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包包換手拿藏神秘信號、出遠門必備「這一色」套裝!英國女王造型藏巧思,連雨傘設計都有特別意義

2022-09-11 12:26 udn STYLE L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9月8日過世享耆壽96歲,在位超過70年,一生奉獻給大英帝國,也成為英國著名象徵。一向親力親為的女王經常出席在各大場合,因此出行的任何一切規劃都有背後的考量,而女王的全身行頭就藏有巨大巧思,包括服裝與包包的搭配、雨傘設計,甚至備用衣物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女王的愛包

圖/Launer官網

圖/Launer官網

長期關注時尚圈或是英國皇室時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女王擁有超過200個英國品牌Launer包包,其中她最喜愛Royale黑色皮革包、Traviata黑色漆皮包和一個特別訂製款。女王在1950年代從母親那兒收到第一個Launer包,之後便一直是常客,品牌也在1968年獲得皇家授權,在今年還推出「白金禧紀念(Platinum Jubilee)」限量版。以女王在1972年左右很愛提的復古款式為靈感,推出五種顏色,並在內裡有著一塊金箔押字寫著「Platinum Edition Jubilee」,別具意義。

女王專用包的特殊設計

圖/Launer官網

圖/Launer官網

據Launer現任首席執行長Gerald Bodmer透露,女王每年會訂製五、六個新包包,並提出一些要求讓她在使用上更加便利。像是包包提把的部分她喜歡更長一點,這樣她在與別人打招呼握手時不會被卡住,也不容易在衣服上製造皺褶,她也可以從中快速拿取包裡的東西。女王也不喜歡背帶設計、拉鍊或是包裡的隔板,她也不喜歡包包過重,因此女王的專用包內襯都是輕絲材質,以便減輕重量。

包包的神祕用途

女王的包包已成她的形象標誌之一,許多人都會好奇她的包包裡都放些什麼。據外媒《PEOPLE》報導,女王的包包裡必備六樣物品,包括:手帕、鋼筆、Launer眼鏡皮套與眼鏡、Elizabeth Arden口紅、克蘭詩護手霜與Bendicks Bittermints薄荷糖。

另外,女王也經常用包包比出「神秘信號」讓隨扈知道她想傳達的意思。如果她想結束這段對話時就會將包包換手拿,這時隨扈就會上前有禮地提醒並中斷談話讓女王可以繼續下一個行程。

出門必備這兩物品

女王的衣櫥由兩名造型師打理,分別是安琪拉凱利(Angela Kelly)與皇家女裝設計師Stewart Parvin。在外穿搭有如「色票」的女王秉持人們都能清楚看見她,並塑造「鮮明的人物形象」概念,她經常穿著高彩度的套裝搭配帽子、同色系包包出巡。根據2012年女王登基鑽禧紀念(Diamond jubilee)時,英國《Vogue》公開女王過去所有服裝,並統計出她最常穿的套裝是藍色,佔她在公共場合所穿服裝的24%。

她最少穿的顏色是米色,僅佔她衣櫥總數1%。黑色也是她不在公共場合穿的顏色之一,通常只有參加葬禮時才會穿黑色套裝。因此每當女王需出遠門時她都會隨身攜帶一套黑色套裝以備不時之需。

經常下雨的英國也讓女王出門隨身攜帶雨具,她的傘是由頂級英國雨傘品牌富爾頓(Fulton)設計,又稱女王同款傘或經典鳥籠傘,推出超過60年已成品牌經典商品之一,透明與圓頂的設計能為女王遮風避雨,又能讓民眾看得到她,巧妙設計意外成為熱銷單品。

》有種愛是英國女王❤菲利普親王!「我將永遠成為你的臣民」 他是她身後最重要的男人,陪伴相守73年

》她是英國女王的「御用神秘替身」!長得完全不像卻服務超過30年 從坐姿到用餐姿勢精準復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最愛的人事物 每天固定小酌、最放心不下「他們」... 此生摯愛終能相見

》回顧女王的保養習慣 乳液、護手霜親民保養品一件都沒少 控制飲食竟然還能破例喝調酒?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皇室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你可能會喜歡
英國女王「14歲稚嫩聲音」公開!從甜心公主→慈祥奶奶,人生第1張vs.最後1張照片總回顧
英國女王「14歲稚嫩聲音」公開!從甜心公主→慈祥奶奶,人生第1張vs.最後1張照片總回顧
排隊13小時!貝克漢踏入西敏廳 激動落淚向英女王靈柩致敬
排隊13小時!貝克漢踏入西敏廳 激動落淚向英女王靈柩致敬
為見英女王一面!倫敦排隊人龍綿延8公里 民眾甘願等10小時
為見英女王一面!倫敦排隊人龍綿延8公里 民眾甘願等10小時
女王駕崩 梅根現身竟又挨批 傳化濃妝、民眾拒絕握手
女王駕崩 梅根現身竟又挨批 傳化濃妝、民眾拒絕握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