝通,對於彼此的和解是沒有幫助的,若你強迫對方依照自己意願行動,小心反而是在消耗這段關係中對方對你的愛,因此千萬別讓勒索替代事實去驅動彼此的溝通。

9.不要求對方改掉自己的個性

當你喜歡某個人,正是因為欣賞對方的某個特質、個性,但如果對方有某些特點讓你痛苦到難以忍受,該做的不是想方設法要求對方改變,而是該想想自己有沒有辦法忍受這個缺點,如果認清無法共存,那就離開吧,別浪費龐大的成本去完成效益極低的東西。

10.別把噁心當情趣

自身的衛生狀態是對別人的尊重,整頓好自己,才能讓別人也感到如沐春風。

★★看更多新聞★★

》從今天開始,戀愛運擋不住!520後「桃花最旺4星座」 處女座快睜大眼睛、天蠍迎接最好時刻

》看看妳有沒有踩雷!日本調查「女生最討厭的女生5種類型」 最後一點讓人傻眼

》心理測驗/多疑、偏執...你是哪種?3分鐘找出「社交負面人格」 1張圖精準剖析暗黑性格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戀愛
禁忌
520
你可能會喜歡
從今天開始,戀愛運擋不住!520後「桃花最旺4星座」 處女座快睜大眼睛、天蠍迎接最好時刻
從今天開始,戀愛運擋不住!520後「桃花最旺4星座」 處女座快睜大眼睛、天蠍迎接最好時刻
今晚11點鬼門開!10件事情農曆7月不要做 晚上不要靠牆站、路上紅包當作沒看到
今晚11點鬼門開!10件事情農曆7月不要做 晚上不要靠牆站、路上紅包當作沒看到
鬼門開倒數中!拍照避免這兩處、打電話也要注意 22項禁忌一次看
鬼門開倒數中!拍照避免這兩處、打電話也要注意 22項禁忌一次看
最自豪自己的完美腰線!許路兒不藏私分享有感瘦腰3招。
最自豪自己的完美腰線!許路兒不藏私分享有感瘦腰3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