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你一定要認識的女孩:20歲「王淨」外表不只甜美,更禁得起挖掘!

2019-03-03 09:00 MILK潮流誌 MILK潮流誌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 = MILK / 淨 = 王淨>

M:20歲是真正的成年人,遇到挫折的第一時間會如何處理情緒?

淨:三天三夜的假期,遠離自己平常生活的地方,例如台東,去休息睡個三天三夜。如果因為工作沒辦法有理想的假期的話,那我則會選擇廢在家裡聽音樂,然後大聲的唱出來。各種亂唱,以嘶吼來發洩內心的情緒。

M:身為作家的你,在閱讀完一本書後,會容易進入書中的角色而無法自拔嗎?

淨:會耶!從小就喜歡喜歡把自己想像成書裡的角色,沈浸於故事劇情,好比書中的女主角就是我。就像自己與男主角談戀愛一樣,細膩感受著任何悲傷或甜蜜,甚至當故事結束後還會有些意猶未盡,隨後翻出幾幕我覺得印象深刻或情緒特別重的場景來回味。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茉莉的最後一天》殺青後有過與現實錯亂嗎?這樣的情緒會持續多久?會需要花多少時間去抽離一個角色?

淨:其實有。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一直到電影《鬥魚》才覺得自己有另外一個故事可以投入了。當自己看完《茉莉的最後一天》之後,當下立刻打給陳慧翎導演,一邊哭得泣不成聲一邊謝謝導演讓自己認識茉莉。那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對茉莉的情感一直都還在,就好像是自己的朋友死了一樣,仍會痛心難過。

M:下一個想挑戰的角色會是怎樣類型的呢?

淨:喜劇,因為自從《癡情男子漢》之後就沒有在快樂過了。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作家身份及演員身份,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目前還有繼續文字創作嗎?未來會繼續小說撰寫還是會想嘗試其他的文集類型?(編劇的可能性?)

淨:作家的身份讓我閱讀劇本時,能讓我對於文字更有畫面,好比說看過一次就在腦海裡演過一樣。其實一直都有寫小說,不過因為文字創作必須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很真空的狀態,目前礙於工作或時間關係沒辦法一直投入在劇情中,希望明年有機會的話可以完成一個小作品。演員固然是一個很好體驗也是我熱愛的工作,但期許自己從事10年20年之後能到一定的位置,嘗試看看編劇或導戲之類的幕後工作。

M:長大之後回頭再看國中時期的小說創作,有沒有特別的感想呢?

淨:有一次突然好奇打開曾經寫過的小說,閱讀幾行字後馬上將書本放下,當時想著:自己怎麼會這麼幽默!不過也是因為自己有成長了一些,回過頭看才覺得這麼可笑。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如果用擬人或情感的角度描述你跟文字之間的關係,你會如何形容?

淨:空氣。因為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必需品。發洩情緒的窗口,唱歌是一種,而文字也是。

M:《漢娜的遺言》之於你而言,最深刻的情感衝擊是哪一個部份?為什麼?

淨:現在仔細想想會覺得13個理由當中的少部分真的有這麼嚴重嗎?好比說漢娜被大家稱作「有翹臀的女人」,如果有人這麼說我會覺得是一種稱讚。但卻也讓我意識到人心的脆弱,即使你是在稱讚對方或傳達你的溫暖,當對方自我否定的時候,就會變成一種無形傷害。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身為作家,一定某程度上對於閱讀和文字有著不一樣的喜愛,可以與我們分享一本近期在看的書嗎?另一方面,有人覺得年輕世代花在”閱讀“的時間越來越少,你有感受到這樣的氣氛嗎?

淨:《阿爾吉儂的花束》,故事是敘述一位妥瑞氏症智能不足的男孩,因為先天不足的關係受到許多欺負,之後遇到一位科學家透過實驗把他變聰明,但最後男孩卻發現智商過人後的自已並不快樂,再也不像那樣無憂無慮。我覺得現代人閱讀時間越來越少這件事情滿可惜的,可能因為早出晚歸的生活,導致許多人回到家就只想攤軟在床上。不過如果自己閒來無事的話,最喜歡到誠品待上整個下午,享受在閱讀的世界裡。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你的第一本小說或最喜歡的一本書是?

淨:其實我不太記得第一本小說,不過和常人一樣喜歡小說都是從言情故事開始,好比說霸道總裁愛上我之類(笑)開始,後面才慢慢接觸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書,例如簡愛、刺鳥、偷書賊等等。

M:你覺得文字創作最美好的部分是什麼?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正在學習或想成為小說家的?

淨:實際層面的話,可以學到許多不同的知識內容,就像當我在寫一位律師角色,會去收集很多相關資料,好比說法條內容或觸法準則等等,畢竟不能與現實偏差太多,所以文字創作也確實幫到我滿多地方。多看書才能激發自己的想像力,最初愛上網路作家像是橘子、九把刀,才開啟我的創作人生。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感覺在妳身上有著20歲該有的樣子,卻又有某部分很超齡,可以即興的寫一段文字來描繪現在的內心世界嗎?

淨:「亂中有序」。因為覺得自己思考會很混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庭影響還是提早社會化的關係,自己常常會在超越20歲與20歲的思想中拉扯,面對私生活的一些事,偶爾也會有擺爛的念頭,但一定被拉回現實不允許自己這麼做,所以才常常被說我有某部分超齡。

M:目前經過6部戲有沒有哪一部是最印象深刻或是改變你心境的呢?

淨:在拍《癡情男子漢》之前,我是抱持的一個玩心在做這件事情,但在殺青之後意識到如果可以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後來也演了《茉莉的最後一天》跟《鬥魚》,媽媽在看完茉莉後,傳了很長的簡訊給我,她從帶著"對演員的問號"到"百分之百支持",這是我非常感動且印象深刻的一次。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累積了幾部反應很好的作品,知名度也隨之增長,生活的私領域與工作會越來越沒有界線,關於這件事現階段對你來說會是一種困擾嗎?

淨:是,它是一個困擾。其實自己確實有任性想過為什麼要因為熱愛演戲,反而犧牲掉這個青春年紀該擁有的生活,但目前也因為身份關係,還在慢慢的學習怎麼去平衡工作與私人之間,能夠習以為常將自己的私生活曝光在大眾面前。

M:不少演員演而優則唱,未來會有這方面的規劃或打算嗎?

淨:目前先以演員身份為主,以前覺得自己可以身兼多職,慢慢才發現沒有必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自己不是超人,先選一個你最愛的事情做,未來時間還很長之後還是會有機會。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M:目前聽到最開心的誇獎是?

淨:在大陸拍完一場一鏡到底的戲,是現場導演跟演員都是需要很專心一場情緒很重的戲,在喊卡之後導演拍手十分激動的說:「這演員特牛逼啊!了不得啊!」當下就覺得還滿開心的,作夢都會笑的那種開心。

M:私下的妳有特別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嗎?最近有特別入手什麼樣的流行時尚單品?

淨:不喜歡太花俏的花紋,喜歡偏黑、白、灰、米色等素色,因為我覺得越簡單才越能凸顯個人特質。面對入冬最想獲得一件簡單素素的帽TEE,無論是出門逛街或便利商店都是很輕鬆方便的裝扮。

圖/MILK潮流誌提供

圖/MILK潮流誌提供

王淨GINGLE INFO

IG:@_ginglebellaaa

FB:GINGLE 王淨

-

編輯後記/整天的攝影工作從天亮到天黑,比起飄雨她更在意的是品質,雨天裡爬上高牆半蹲姿勢,甚至站在公園裡的蹺蹺板上,一邊手拿雨傘,一邊保持平衡,只為了呈現最棒的作品給讀者。王淨,或許你現在對她還很陌生,不過請好好記住她的模樣和名字。

》演過蘇志燮初戀、玄彬妻子 韓寶凜私下愛秀好身材超火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空手道女神文姿云辣曬美背!臺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加碼中華隊進場服曝光解密
空手道女神文姿云辣曬美背!臺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加碼中華隊進場服曝光解密
統一企業集團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登場!限時6天消費滿額送刮刮卡
統一企業集團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登場!限時6天消費滿額送刮刮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