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一秒被惹怒!這5句話別亂說 告訴你為何惹禍上身

2019-07-18 18:25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不論是情侶相處還是朋友交談,如何說真的是一門藝術。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也不知道招誰惹誰就會惹禍上身。《 udn style 》整理出5句最常惹怒身邊親友的話,如果換句話說或許結果會大大不同,而這樣溝通會讓人感到尊嚴與溫度。

#隨便

應該不少人在跟男女朋友說話時,一句「隨便」就讓你的另一半瞬間爆炸的經驗。隨口回應一句「隨便」,感覺只是輕鬆自然的附和,但真的會讓人非常抓狂。因為只回「隨便」會讓人搞不懂你心裡的想法。如果把隨便兩個字改成「聽你的」、「我沒有想法,你決定」或許就能避免一次吵架的機會。

#我盡量

「我盡量」這句話看似表達自己會努力達成的意思,但這句話也時常被人拿來敷衍行事,因此很多人聽到「我盡量」時就會一秒暴走。如果將「我盡量」改成「我會全力以赴」,才會讓人感受到你的誠意。

#我不會

非常直接表達「我不會」並沒有不對,但是我們或許在語氣上沒有那麼誠懇時,就會引發彼此的誤會。如果改說「我可以學」或是在「我不會」三個字後面加上「可以教我嗎?」就能避免誤會發生。

#你聽得懂嗎?

又是一句直接了當的表達!「你聽得懂嗎?」其實語帶輕藐的意味,即便你是正在對公司下屬說話也要特別注意,因為這句話會讓人非常不舒服。如果換成「我說的你有理解嗎?」或是「你能了解我想說的意思嗎?」都會比較好。

#謝謝

或許會讓你非常吃驚,從小被父母教育要時常說的「謝謝」竟然上榜。不是說「謝謝」這句話有什麼問題,而是受到別人幫助時只說列「謝謝」兩字,會讓人覺得比較沒有誠意。如果在謝謝後面加上人的稱謂,如:「謝謝你」、「謝謝XXX」、「謝謝老闆」都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看嘸"你就遜了!3個英文字母就能說完一句話 30 個年輕人常用的「生活英文縮寫」

》愛誇獎、講話沒重點! 心機鬼最常說的4句話,身旁一定有這種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李玉璽任SHIATZY CHEN板橋大遠百一日店長 巧曬名士風
李玉璽任SHIATZY CHEN板橋大遠百一日店長 巧曬名士風
9m88、高爾宣都出席  Loewe Paula’s Ibiza夜市活力開張
9m88、高爾宣都出席 Loewe Paula’s Ibiza夜市活力開張
濃郁麥香再升級 麒麟「一番搾.超芳醇」夏季限定登場
濃郁麥香再升級 麒麟「一番搾.超芳醇」夏季限定登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