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沒有最完美 只有最契合

2016-10-30 00:00 特約作家芯菲 特約作家芯菲

愛情的最大優點,就是兩個人都能擁抱彼此的缺點。

前幾天,某位男性朋友「阿傑」約我談心,原以為他是要和我分享新婚甜事,但見到阿傑後,我差點忘記露出笑容,因為阿傑的雙眼無神、兩頰凹陷、只差印堂還沒發黑,他看上根本就不是幸福王子,反而像淒厲人夫。

當我們各自點好飲品後,阿傑便緩緩地開口:「我想跟老婆離婚。」

原來,阿傑是追求並喜好優雅的人,所以他完全無法忍受,當初如女神般的情人,變成老婆後現出原形,例如在飯桌上擤鼻涕、邊看電視邊摳腳皮、甚至把阿傑的紅酒誤當成葡萄汁;妻子各種沒有品味的行為,在阿傑心中堆疊成輕蔑與不滿,讓他想結束這段婚姻關係。

我問阿傑,那當初怎麼會娶她回家?阿傑聳肩表示,婚前沒有同居,出門約會舉止也都很正常,想不到婚後她這麼糟糕無禮。

「事實上,你對外人表現的優雅,在家只是拘泥小節的行為,但妻子卻沒批評過你任何一句話,你有沒有想過這件事?」聽到我這麼說,原本像憤怒鳥暴躁的阿傑,此刻如稻草人般沉默。

真正的愛情,不是追尋完美的另一半,而是在相處中,發現心靈最契合的彼此。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就像阿傑的妻子,雖然不像優雅的品酒大師,但她卻能陪另一半大口吃肉、暢談心事,讓相處充滿輕鬆愉悅的氣氛,夫妻之間沒有任何偽裝與拘謹;只要阿傑願意去探索最適合兩人的步調。

因為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即使處於互不熟悉的狀況下,盡可能讓自己呈現完美樣貌,但終有一天會因信任與依賴,逐漸託付給對方最真實的自我。

畢竟兩人要並肩走在愛情這條路上,不能只是被雙方當初的優點所吸引,最重要的是,未來要與對方的缺點或真實面共同生活,並且深刻明白,你和那個人,都不是完美的,而是藉由這段關係,讓默契與接納完美了你們。

於是愛情真正的模樣,是兩個人怒目橫豎地吵完架後,心平氣和地找出解決辦法,而不是馬上換一個「好像可以對我溫柔到永遠」的對象;是在生活習慣有所不同時,一起訂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家規、並且實踐完成,而不是立刻貼上「他絕對不是我要找的人」標籤;是一起經過挫折考驗、看見對方最脆弱狼狽的樣子,還能堅定地牽起手,共同走下去。

這讓我想起另一位男性朋友的故事,因為他很富有,姑且稱他為「阿富」。

阿富事業有成、外型英俊挺拔、性格謙卑有禮,身邊親友都認為他的結婚對象,應該是個條件相當的白富美,結果婚宴那天,讓親友團大失所望,因為不管是新娘的姿色或學歷等條件,都無法和阿富那位才貌雙全的前女友相比。

直到某天,阿富跟我談天時,才說出擇偶心路歷程:

「前女友的條件雖然很完美,但她完全無法跟我相處,就像我在家會有咬指甲想事情的習慣,但她總是會把我說成是骯髒的下三濫,我在家裡只想要放鬆,就這麼簡單;而分手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當我哭著和她說,資金遇到週轉問題時,前女友立刻消失在我的世界。」

阿富頓了一下,繼續說道:

「但我的老婆卻完全相反,即便她不懂資金操作,仍然盡力地幫我打聽,雖然最後是我自己解決的,但我內心真的無比感激她;而同居後,當我又在家裡咬指甲時,她看到也只是貼心地提醒我,說家是休息的地方你可以這麼做,但在外面還是少展現比較好。」

接著,阿富像漫畫裡的人物,雙手枕在後腦勺,一派輕鬆地說:「幸福不就是這樣嗎?彼此都能從優缺點中,找出最有默契的相處方式,才能一起好好過日子。」

當另一半能擁抱你的不完美,你也能接納對方的小缺點,就是難得的默契,就是愛情的真理,就是幸福的開始。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延伸熱戀期的三個方法

》追女生前先搞清楚 她們都被這些吸引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臺北時裝週2024AW開幕秀  力量、纖巧與自由的美學交乘
臺北時裝週2024AW開幕秀 力量、纖巧與自由的美學交乘
長肌肉、更霸氣!浪琴推全新「浪鬼」GMT 43毫米腕表
長肌肉、更霸氣!浪琴推全新「浪鬼」GMT 43毫米腕表
《排球少年》創近百億票房!5點必看解析:堪稱「21世紀的灌籃高手」,電影版主角竟是「他」
《排球少年》創近百億票房!5點必看解析:堪稱「21世紀的灌籃高手」,電影版主角竟是「他」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