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青春女孩重唱團體F.E.E.L 分享私密正能量

2019-04-04 21:30 men's uno men's uno

在樂符的世界裡攜手前行,將彼此青春交融、互補進取。

創作女團「F.E.E.L有感覺」堅信,音樂能為生命裝上翅膀,向夢想飛近。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睽違兩年半,歷經音樂舞台劇和幕後創作的洗煉之後,由主唱「安安」陳怡安和吉他手兼合聲「肥肥」蔡婉怡組成的青春女孩重唱團體「F.E.E.L有感覺」,發行第二張創作專輯《有感覺的秘密基地》,不但邀得重量級音樂人金曲歌王蕭煌奇領銜監製,更攜手藍又時、陳建良、蔡尚文、張簡君偉等五大製作人共同釀製,並請來金曲作詞人姚若龍和HUSH量身打造關鍵曲目,讓「F.E.E.L有感覺」全面升級。褪去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的青澀校園感,今回無論在音樂和造型上,都變得更加明亮活潑。

肥肥直言分析,「不同於上一張的民謠和偏Pop,這張多了放克、爵士,還有R&B、抒情搖滾、電子和英式搖滾等眾多曲風,不再是原本一把木吉他的編曲。」過去這段時間,她們不僅突破心防參演了音樂劇,還專責編寫兩部音樂劇的歌曲,總共寫了四十幾首。過程中不僅得硬著頭皮配合劇情演出,同時還驚喜發現倆人其實可以寫出很多不同曲風的歌,讓樂迷們層層撥見她們的成長和多元面相。即便作品中有挫折、有懷疑、有開心,都真切成為這兩年多來,真實可貴的成長印記。

安安認為,脫離學生時代初始,向外觀看世界都是一派天真爛慢。一如新鮮人踏入社會後難以避免的心理轉折和生活挫折,今回她們選擇將自我懷疑時的期勉創作,彙整成一個秘密基地,希望大家走進來一同分享,進而獲得正向力量。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在蕭煌奇的鼓勵和督促之下,倆人各自在唱作方面再升級,肥肥同時為晉身雙主唱,安安也開始嘗試詞曲全創作。〈虛擬世界〉一曲,正是肥肥為了要對當主唱這件事情很焦慮時所生成。「不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做出對得起自己的事就好。」首次全創作便被遴選為主打歌的〈再勇敢一點點〉,是安安在低潮時的自我勉勵:「人生有很多坎,最終還是要靠自己去勇敢跨過。」由姚若龍填詞的〈妳是另一個我〉,算是首張專輯裡講述倆人相遇的〈有感覺〉2.0版,完整記錄彼此真摯情誼真正情感;〈化裝舞會〉則深刻描述踏入社會的心情總結。生活中無論遭遇多少挫折困難,在「F.E.E.L有感覺」的音樂裡都會找到明亮的出口,勇敢前行。

看在肥肥的眼裡,覺得安安太沒有自信,「她其實寫歌、跳舞都很棒,需要旁人不斷給她正面的鼓勵。」安安則認為,肥肥是個非常勇敢、很有衝勁,思考也很正向的女孩,彼此剛好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回憶當初,她們笑言根本就是無心之下組成的團體。高中時,肥肥便總愛亂寫歌給安安聽,為了賺取獎金,甚至不惜從屏東前赴高雄參加比賽;後來又去考了街頭藝人證照,齊同唱上街頭。2015年,因為參加寬宏藝術所屬Kham Music舉辦的【Voice Up讚聲創作歌唱大賽】脫穎而出,其後繼而順利發片。在倆人的內心深處,直覺認為這條音樂路途彷彿正是天生註定。「最初只想寫歌,讓人得到療癒和鼓勵。我們一路以來真的很幸運,一步步地被命運推著往前走。」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創作對想像力豐富、容易入戲的肥肥而言,便是內心的出口,將聽取而來的旁人故事或自我情緒轉化,如同私密的生活日記本。安安則認為,只有沉浸在音樂中才最得放鬆,在舞台上歌唱方感真切踏實。自許有朝一日能夠寫出一首感動自己的歌,每唱必哭。唱歌是用聲音演戲,這些都有幫助。肥肥則是比較容易入戲,想像力比較豐富,反而是跳舞比較困難。

面對未知的人生前方與心頭夢想,「F.E.E.L有感覺」齊聲同訴:「找到喜歡的事,就要放膽去做,付出行動。不要怕失敗,或是原地踏步,終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臺北時裝週2024AW開幕秀  力量、纖巧與自由的美學交乘
臺北時裝週2024AW開幕秀 力量、纖巧與自由的美學交乘
長肌肉、更霸氣!浪琴推全新「浪鬼」GMT 43毫米腕表
長肌肉、更霸氣!浪琴推全新「浪鬼」GMT 43毫米腕表
《排球少年》創近百億票房!5點必看解析:堪稱「21世紀的灌籃高手」,電影版主角竟是「他」
《排球少年》創近百億票房!5點必看解析:堪稱「21世紀的灌籃高手」,電影版主角竟是「他」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