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因為是七個人,所以我深信不疑。」防彈少年團宣布單飛不解散,無劇本「真.防彈聚餐」成員洩真實心聲

2022-06-15 12:07 udn STYLE Lily

6月13日慶祝出道九周年紀念日的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在昨(14)天台灣時間晚間八點舉行了「真.防彈聚餐」,以沒有劇本的方式跟ARMY(粉絲名)們分享慶祝周年喜悅。不過在這一個多小時的聚餐中,由隊長RM先開始發表關於未來團體的規劃,將話題慢慢帶至「單飛不解散」方向,讓猝不及防的ARMY紛紛感到錯愕與不捨。在即將迎來的Chapter 2裡,成員們將在各自想發展的領域邁進,包括出專輯、實境秀、演員方面等挑戰。而從出道就住在一起的七人也都各自搬離了宿舍,正式暫別團體生活。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2013年出道至今的他們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偶像嘻哈團體」,到能前進白宮發表反亞裔種族歧視演說,甚至還曾在聯合國演講時拍攝跳舞影片,種種創舉奠定他們在KPOP、音樂界的地位。不過隨著團體行程緊湊以及疫情影響,成員們也漸漸找不到方向與定位,隊長RM率先發言:「我有想對世界傳達的訊息,但我不知道在〈ON〉之後我要做什麼了。之後Covid-19爆發,我們製作了〈Dynamite〉、〈Butter〉、〈Permission to Dance〉、〈Life goes on〉。然後我意識到,我們已經徹底改變了,不得不承認我們變了。 對我來說,一直到〈ON〉跟〈Dynamite〉時期,整個組合的方向都在我的掌控中。但在〈Butter〉和〉跟〈Permission to Dance〉之後,我已經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組合了。我以往總是用歌詞來傳遞我生活的意義,但這樣的感覺已經沒有了,我不知道要在歌詞中寄託什麼。」接著他補充:「其實是整個偶像體系、整個K-pop,根本沒有時間讓人成熟,總是要一直拍些什麼、做些什麼,我每天一早起來就要妝髮,做這個做那個的,沒有成長的時間,而我知道那不是實力,我身為人,當然會和10年前不一樣,也許我以前可以自己悶著頭想一想,找到慢慢平衡的感覺,但成為防彈少年團10年以來,我們一直都在跑行程,我發現我沒有真正的成熟。」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另外他也表示因為這樣所以像是辜負了粉絲們的期待,對此成員V則回應道:「我不覺得粉絲們會這麼認為,因為更加了解我們、理解我們。不管我們做什麼樣的音樂、走什麼路,仍會為我們應援的人大概有90%。」關於不能好好傳達音樂的真實性,成員Suga表示:「最難的是寫歌詞,因為真的無話可說。應該說我想說的話就是硬擠出來,因為我們必須滿足人們跟聽眾的需求,那讓我很痛苦,因為工作本身就是這樣。從2013年開始做音樂到現在沒有一次覺得是有趣的,總是很痛苦、總是絞盡腦汁。但現在絞盡腦汁跟7、8年前又不一樣,當時有很多想說的但是技術不足,現在是真的無話可說。就是有種沒有給充足的時間去傳達想要說的話的感覺。」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比起說更多讓粉絲理解的話,成員J-Hope則是想用行動表達,在宣布「單飛不解散」之前,他就公開了即將Solo登上美國大型音樂慶典「Lollapalooza」,預計帶來一個多小時的表演。對此他分享:「關於防彈少年團的基調將會在未來發生非常大的變化,因為是事實感覺需要跟大家說一下,防彈的第二章從某個角度來講是很重要的部分。」隊長RM則補充關於以往Mixtape的概念將轉換成為專輯,並且有幾個成員已經著手開始進行了。

中間成員們也聊到去了各自的新家,關於友情刺青以及最近個人的行程轉變等等。結尾時也從Suga開始一一向粉絲們傳達真實的想法。他說道:「雖然有很多開心的瞬間,但也有痛苦的時候,我希望成員們不要太難過。不知道我們何時結束,也不知道我們何時將面對死亡,希望到那時候為止大家都可以幸福下去,反正到了100歲的時候都會死,但是我們到100歲之前都當防彈嗎?希望在那之前可以幸福的活動。」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Jin:「我剛開始想當演員,因為能體驗不同人生,學習不同事物。成為偶像之後度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終於能嘗試做演員。但因為也做了很多事情,所以我也沒有遺憾。遇到了這麼棒的組合,才能一起進行很多活動。這一切都是托ARMY的福,我們才能走到現在,想跟大家說謝謝。」

Jungkook:「我今天在這裡也感覺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契機,正在收看的各位也有各自的契機。但是那個時機,本來我們也應該到來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該說清楚的時候來了。大家也是,和我們度過了近十年,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們度過了很美好的時間,也累積了很多經驗,我們肯定會回到大家面前的。因為是七個人,所以我深信不疑。」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V:「說實話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在音樂方面也是,想把我做的音樂呈現給大家。我內心深處有很多想展現給大家看的想法,就像柾國說的一樣,想展現更多面貌的時刻到來,就是現在這個機會。想給大家展示除了V以外的各種面貌,所以比起什麼都不做或是休息,我會成為在多方面展示各種東西的人,敬請期待。」

J-Hope:「首先在這九年期間,還有這十年一直陪伴我的成員們,想先表達謝意。跟成員們聊天的時候說過很多次,其實就算稍微會分開一點,還是知道會重新貼合在一起。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認為這是一件很消極的事情,這是個非常健康的計畫,希望大家能意識到這一點。並不是要解散,那樣才能讓BTS這個團體更加強大。」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Jimin:「其實我想說,不管我們在哪個位置,說『我們阿米』的時候是以什麼意義接受的呢?如果對粉絲,就好像他們是我的朋友一樣可以提問的話,各位會怎麼回答,我很好奇。談到粉絲的話題的時候我們都會聊得很深入,它本身就有很大的意義,我認為這層意義是不能變質的。當成員們說『粉絲』或是『阿米』的時候,希望能不要被別人認為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就好了。這段期間我們有很多衝突、對話跟爭吵,這些話題各位都有參與其中。粉絲們是不可分割的存在,很多事沒有粉絲就做不了。不能把這些話傳達給大家很傷心、很累,但感覺直接告知的話會比較好。」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RM:「不久前看了《奇異博士》,我不是想劇透,裡面不是有多重宇宙概念嗎?在某個平行宇宙裡,我如果不做音樂,只是平凡的工作,做為某個公司的員工金南俊。但我在這個平時宇宙裡很幸運地做了音樂,很幸運的遇見了方PD、進了Big Hit、遇到了很有才能的朋友們,成為了防彈、去了白宮演講。從某個角度來說感到責任重大,我們也不知道能否撐起這份責任感,因為我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也沒那麼聰明,但七個人全心全意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現在說到防彈少年團大家都會說起ARMY,其實你們才是我們的本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和粉絲分開。雖然現在活動很辛苦,我帶著罪惡感是因為怕你們討厭我,當我說我需要休息時會感到內疚,所有成員都一樣。從論峴洞那個狹小的地方到白宮,所有我想說的話都在〈Yet to Come〉裡了。我只是覺得,我想要長久做防彈少年團,如果想要長久的話我必須先做回我自己,因為我不是防彈少年團整體,我只是其中一名成員。雖然不知道我們能在一起到什麼時候,即使不能再跳舞,我還是想成為防彈少年團的RM,所以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的真心。」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最後由忙內柾國發表祝酒詞:「各位,大家的人生,還有大家(指收看的粉絲)的人生,還剩很多呢。為了各自的生活,還有為了我們,阿永防永(阿米永遠,防彈永遠)!」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是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BTS宣布休團「15句暖心叮嚀」 讓成員繼續陪你走過每一個喜怒哀樂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國
BTS
防彈少年團
你可能會喜歡
BTS寫真集賣光光 宣布加碼還贈禮超佛心
BTS寫真集賣光光 宣布加碼還贈禮超佛心
子瑜只排第10名!2022 KPOP女王出爐 「母胎美女」擠下BLACKPINK 3成員奪第2
子瑜只排第10名!2022 KPOP女王出爐 「母胎美女」擠下BLACKPINK 3成員奪第2
阿米設鬧鐘手刀開搶!《In the SOOP BTS ver.》合作Airbnb 花7美元到防彈豪宅睡一晚
阿米設鬧鐘手刀開搶!《In the SOOP BTS ver.》合作Airbnb 花7美元到防彈豪宅睡一晚
Jennie、BTS都在戴!韓國yOungly yOungley塑膠戒指太可愛 價格超親民不到千元即可入手
Jennie、BTS都在戴!韓國yOungly yOungley塑膠戒指太可愛 價格超親民不到千元即可入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