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只有混血兒外型!瑞瑪席丹是「不設限的夢想旅人」

2017-11-24 09:18 men's uno men's uno

瑞瑪席丹,令人驚艷的混血兒外型,從小在台灣與黎巴嫩交織而成的文化背景中成長。個性樂觀加上熱愛旅行,精通中、英、法等三種語言的瑞瑪,使他年紀輕輕就在旅行過程中,汲取了不少人生經歷。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近期,首次以演員身份登上大螢幕的瑞瑪席丹,在由新銳導演黃熙執掌,侯孝賢導演監製的長片《強尼‧凱克》中,獲得了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強尼‧凱克》描寫的是那些在「台北人」間所交織出的種種,看似平凡的日常,透露的卻是細膩的情感,瑞瑪投入其中,洋溢著那不造作的當代女性氣質,簡潔卻深具力道。我們今次就與這位新世代的矚目演員, 聊聊這部作品,以及屬於她在人生旅程上的處世哲學與生活態度。

「很幸運地,最初在與導演接洽的過程中就接演了其中『徐子琪』這個角色,一切的過程相當迅速。」瑞瑪笑著說,當初導演黃熙想找適合劇中「徐子琪」一角的演員,即一眼相中她,這過程之快,讓她受寵若驚。而「徐子琪」這個角色對我而言,她就像是身處於都市叢林中,外表看似堅強,內心深處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等待著有天能夠遇見那個懂她的人,將那深埋心中的「她」找回來。對於如此看似簡單卻又深具層次的角色詮釋,初次投入電影演出的她這樣說:「拍《強尼‧凱克》的前置作業相較正式開拍要來得長,因為『徐子琪』這個角色比我實際年齡還要大,而且她很喜歡鳥,為了能讓自己完整投入這個角色,我實際到民宿去生活及打工了一段時間,與鳥類的互動也是慢慢培養出來,也因為角色需要,而去上了學習廣東話的課程。」

「對我而言,在這部作品中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在日常生活,就得習慣將自己進入到徐子琪這個角色中。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發呆的戲,看似只需要發呆,卻需要相當集中的注意力,才能將情感的層次與力道表達出來。」有時看似越簡單的事物,實則越困難,演戲或許亦同,瑞瑪在《強尼‧凱克》的過程中,將那看似平凡簡單的「台北人情感」運用她自身「瑞瑪式」的表達風格呈現。「我覺得在《強尼‧凱克》的拍攝過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即是與劇中那隻名為『凱克』的鸚鵡間的互動。凱克相當聰明,甚至有時我覺得牠都比人還要聰明,相當有趣!」瑞瑪開朗地笑著,活潑樂觀的笑聲渲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人與人的距離太近,以至於會不知道如何去愛。」這是在《強尼‧凱克》中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無論是家人還是情人, 有時因為感情太親密,反倒會更不知道如何去表達自己與對方的情感。「有時與家人的相處,也許就是因為與他們太近,會不知道如何去愛,但事實上知道家人是最愛自己的。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身邊對你無條件付出的人。」問到瑞瑪獲得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時,父母親有沒有什麼表示呢?「他們沒有特別的表現,哈哈!」相信自己的女兒得到了如此值得驕傲的獎項,父母親肯定都與有榮焉。只是呼應到開頭的那段話,當人與人的距離越近,不妨慢慢學習將自己的情感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試著這樣做,或許也能更瞭解彼此。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開拓視野,突破萬難,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這是美國喜劇鬼才 Ben Stiller 在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說過的一段話,簡單的一段話激發了不少觀眾心中渴望冒險與突破的種子。「我喜歡旅行,因為旅行能帶給人能量,尤其旅行回來後,常能帶給我在工作上不同的想法。對我而言,旅行不只是旅行,反而比較像是一種學習,能夠打開自身眼界,獲得不少知識。」「在一次前往西班牙的旅行中,令我印象相當深刻,那是與朋友運用Road Trip的方式在當地旅行,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旅行方式,因為這能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我們到了西班牙的鄉下,是段很美好的回憶。」

愛旅行的瑞瑪,將旅行這件事融入了她的生活,對她來說,那是學習,也是成長。也因此,她以「人生的旅程」為題,創作了一首自彈自唱的單曲作品〈Journey〉。「信仰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能藉由這首作品帶給人們希望,在人生的旅途上。」瑞瑪活潑開朗的形象深植人心,「不對自己設限」的生活哲學引領她在人生旅途上,不斷嘗試與突破。她表示,人生不可能總是快樂,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調味料,如何讓人生活得精彩有味,就是用健康的方式去面對不愉快。瑞瑪席丹,帶著堅強信念,眼神中透露的盡是無限想像力,彷若夢想的旅人般,在人生這條旅途上,不斷前行。

》演活平凡少女 宋芸樺新片再為青春代言

》8點告訴妳 為什麼熱愛旅行的男人更有魅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瑞瑪席丹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瑞瑪席丹辣秀蠻腰、孫盛希曬美腿挺lululemon全台最大店開幕
瑞瑪席丹辣秀蠻腰、孫盛希曬美腿挺lululemon全台最大店開幕
張鈞甯仙氣爆棚扮文物 導演驚呼:光看她美就夠了!
張鈞甯仙氣爆棚扮文物 導演驚呼:光看她美就夠了!
女神瑞瑪席丹演繹Timberland新裝 粉絲讚:自然又陽光
女神瑞瑪席丹演繹Timberland新裝 粉絲讚:自然又陽光
走過創傷的陽光女孩 瑞瑪席丹專訪
走過創傷的陽光女孩 瑞瑪席丹專訪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