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最佳利益》看見社會黑暗 這些「超現實金句」教你如何生存

2019-07-19 14:10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職人劇正夯!由天心鍾承翰溫昇豪領銜主演的電視劇《最佳利益》,是一部講述一群懷抱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在實習期間的血戰故事。看似公平與正義的辯護使者,有時卻不得不向現實屈服,看見社會現實黑暗,在利益與道德中不斷拔河。《 udn style 》幫你彙整出10個金句,讓你看清社會險惡。

圖/中天提供

圖/中天提供

1.「有後門走,也算一種實力。」

2.「法律是社會建立的規範,怎麼玩各憑本事。」

雖然說「人人平等」但是在現實社會中,我們打從娘胎出生就不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為了達到目的只能各憑本事。

3.「事務所不是慈善單位,須要賺錢才能營運下去。」

所有企業都一樣,這些老闆們開公司的根本意義就是要賺錢。把客戶當神一樣侍奉,最終壓榨的還是那些為公司賣命的員工。

圖/中天提供

圖/中天提供

4.「不要太天真,人沒那麼善良。」

5.「不要對當事人投入不必要的同情… …你會後悔!」

「人性本善」是許多人的中心思想,但往往我們的善良會被有心人利用。另外在新聞中也常看到「誘騙性侵」等新聞,就是因為我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但卻讓自己陷於危險。

6.「我知道了、看到了,然後呢?」

這個社會其實是冷漠的,就算週遭的人之道你陷於危機,「我知道了、看到了,然後呢?」

圖/中天提供

圖/中天提供

7.「質疑主考官形同法庭上質疑法官,犯了大忌!」

8.「律師有時候必須是好演員,才能說服或穩住當事人的心。」

在公司裡千萬不要質疑你的老闆,就算你不認同他的作法也不要正面頂撞。如果你無法忍耐,建議還是換一家公司比較好,不然事情只會一直發生。另外,「律師有時候必須是好演員,才能說服或穩住當事人的心。」也提醒我們時時刻刻都要當個扮好自己角色的演員。說服長官、同事才能在公司裡安身立命。

9.「(面對利益)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就好好享受他。」

10.「會收錢就不叫幫助,那叫提供服務。」

圖/華視提供

圖/華視提供

圖/中天提供

圖/中天提供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一秒被惹怒!這5句話別亂說 告訴你為何惹禍上身

》愛誇獎、講話沒重點! 心機鬼最常說的4句話,身旁一定有這種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天心
鍾承翰
溫昇豪
最佳利益
你可能會喜歡
「最佳利益2」力抗疫情難關 揭開刑民事慘案
「最佳利益2」力抗疫情難關 揭開刑民事慘案
范少勳、胡宇威的迷你果凍包超可愛         鍾承翰留言嗆「都給你帥就好啦」
范少勳、胡宇威的迷你果凍包超可愛 鍾承翰留言嗆「都給你帥就好啦」
鍾承翰戴伯爵表 詮釋輕熟男的三種面貌
鍾承翰戴伯爵表 詮釋輕熟男的三種面貌
蔡依林變「俏皮讀書人」跑趴 網拍逛到眼酸才罷休
蔡依林變「俏皮讀書人」跑趴 網拍逛到眼酸才罷休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