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你認得出他是誰?江蕙、蘇芮、張艾嘉還有這些明星34年前長這樣 藍心湄一身蘋果綠超時尚

2019-08-13 14:31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一首好聽的歌曲直得歌迷一再回味,而 1985年為呼應世界和平、紀念台灣光復40週年的經典歌曲《明天會更好》,邀集台灣60位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唱片公司的華語歌手共同錄唱。而當時擔任攝影現場指導的資深攝影師杜達雄,近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群星的大合照,引發圈內工作人員以及歌迷的熱烈迴響。

圖/攝影師杜達雄授權提供

圖/攝影師杜達雄授權提供

《明天會更好》這首經典歌曲是由台灣著名音樂家羅大佑作曲,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等人共同作詞,並邀集台灣60位華語歌手共同錄唱。

參與《明天會更好》演唱的男歌手包括余天、李建復、洪榮宏、王夢麟、費玉清、齊秦、巫啟賢、包偉銘、包小松、包小柏、王日昇、文章、「水草三重唱」(黃元成、許環良、許南盛)、齊秦、江音傑、李宗盛、吳大衛、林禹勝、施孝榮、岳雷、徐乃麟、徐瑋、姚乙、張海漢、童安格、楊烈、楊耀東、廖小維、羅吉鎮、鍾有道。

女歌手有蔡琴、蘇芮、潘越雲、甄妮、林慧萍、王芷蕾、黃鶯鶯、陳淑樺、金智娟、李佩菁、齊豫、鄭怡、江蕙、楊林、張艾嘉、張清芳、成鳳、「百合二重唱」(李靜、周月綺)、李碧華、何春蘭、陳黎鐘、黃慧文、芊苓、林淑容、邰肇玫、唐曉詩、麥瑋婷、許慧慧、賴佩霞、藍心湄

曾經參與演出的明星有些仍活躍於螢光幕前,如今翻出昔日舊照,不論男女的西裝外套與洋裝上都有超大墊肩,一頭超蓬鬆的捲髮是當時的流行標誌。而站在第一牌的藍心湄一身蘋果綠的套裝,超級前衛的衣著裝扮,如今在80年代的復古流行趨勢下看來依舊相當時髦。

照片一出彷彿帶著大家回到80年時代的黃金時代,有網友說:「好懷念的照片,好懷念的年代。」還有人大讚「這是永恆的經典作品」。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Janet把50年前「歐巴桑」的衣服穿出新高度 在媽媽衣櫃挖到寶!

》王心恬「乳上添蛇」 性感深V同框金馬影帝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江惠
蘇芮
張艾嘉
藍心湄
明天會更好
你可能會喜歡
設計師聯名系列 星巴克爆搶購潮
設計師聯名系列 星巴克爆搶購潮
張艾嘉要當婆婆了!獨子Oscar年底迎娶中國超模
張艾嘉要當婆婆了!獨子Oscar年底迎娶中國超模
鄭秀文香港金像獎封后!搶穿H&M聯名MUGLER鏤空裝現身 辣秀性感魅力
鄭秀文香港金像獎封后!搶穿H&M聯名MUGLER鏤空裝現身 辣秀性感魅力
張艾嘉3度封金馬影后 愛徒出土46年前初奪獎美照
張艾嘉3度封金馬影后 愛徒出土46年前初奪獎美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