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李國毅:「最理想的感情狀態,就是一個樂於付出,一個懂得感謝」

2021-03-20 19:00 VOGUE VOGUE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第一次演戲便以電影處女作《單車上路》獲得新加坡亞裔首作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去年更以《麻醉風暴2》首度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戲劇男神李國毅這天為了內衣品牌PEACH JOHN台中勤美誠品開幕活動擔任一日店長,也讓我們有幸與他進行一對一專訪,「你好我是國毅,看完你的訪綱後,我昨晚失眠了,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這是我們見面的開場,採訪過很多對象,坦白說這麼直白的開場還是第一次碰到。聊天的時候眼神總是直盯盯的看著你,真誠而認真的回答提問,讓人很難不喜歡他。透過專訪,帶你更了解李國毅的內心、工作及感情觀⋯⋯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戲劇完整了我的生命拼圖

「每個角色都會犯錯,但我們可以從他們犯過的錯裡面引以為戒,提醒自己在真實人生中不要犯這些錯誤。」--李國毅

我其實蠻依賴生活在角色裡面的那個自己,每次戲殺青結束後,會突然感覺某一個部分的自己空了一塊,有點小失落,可能對於某些演員來說,他的人生經歷幫助他詮釋進入角色,但對我來說好像相反,演戲是讓我更認識自己的過程,對我來說,每個戲劇的角色都像是一塊拼圖,就像每個角色都會犯錯,但我們可以從他們犯過的錯裡面引以為戒,提醒自己在真實人生中不要犯這些錯誤,透過這些角色拼圖,讓我的人生更豐富。

如果現階段的李國毅是一個圓餅圖,會是以什麼樣的比例組成?

家人絕對是超過一半以上,像我如果在工作上感到疲憊或是挫折的時候,一想到家人,好像就可以得到一些力量跟鼓舞,我覺得家人是目前支撐我工作上的動力跟原因;剩下的30%到40%是工作,比起20幾歲的自己,現在的我對於工作的部分,或許也是因為走過中間這些跌跌撞撞的路,對於未來的目標跟也更清晰,對自己也變得更有自信一點,比較清楚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前進跟努力,可能現在的自己在工作上的選擇變多了,那當選擇權變多的時候,相對我要承擔的責任也變得更重,你必須去對你的選擇負責,我覺得是這幾年的變化比較明顯的部分;剩下的可能不到10%才是自己。

20幾歲的你跟30歲後有什麼改變嗎?

20幾歲的李國毅就是一個很標準的水瓶座啊(笑),常常會覺得全世界就只有我是對的,其他人都錯,自我為中心,常常就是有些怪里怪氣又獨特的見解,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當時怎麼會有那些自以為是的聰明,現在的我相較之下比較圓滑一些。

戀愛方面呢?30歲後的你比起20歲時,對於戀愛對象不論是在心境上或是條件上有什麼不一樣?

沒有變的部分是一直以來都還是「感覺」優先,但不一樣的部分在於,20幾歲的自己,常常都是以「我」為主,覺得對方應該要做些什麼我才會更喜歡妳?感覺上都是另外一半要配合我;但現在的自己反而會反思:為什麼我值得讓你喜歡我?或是我要怎麼做可以讓我們的關係更好更長久。

我發現自己跟20幾歲的我比起來,最大的不同就是「自我」的比例越來越小,不管是在工作上、人際或是感情關係裡,以前的會覺得自己包袱很重,但那個包袱並不是所謂偶像包袱,而是今天當我覺得這個東西不適合我,我就會很直覺的say no,因為很尷尬所以我不想要做!但現在的我可能會先考量到大局,即使自己當下排斥或是抗拒,但若大家覺得這件事情對於整體是加分的,那至少我會願意先試試。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最理想的感情狀態

「一個樂於付出,一個懂得感謝。還有永遠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李國毅

感情的部分呢?你覺得現階段在愛情上,兩個人最理想的狀態是什麼?

一個樂於付出,一個懂得感謝。再來很重要的就是「永遠不要把情人當作親人」,會這麼說是因為當你覺得對方是親人,很容易把另一半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我認為當一段關係走到「因為我當你是家人啊不然要怎樣?」,很多原本甜蜜的事情就會降低,另外就是永遠都要記得感謝對方,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必須理所當然的為另外一個人好,所以「一個樂於付出,一個懂得感謝」是我覺得最理想的感情狀態。

曾經對另一半做過最暖或是最浪漫的舉動?

我其實不是一個會刻意去做些什麼浪漫事情的人耶,反而是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像是兩個人走在馬路上,我一定會讓另一半走安全的內側,或是吃螃蟹的時候會把最肥美的蟹腳留給對方,通常是這類的小事情。

很加分啊!那剝蝦呢?你會幫另一半剝蝦嗎?

我通常是用嘴巴剝蝦,所以好像不是很適合給別人吃!(嗯…是個誠實的答案。)

接下來這題是幫粉絲問的,通常你第一眼會注意到女生的哪個細節?

眼神吧!我覺得眼神是騙不了人的,或許是因為演戲工作的關係,我可以讀出對方現在眼神裡面的訊息,所以我會第一眼注意對方的眼神。

遇到有好感的對象,通常你是主動還是被動?

主動,我絕對是主動!但也不只是對有好感的女生,舉凡日常生活中碰到我覺得有趣的人或是工作人員,可能是因為他很專業,會讓我想要多了解他,我就會主動去跟他接觸示好,認真的人很吸引我。

日本男生大多不會陪另一半逛內衣店,但台灣男生反而比較OK,今天如果你有另一半的話,會願意陪她挑選內衣嗎?

如果有另一半,我當然也樂意陪她一起選購。因為台灣的內衣店內不會只有自己一個男生,所以不會覺得尷尬,而且平常也只有老公或男友會看到另一半的貼身衣物,一起挑選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款式呢?你覺得女生穿著哪一種內衣特別有魅力?

年紀輕的時候喜歡另一半穿著甜美一點的款式,但現在開始慢慢和大部分男生一樣懂得欣賞黑色蕾絲低調性感又不失優雅的魅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李國毅認為:「年紀輕的時候喜歡另一半穿著甜美一點的款式,但現在開始欣賞黑色蕾絲設計。」

※ BY CHARA Y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心理師教你自在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

不要把你的善良與溫柔,留給只會對你得寸進尺的人!人氣作家關於愛情的7段暖心提醒

#MePeople Melody殷悅給20、30、40歲女人的幸福建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情感
戀愛
愛情
兩性
電影
影集
李國毅
你可能會喜歡
《天橋上的魔術師》令人心碎的八字經,「雖然我不認同,但我永遠愛你!」
《天橋上的魔術師》令人心碎的八字經,「雖然我不認同,但我永遠愛你!」
「愛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愛自己」宋茜新劇《他其實沒有那麼愛你》飆金句是女生們都該看的人生寶典
「愛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愛自己」宋茜新劇《他其實沒有那麼愛你》飆金句是女生們都該看的人生寶典
「我愛你,只是我不再喜歡你了。」《真愛挑日子One Day》10周年,5大經典名言回顧,是多年之後再看才懂的現代愛情觀
「我愛你,只是我不再喜歡你了。」《真愛挑日子One Day》10周年,5大經典名言回顧,是多年之後再看才懂的現代愛情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觀後感:有些人這輩子不會在一起,感覺卻能放在心裡,守護一輩子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觀後感:有些人這輩子不會在一起,感覺卻能放在心裡,守護一輩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