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坐姿像霸氣總裁 吳念軒入鏡時尚攝影帥翻了

2018-11-23 12:14 men's uno men's uno

吳念軒 把握每一次機會

從《紅衣小女孩2》裡的虎爺、《翻牆的記憶》裡的老K,才24歲的吳念軒,就憑著過人的演技,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每一次的演戲,他都將自己完全的投入角色中,全力以赴,讓大家能更了解他,並藉此傳遞滿滿的正能量。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在《翻牆的記憶》中,吳念軒飾演一位在學校無惡不作的小霸王──老K,出色的表現更讓他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雖然很可惜與獎座擦肩而過,他仍表示看到入圍的霎那,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剛知道入圍的時候,非常感動,腦中跑出很多在高雄拍攝《翻牆》的回憶,尤其是導演非常辛苦,而且導演每天都比大家最早起來、最晚回去,甚至還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對我們來說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包括看到導演得獎那刻,真的忍不住落淚!」他也坦言直到殺青後,有一段時間仍難以脫離老K這個角色。「像是看到最後一集回放的片段時,馬上讓我聯想到當時拍戲的畫面,就忍不住落淚了。」

當問到吳念軒在拍《翻牆》時,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他頓時靦腆地表示:「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應該是床戲。」這個答案立刻引起追問的興趣,他立馬解釋:「因為這是第一次床戲,內心充滿了緊張與期待,非常複雜的情緒,而且當下也不能單純親啊抱啊什麼的,導演會下很多指定,壓力很大,但在親的時候,有一瞬間真的有愛上對方的感覺。」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對於演戲,其實吳念軒有著自己的堅持,除了熟讀劇本、做好功課外,他更希望自己能完全投入角色中。在訪問時,他就堅定地說到:「在演任何戲或任何角色的時候,每個當下我都覺得是真的。如果我當下覺得不喜歡,演戲時就會覺得很卡,所以像我在拍《翻牆》的時候,就得成為真正的老K,尤其劇情來到情緒轉折的時候,心裡真的覺得天崩地裂。」

談到拍片期間與導演何潤東有沒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吳念軒也立刻回答:「不會!」接著表示:「導演都會叫大家把意見丟出來,大家一起討論,然後再調整。導演甚至還會先演一遍給我們看,並表達他的意思,讓我們明白。這樣的方式也讓我們看到不同人對於角色的詮釋,更激發我們用不同的方式表現,也讓我們能快速地融入到劇情中。」

被視為好好先生的吳念軒,不管是談吐,還是舉動上都相當溫柔,也讓人好奇私下的吳念軒,有沒有什麼地雷,只要一碰觸到就會生氣?他深思熟慮後,認真且含蓄地表示,自己相當保護另一伴。「只要是開女朋友的玩笑,就會讓我爆炸,我甚至會很生氣地說出『不要拿我女朋友開玩笑』的話。」他也解釋因為小時候家裡很忙,真正感覺到愛情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依賴起對方,當然曾經也有挫折過,所以愛情在他的生命中,是一個很大的崁。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接近訪談的尾聲,相信有許多粉絲也好奇吳念軒接下來的動向,之後將會帶來什麼樣的作品?他也大方分享目前正在拍大陸的電視劇,會在2020年初上線。另外,今年五月也拍了馬來西亞的電影,明年會上映。至於在兩地拍戲有什麼感想?他認為:「在大陸拍的時候,因為他們資源多,所以能做更多不同場景、角度的拍攝,讓我在演戲時會有不同的挑戰,也讓我體驗很多。至於馬來西亞那是一部藝術片,沒有劇本,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導演就是現場叫我們幹什麼,我們就幹什麼,到了殺青後才慢慢拼湊出整部劇在幹嘛。而且每個場景都是在開拍前五分鐘才給我台詞,要我直接去感受,也磨練我如何把自己最真實的反應表現出來。」

而在訪問的最後,不免俗地詢問吳念軒,有沒有話想對一直支持他的粉絲說?他稍微思考了一下後,誠摯地說:「我很謝謝支持我的粉絲,雖然很忙,但我還是會盡量去分享更多我的事情,讓大家了解我。最重要的是我想透過『藝人』這個職業,去傳達更多正面的能量給大家。」其實從吳念軒剛踏進攝影棚,到拍攝、訪談時,都能明顯感受到吳念軒相當疲累,應該是一閉上眼睛就會睡著的情形,但他還是相當敬業且認真地配合拍攝,並專心且誠懇地完成訪談,或許正是這樣的態度,才讓吳念軒在演員這條路上,能站穩腳步、持續邁進。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哥哥戲份不多卻迷人到很搶鏡

》Wanna One解散倒數不馬虎!11人站出來都是秋冬穿搭活範本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吳念軒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喜歡「有企圖心的女強人」!吳念軒:愛一個人就要真心疼愛對方
喜歡「有企圖心的女強人」!吳念軒:愛一個人就要真心疼愛對方
金馬紅毯/吳念軒主持出2大包 遭黃秋生嗆後心情曝光
金馬紅毯/吳念軒主持出2大包 遭黃秋生嗆後心情曝光
金馬紅毯/尷尬了!吳念軒竟忘了入圍者入圍獎項
金馬紅毯/尷尬了!吳念軒竟忘了入圍者入圍獎項
山海「兩棲」吳念軒  RADO雷達表上手  許願二遊冰島
山海「兩棲」吳念軒 RADO雷達表上手 許願二遊冰島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