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最愛的人事物 每天固定小酌、最放心不下「他們」... 此生摯愛終能相見

2022-09-09 12:57 udn STYLE Alice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月8日晚間,在家人、親眷的陪伴下,安詳逝世,享年96歲。白金漢宮以及英國的媒體頻道,都紛紛換上了黑白畫面表示哀掉,伊莉莎白女王的一生過的相當精彩,年紀輕輕擔下國家的重責大任,也是英國皇室使上第一位,在位超過70年,得以慶祝「白金禧」的女王,以下就整理出她生前最愛的10項人事物,讓我們來回顧女王的各種喜好。

1.一揹就是超過50年的愛牌

英國女王每每出席場和亮相,都穿上她的色票衣著風格,搭配她的標誌性帽子,展現活潑的一面,而這些穿著搭配幾乎沒有重複,也令人非常佩服女王的時尚態度。除此之外,在出席場合,她都會帶上Launer品牌的手拿包,據說,她擁有的Launer超過200個,可以說是將款式顏色全包下來,在依當天的打扮去作搭配,而這個品牌,一用就是超過50年,Launer的Royale,和Traviata更是女王最愛的款式。

2.不戴帽子的日子,就綁上Hermès絲巾

經常看見女王戴上不同顏色、款式的帽子,但你知道她更喜歡用絲巾綁在頭上嗎?尤其是到了寒冷的冬天,女王到戶外活動,就會綁上頭巾,是因為她怕整裡好的頭髮被風吹亂,從她年輕時出席馬場活動,就用頭巾蓋住盤起的髮髻。而她特別喜歡Hermès的絲巾,選擇鮮豔顏色、戴有印花的款式,綁在頭上,讓整身造型更有風格。

3.眾所皆知的胸針收藏家

要搭配百變的色票套裝,身上的「行頭」也非常重要,女王擁有戴不完的珠寶飾品,尤其是別在左胸上的胸針款式,更是多到屬不清,但這些胸針,都特別具有意義,也藏了不少的小故事。最具有辨識性的就是這顆,承襲維多利亞女王的「藍寶石胸針」,周圍鑲上12顆鑽石點綴,非常具有英國皇室風範;她第一個孩子查爾斯王子誕生,父母贈送的「彩色花籃胸針」;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婚禮上,配戴花環設計的「戀人結鑽石胸針」。

4.每週騎馬的活動

英國女王非常熱愛馬術活動,她在4歲時就獲得了一批小馬,取名叫「佩吉」,從那之後開始,女王就對馬術特別有興趣,也參加過多項賽馬競賽,除此之外,也是懂得照顧馬匹、動物的人,一直到晚年生活,女王只要得空,幾乎每週都會有固定的騎馬活動,2020年初還騎著馬在溫城堡亮相,令人相當佩服。

5.走到哪都有柯基相伴

她是出了名的熱愛柯基,從18歲,女王的父親送她第一隻柯基犬「蘇珊」之後,她就更加狂愛這個品種的狗,而後來「蘇珊」的孩子,一直到14代子孫,女王全數親自照顧,沒有任何一隻離開她身邊,柯基多到威廉、哈利王子都曾在採訪中開玩笑的抱怨:「一看到我就叫,真的很吵。」另外還有女王和菲利普親王當年度蜜月時,瞞著家人,偷偷將「蘇珊」一起帶去的有趣事蹟。當女王80歲時,她因為怕這些柯基沒有主人陪伴,便不再讓牠們生養,2018年最後一隻柯基離世後,女王身旁就沒有任何狗狗的身影了。

6.下午茶點心必須是司康

女王每天都有固定吃下午茶的習慣,皇家主廚分享過,她從以前就只吃司康,喜歡塗上少許奶油、果醬,搭配伯爵茶,在晚餐前墊墊胃,成為她生活儀式中的一部分。

7.固定小酌一下

很難相信,女王竟然也有小酌的習慣,擔任過7年的前任管家就分享過,女王在晚餐時,會點上一杯調酒,她最喜歡的飲品多寶力香甜酒,加上琴酒的搭配,並放上一片檸檬片,相當清爽不甜膩。

8.對待小兒子的妻子就像女兒般親密

女王的小兒子愛德華王子,在1999年與蘇菲里斯瓊斯結婚,就讓女王特別關愛,也是皇室女性成員中,最受女王青睞、信任的一位王妃,她時旁陪伴女王騎馬,女王還讓她成為梅根在皇室中的導師,更有人稱蘇菲是女王的另一個女兒。

9.成群的子孫也能不倒她

當然除了上面那位蘇菲王妃,高齡96歲的女王,也已有眾多的子孫,她陪伴他們長大,讓孫女在公共場合作在她腿上、陪去博物館參觀、教騎馬,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也非常愛她們的奶奶,在某次閱兵儀式上,兩人還曾偷偷躲在隊伍裡,忍不住憋笑被發現,而女王當時的表情也相當有趣,讓所有人都覺得女王是真心對待孩子們,感情好也十分令人欣慰。

10.此生摯愛是陪伴73年的菲利普親王

去年,菲利普親王在溫莎城堡逝世,享年99歲,對女王來說是極大的打擊,兩人自1947年結婚以來,相伴了73年的時光,女王當年匆忙上位,由於皇室規定,不能和女王相同並行,菲利普親王則是說:「我願意永遠在他身後看顧她。」成為她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兩人深情的樣貌也被記錄下來。所以當喪禮時,女王一個人坐在位子上,低頭不語的樣子,看了實在是令人難過,但現在,兩人在天國肯定是已經相見,能永遠陪伴彼此了。

》有種愛是英國女王❤菲利普親王!「我將永遠成為你的臣民」 他是她身後最重要的男人,陪伴相守73年

》她是英國女王的「御用神秘替身」!長得完全不像卻服務超過30年 從坐姿到用餐姿勢精準復刻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你可能會喜歡
英國女王「14歲稚嫩聲音」公開!從甜心公主→慈祥奶奶,人生第1張vs.最後1張照片總回顧
英國女王「14歲稚嫩聲音」公開!從甜心公主→慈祥奶奶,人生第1張vs.最後1張照片總回顧
排隊13小時!貝克漢踏入西敏廳 激動落淚向英女王靈柩致敬
排隊13小時!貝克漢踏入西敏廳 激動落淚向英女王靈柩致敬
為見英女王一面!倫敦排隊人龍綿延8公里 民眾甘願等10小時
為見英女王一面!倫敦排隊人龍綿延8公里 民眾甘願等10小時
女王駕崩 梅根現身竟又挨批 傳化濃妝、民眾拒絕握手
女王駕崩 梅根現身竟又挨批 傳化濃妝、民眾拒絕握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