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竇靖童這組照又帥又迷幻 爆專輯封面拿親表弟的...

2018-01-29 09:00 men's uno men's uno

任由血液裡的音樂基因天馬竄流,靈魂思緒在自成一格的創作世界裡自由徜徉。迷幻炫音裡時而展現孩子氣的放肆狡黠,偶爾又夾帶溫柔乖張的傳統自我。她的音樂,註定無法用任何文字形式加以定義,因為她是獨一無二的,竇靖童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隨心遊走過生活

2016年首張原創專輯《Stone Café》初試啼聲便引起極大迴響,竇靖童令人耳目一新的迷幻炫音風格、特立獨行的音樂態度,被一眾資深樂評人看好為華語流行樂壇的未來之星。其後首度銀幕獻聲為電影《七月與安生》創作主題曲〈(It's not a crime) It's just what we do〉,更一舉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創作實力備受肯定。正式踏入樂壇之後,先後赴日本、英國、美國、加拿大演出,相繼與世界頂級音樂人合作,竇靖童在音樂上的探索變得更加深入,創作底蘊功力迅速成長。

「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深覺『你是誰不重要,因為誰都不知道你是誰』。最近也去了幾個地方,泰國、韓國、尼泊爾,還有法國,主要是出去開開眼界、吸收學習新的事物。也有在國內的自駕遊,先飛到一個城市,然後租了一輛車,開了四天再到另外一個地方。做的事情就是跟朋友、家人在一起。我現在還開始學剪頭髮,呵呵!然後就,生活。」

儘管音樂風格滿溢前衛電子元素,根基扎實的竇靖童坦言,包括:黑管、大提琴、小號、法國號等,任何傳統樂器的音色都是心頭所愛。她回憶此趟終於成行的巴黎之旅,和音樂夥伴鍵盤手貝貝倆人拿著一支錄音筆,去各種地方錄不同的聲音取樣。「比如說,去巴黎聖母院聽管風琴獨奏,或是我們住在一間很小的旅館裡,老式電梯機械開關會發出的聲音;抑或坐在咖啡廳裡錄顧客說法文的聲音,錄了很多。還有次我們坐在三輪車後面錄自己唱歌,中途車子開得太快,一個拐彎兩人都飛了出去,當時嚇得我其實都昏過去了,但沒想到那些過程全部都錄了下來,都有可能會用到以後做音樂的素材。」

歷經一年潛心醞釀,竇靖童今回帶來全新概念專輯《Kids Only》,一手包辦十首詞曲、同時擔綱製作人,跟隨心底直覺自主發揮,交出一張更豐富多元的音樂作品。她自承這張專輯的風格是不固定的,更沒有任何目的性,就連專輯封面都是隨手拿來親表弟的照片改圖完成,俏皮又隨性。竇靖童坦言,她透過感覺去探索世界,因為靈感就藏潛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同時帶著身體感受、用腦子思考,隨著它一同成長,藉由生活中的思考、旅行、學習,經歷各式各樣的事情匯集成創作泉源。「我感覺到,自己正在努力成為理想中的那個樣子,我的音樂也走向了我心所追求的態度。」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專注把握當下

竇靖童笑說,以前小時候的綽號就是「十萬個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是經常喜歡問為什麼,總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好奇心相當旺盛。她自承真實性格比較慢熱,當然也會有人來瘋的時候。很多事情就是想到就去做,然後之後過段時間就忘了。「我是一個很怕爭執的人,不會吵,因為我表達能力非常差,所以一般別人要跟我吵架,我就…(扁嘴直接認輸)哈哈哈!」因此,她更喜歡用音樂去展現心中真正意念。「我的音樂就是我,它是一種最好的捕捉方式,來告訴大家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雖然它不像語言可以直接地描述。但是我覺得音樂真的是一種直覺,由內而發的,絕對是比任何語言能夠更加準確形容的一種方式。」

從十六歲便決心投身音樂創作的竇靖童認為,眼前很多人對於未來感到著急,老是想要快點變得成熟,做大人做的事情。「其實這些事情你以後有的是時間做,比如說十九歲你可以做的事情,它過了就過了。等你二十五歲想再做十九歲時的事情,根本就做不了!所以不如好好把握現在的這個時候,什麼樣的年紀做什麼事兒。」此刻的她,正在嘗試著如何活在當下。「做自己,最重要的是要先對自己誠實,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已經很清楚該要去怎麼做的話,也不要害怕。沒想明白就別著急,想明白了就別害怕。」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面對嶄新來年,芳華正盛的竇靖童還有許多夢想意欲嘗試。「我每一年都在告訴自己,如果有天能夠鼓足勇氣的話,我想去跳一次傘,因為我非常恐高,也特別害怕過山車,怕那種失重感。」未來她希望能夠嘗試電影音樂,還有參與設計電玩音樂。「因為我非常喜歡打遊戲,遊戲是一個特別厲害的藝術形式,它結合了畫面和音樂,最重要是它有參與性。」始終難忘初登春浪舞台時,本地樂迷對她的力挺支持,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前來台灣演出。「音樂當然是會繼續做啦!繼續豐富自己的生活、不斷地學習,然後誠實地對待自己和他人。」竇靖童堅定地立下期許。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當媽也不放棄性感!Angelababy大尺度粉藍禮服上身美爆

》古力娜扎挑到這件黑洋裝 腰細到彷彿「一折就斷」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竇靖童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桂綸鎂、周迅、竇靖童都到了!跟香奈兒一起穿越古埃及
桂綸鎂、周迅、竇靖童都到了!跟香奈兒一起穿越古埃及
湯唯紅吱吱 手上拿的是SK-II限量新年版
湯唯紅吱吱 手上拿的是SK-II限量新年版
竇靖童也用青春露 和綾瀨遙、崔秀英一起勸敗
竇靖童也用青春露 和綾瀨遙、崔秀英一起勸敗
歐陽娜娜、竇靖童 香奈兒北京大秀較勁
歐陽娜娜、竇靖童 香奈兒北京大秀較勁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