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網路交友 如何分辨對方心意?

2017-12-09 09:3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小達」每過三分鐘就重新整理社群網站的信件夾,隨著時間流逝,他從原本喜悅表情轉成略為焦慮的模樣,原來小達是在等他的「愛情榜單」公告放榜。

對於小達而言,他不排斥透過網路交友來認識另一半的可能,剛好藉由朋友的介紹,小達與名為「愛麗絲」的女生從網友開始互相認識,而就在兩人進行約十五天左右的家常話後,小達愈來愈對螢幕後面的愛麗絲感到好奇,因為彼此不但擁有共同話題,更是能互相開玩笑的輕鬆氣氛,所以他決定在鍵盤敲下這幾個字:「這禮拜有空的話,要一起出來吃飯嗎?」

然而,過了一個月,愛麗絲就像進入夢遊仙境般音訊全無,讓小達懷疑自己是否被拒絕了?但明明之前互動感覺很不錯的,難道只是誤會一場嗎?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科技發達的年代,網路交友不再是難以啟齒的事,反而是讓許多人找到幸福的媒介;但要怎麼理解電腦彼端的那個人,是不是對自己有興趣?抑或對方真的單純只想網路交友?或許我們可以藉由人類對於喜愛事物時所產生的「主動」行為,來進行分辨參考。

當網路交友對你/妳感到有興趣時,通常會有三種表現:

已讀快回

人在對於自己感興趣的話題或對象時,會下意識表現積極的行動,就算是想要玩推拉的曖昧遊戲,也不會超過太多天。

在意貼文

對方非常在意你/妳的貼文,也有可能上一秒才剛PO文,下一秒對方立刻按讚,其實這都是因為對方想藉由你/妳的動態,來了解你/妳的生活型態的關係。

不斷找新話題

彼此都不願意讓感情變成句點,所以即使是生活瑣碎的事情,對方都渴望透過網路與你/妳分享。

但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行為,許多「感情詐欺犯」也很有可能會做同樣的行為,例如對方的塗鴉牆與人互動頻率極少,朋友人數也不多,那這很有可能是他的假帳號,或是分身帳號;第二種狀況則是才認識不過一星期,就急著想約你/妳出來,如果你/妳覺得不妥,對方仍然堅持或帶有哄騙(例如:沒關係啦,就出來一下而已啊!)抑或是索取金錢,最好先保持友善距離,重新思考這段關係的可能性。

當然,還有一種狀況是對方壓根沒有騙人,只是真心純粹想禮貌交友,但我們可能自己想得太多,以為對方對自己也有好感。就像前面案例提到的小達,其實愛麗絲只有四、五天才回覆一次訊息,而且內容僅是普通接話而已,也沒有想延續創造話題,只是在「看不見真實對方」的網路交友空間中,小達擁有太多浪漫幻想,更對從未真正了解的愛麗絲抱有過多的期待。

由此可知,在講究尊重與界限的愛情互動中,尤其是在面對像網路交友般更加「未知」的空間時,我們不僅要保護自己、保護對方,也必須要尊重別人、尊重自己,如果對方不想回復,甚至太久沒回覆,那麼我們不如放他/她走,也等於是再重新給自己嶄新認識別人的交友機會;畢竟愛情與結識除了需要相遇的緣分,也更需要慢慢培養感情,尤其是在著重「快速愛情」的時代裡,或許格外顯得重要,因此別忘了:愈感到靠近愛情,愈要保持理性的心,在網路交友世界中,更是如此。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第三者擁有幸福的資格嗎?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寫給男人的失戀功課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抓著專屬自己的幸運!香奈兒推CHANCE香氛皂、輕便香水
抓著專屬自己的幸運!香奈兒推CHANCE香氛皂、輕便香水
金智媛失手「狠打李敏鎬一巴掌」當場嚇哭!朴信惠下一秒動作超感人 夢回11年前《繼承者們》
金智媛失手「狠打李敏鎬一巴掌」當場嚇哭!朴信惠下一秒動作超感人 夢回11年前《繼承者們》
免費吃帝王蟹!姓名音同「眞、心、謝、禮」任一字
免費吃帝王蟹!姓名音同「眞、心、謝、禮」任一字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