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少女下的成熟靈魂 歐陽娜娜:我就是來這個世界冒險

2017-12-09 09:30 InStyle Taiwan InStyle Taiwan

「當在這個年紀進入社會工作,過程中一定有困難的地方,但更多的時候是去感受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體驗不同的地方,這都讓我特別幸福。」-歐陽娜娜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擁有理智的個性,歐陽娜娜在成長階段懂事得成為父母的驕傲,她是那位以最小年紀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的音樂家,並獲得全額獎學金進入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音樂學院,她更在15歲發行個人演奏專輯。投入戲劇表演,她認真學習工作上遇到的種種任務都無所畏懼,多變、有個性的想法,加上住在身體裡的成熟靈魂,正帶領著她炙熱的發光。

氣質清新,出身自演藝世家,歐陽娜娜從小跟著父母歐陽龍與傅娟參加節目,面對鏡頭時她落落大方,也因此贏得許多人的喜愛;私底下,她又能為自己所愛拼了命練習大提琴,認定「練琴就是我的童年」,她5歲開始音樂之路,13歲以天才少女之姿進入美國寇帝斯音樂學院,15歲以古典音樂新音樂家的身分發表個人音樂演奏專輯,每年固定帶著大提琴飛向世界各處表演。

大提琴與演戲兩樣看似不同的領域,卻同時發生在歐陽娜娜的人生選擇中。6歲時她認定了大提琴的聲音,大提琴發出貼近人心的音域讓她願意一整天坐在琴房不斷練習,她用了比平常人更多倍的時間與努力,練成了純熟的技巧,同時發揮她在音樂上的潛能。

那年參演《北京愛情故事》,她意外發現自己愛上了演戲,也因此決定進入電影圈,接著在《破風》、《美好的意外》等電影中演出。在她所參與的電影及電視劇作品中,合作演員不乏劉德華、成龍、彭于晏、桂綸鎂...等一線男、女演員,而她的表演方式透過一部部的作品與合作團隊更加純熟。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挑戰自我進化

開始演員之路後,接續而來的工作,讓歐陽娜娜幾乎以機場、飯店為家,面對忙碌的生活模式,樂觀的她反倒開心說著:「變來變去的生活,其實很符合我雙子座AB型的個性。」

有人誇她膽子很大,面對全新的環境,在她的臉上沒有生澀的害羞,也沒有面對陌生環境時所產生的不知所措,她勇於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就連在巴黎香奈兒時尚大秀,她也大膽的與鮮少自拍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一起合影,成為當日的幸運女孩。

比起兩年前的她,娜娜看起來更自在了,「剛開始接受採訪,在表達想法時,我很像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來思考怎麼回答,或許是從小習慣顧慮其他人感受,這樣的個性也讓我有時候沒辦法很快下決定。」娜娜說。

「媽媽與妹妹的個性就比我直接多了,她們認為當心裡有一些顧慮時,就應該直接把想法說出口。」娜娜提起常常陪伴在她身旁的家人,漸漸發現她們直來直往的個性,讓生活輕鬆不少,「慢慢我發現她們這樣的個性蠻好的,也開始學習以這樣的方式面對周遭發生的事物,因為這樣的調適,兩年下來,我稍微的自我一些,也自在一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懂得為什麼目標努力

那年的休學決定,曾經引起軒然大波,但歐陽娜娜向來清晰的腦袋,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意外愛上了演戲,面對接二連三的電影邀約,她勇敢暫別原本已適應的音樂環境,投入不熟悉的劇組生活。

前陣子她因為演出電影《秘果》而拼命努力,為了準備這部戲,她為片中的于池子(娜娜在《秘果》中的角色)寫自傳、上口條課,跳水那場戲經過十幾次的重來,到後來即使已經臉色發白,娜娜的眼神反而更堅定,年紀輕輕的她展現用心與敬業。

堅信「經過10000小時不斷的努力與堅持,才能將技藝練到熟練」,小時候,娜娜專注於練習拉琴,最近她以同樣的理論精進自己的演繹方式,在電影《秘果》中,那場她與片中媽媽爭吵的畫面,娜娜全力地將情緒投入角色中,贏得許多觀眾感動的淚水。

對於大受好評的的演技,娜娜謙虛說著:「我覺得每一部戲都是不同的階段,由不同的心態面對,這跟製作團隊、導演有很大的關係,當然跟劇本也有很大的關係。」這時住在她心裡的老靈魂突然跳出來說話:「每個角色都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當有人更喜歡我這次所演的角色,認為我的演技進步了,這些都是不同階段帶來的成長吧!」

說起年底即將上映的科幻動作片《機器之血》,歐陽娜娜臉上立刻露出興奮表情,「這次在片中我跟成龍大哥還有羅志祥哥哥一起合作。因為這部戲,我第一次嘗試動作的戲份,進了成家班練習拳擊,也因為這樣學到一點拳擊,很開心!」

愛冒險的心讓她勇敢投入全新的環境,提早進入社會與許多資深前輩一起工作,娜娜珍惜著每次學習的機會,為自己所選的目標而努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時尚秀場新寵兒

「當我看到這些漂亮的衣服出現在面前,或是從雜誌裡看到最新一季的服裝搭配,我總覺得很有吸引力。」小時候受姑姑歐陽菲菲的影響,娜娜漸漸培養出對時尚的興趣與對品牌的認知,在她的眼中,姑姑就像是走在流行尖端的女王,「姑姑的衣櫃裡總有那麼一件厲害的單品,至今我還記得小時候她穿上華服的模樣。」

「而且每次到姑姑家,當我們翻著她的雜誌,看到喜歡的內容,她還會對我們說:『喜歡就撕下來吧!』。」

從小受姑姑的時尚洗滌,歐陽娜娜逐漸培養出個人穿搭品味,近年常常出席品牌活動,她仍舊記得第一次在巴黎看秀為她帶來的震撼,「那年很幸運到了法國Chanel秀場,當走進巴黎大皇宮,感受時尚愛好人士對新一季潮流趨勢的期待,那股凝聚力,那種為喜歡的事情一起聚集在一起的氛圍,至今都讓我印象深刻。」

今年9月再度前往美國紐約,觀賞一場充滿夏日氣息的服裝秀,當下的氣氛讓她迫不及待想來趟海島度假,訪問中的她感性說了起來,「可以在我這樣的年紀看到世界真實的樣子,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但也這也是種挑戰。本來我的年紀應該在學校讀書,每天所圍繞的事情應該是同學、家人,現在因為提早踏入社會,我的世界因而有所改變,所處的世界也變得更大了。」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音樂給予強大力量

每年照例舉辦大提琴巡演,歐陽娜娜即便今年工作行程滿檔,她依然安排好時間展開巡演。在16場的巡迴表演中,重慶那場正好遇上她人生中第100場個人音樂會,為此她在facebook上感謝起一直陪伴在她身旁的家人、朋友與粉絲們,「6歲的自己,一定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能聽到我的音樂,可能甚至連想都沒想過自己能辦一場音樂會吧......到現在100場了,像夢一樣。感謝所有鼓勵和陪伴的人,也謝謝一下自己,謝謝小時候那個願意堅持的自己,也謝謝現在這個願意相信的自己...」。

10歲開始第一場音樂會,7年的時間裡,家人與她一起帶著大提琴飛往不同的城市、國家,「音樂就像是我生活中很大的動力,它還為我帶來許多正面的力量。」娜娜解釋。只要一拉琴立刻化身為成熟靈魂,她總希望能將自己喜愛音樂的能量傳達給其他人,藉由音樂旋律給人溫暖開心的心情。

15歲時以古典音樂新音樂家發表音樂專輯,當年,她以15首古典音樂記錄下她15歲的樣子與聲音,不論是對音樂,還是對生命的熱誠,專輯中的每首曲目都代表歐陽娜娜在情感上的堅持。她將這張唱片視為重要的隨身物,「與一般的黑膠唱片不同,唱盤特別設計為紅色,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唱盤裡的樂曲,也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小故事。最近再度流行的復古風潮都讓這張唱值得當成一項紀念,我也會把它拿來當禮物送給親戚,或是很重要的好朋友。」

到了第二張專輯,娜娜做了不一樣的嘗試,「這次以流行曲風為主,在跨界盛行的現在,這也算是種突破。」有想法的她一直以來都想創作出跨領域的作品,今年終於完成了這樣的夢想,「有時候我認為音樂就是要讓更多人享受它所帶來的美好能量,能以古典的樂器演奏大家熟悉的曲子其實是件很棒的事。當知道迪士尼點頭答應合作時,我的心裡超級開心,因為之前還沒有人這麼做,但同時這也像是種挑戰吧!」愛冒險的個性,正領著她完成一項項充滿挑戰的任務。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QA with Nana

InStyle:今年聖誕節,妳計畫怎麼過?

NaNa:今年應該會在劇組過。長大之後發現過節變得比較沒辦法控制,但小時候其實蠻喜歡聖誕節,總覺得那是個開心的日子,家裡會因此特別佈置聖誕樹,也有聖誕老公公送我們禮物。

I: 小時候到了12月,妳一定會做的事?

N:應該是努力寫卡片,告訴聖誕老公公我想要的禮物。

I:妳心中認為聖誕節應該怎麼打扮?

N:12月的天氣已經逐漸開始變冷,戴上毛帽應該很適合!

I:妳平常出門的打扮呢?

N:主要還是看心情,有時候少女心一點,我會穿上比較亮眼的衣服,但如果那天想酷一點,我就會選擇穿上黑色的服裝出門。

I:妳喜歡的時尚單品?

N:靴子吧,對我來說那是必備單品!

I:出門必備的妝容?

N:眉毛很重要,那影響了整體的氣色、精神,所以我出門一定會畫眉毛。

I:平常最常討論美妝保養的對象?

N:姊姊,她對美妝保養很有興趣,當新產品推出時她也會買來試,我的保養品幾乎都由她推薦。

I:現在欣賞的名人?

N:最近我很喜歡辛蒂克勞馥的女兒Kaia Gerber,之前曾在秀場遇見她,我覺得她氣場很強大!

I:到過這麼多地方,妳特別喜歡的城市?

N:曾經因為工作到了南法的尼斯,那裡很美,也希望未來有一天我能夠再到那走走!

I:妳的紓壓方式?

N:音樂,一直以來那是我生活中很大的動力,它也帶給我很多正面的力量。

I:妳喜歡的音樂家?

N:如果是古典樂的話,我很喜歡大提琴家王健,如果是流行音樂的話,我喜歡Damien Rice 跟 John Mayer。

I:簡短描述妳演出的電影《機器之血》與《武動天地》吧!

N:《機器之血》的故事內容偏向科幻,但比較特別的是這是有科學依據的科幻片,還有一些喜劇的橋段;《武動天地》有點年代背景,算是回到民國初年的故事,雖然這兩部片裡面都有武打的部分,但類型蠻不一樣。

I:在2018年裡,妳有沒有想完成的事情?

N:我希望可以辦一場完全自由的演奏會,拉自己想拉的曲子,參與音樂製作,誰想來都可以,不收錢、做公益都好。


》誰比較美?歐陽娜娜、莉莉蘿絲化身月桂女神

》凍齡女神許路兒甜美混搭酷帥 女人、女孩轉換自如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歐陽娜娜
你可能會喜歡
「第一美女」遭吐槽 歐陽娜娜放大絕!穿古裝拉大提琴
「第一美女」遭吐槽 歐陽娜娜放大絕!穿古裝拉大提琴
歐陽娜娜側臉太虐!「古裝美女落淚」五官亂飛雙下巴擠出 陸網嚇歪:這叫第一美女?
歐陽娜娜側臉太虐!「古裝美女落淚」五官亂飛雙下巴擠出 陸網嚇歪:這叫第一美女?
原來有料!娜娜「上身肉肉溢出來」大解放 歐陽辣辣尺度再突破
原來有料!娜娜「上身肉肉溢出來」大解放 歐陽辣辣尺度再突破
歐陽娜娜脫衣「上空野外裸趴」?寫真照近拍光滑一片 文藝照罕見解放尺度
歐陽娜娜脫衣「上空野外裸趴」?寫真照近拍光滑一片 文藝照罕見解放尺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