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外表性感霸氣 艾怡良其實超謙虛:感謝每一次機會

2017-09-10 00:00 men's uno men's uno

堅持行走在音樂的夢想路途,誠實面對身體與心靈的聲音,艾怡良誓言要持續鍛鍊鋼鐵般的堅強意志,讓青春留下不悔印記。

艾怡良坦言,或許因為金曲獎的效應,近期工作密集了許多,無論是專訪拍攝,抑或政府機關舉辦的各式音樂活動,此外也去了一趟很久沒去的大陸宣傳,感受到大眾滿溢的熱情。她絲毫不以為這是一種社會現實,能有機會被大家更願意花時間去了解,無論如何都是值得感謝的事。

「因為我自己也是個聽眾,常會因為一個事件、一部電影或是一張專輯而去認識一個人。將心比心,應該要感謝每一次被人看見的機會。如同我在金曲獎典禮上所說的,音樂本來就是要跟人家交心。不要自恃金曲獎這件事,其實就是一個歌者,我一直掐著自己心態千萬不能變。」她自承,獎項一開始是壓力,但後來發現這是唯一的道理。儘管忙碌辛苦但心裡會一直捨不得放棄,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份榮耀會是什麼時刻來到,意外之餘仍是萬般感激。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眼前欠別人的歌已越來越少,艾怡良緊接著要準備重新開啟自己的音樂計畫,首先要從九月即將到來的小假期著手,前往美國L.A和舊金山充電。明年三月也規劃了假期,想去西班牙,她希望一切都能順利達成。「就像最近剛完成的一支MV〈空頭支票〉,裡面有一句話就是『最好的時代』。這些旅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因為我一直在定義、尋求一個更好的時代。但是我現在帶著一堆心事和工作壓力在身上,並不覺得可以看得很透徹。我需要沈澱,非常相信沈澱之後會有一個全新的能量。」

預計十月會陸續發行一、兩首單曲,她希望在音樂上一有新發現,就會跟大家分享一點點,循序漸進地自我變化,或許數量不多,但會很誠實。直到明年發專輯之前,應該就會統整出一個比較完整的新觀念,屆時才會全權交出。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艾怡良開始接觸運動,差不多是她意識到自己胖,亦即發行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心不甘情不願,壓力很大地被迫減肥。直到練到第一條二頭肌出現的時候,她才開始越練越多。「當我發現站姿和走路的樣子,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帥氣,開始迷戀上肌肉的線條。」

如今極度熱愛運動的她,接下了【斯巴達障礙路跑(Spartan Race)】台灣區全新代言人。她坦言自己是那種需要被Push的人,去年就很想報名參加斯巴達,面對十月份即將在桃園舉辦的一連串賽事,要開始準備重量訓練和有氧,加強背肌和手臂的力氣,以追求屆時能有完美表現。她笑說:「身體是個小婊子!」體力的修復是比持之以恆還累人的,千萬不能讓自己怠惰下去。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面對日常鍛煉,艾怡良習慣維持一週四天的重量訓練,每次一個半小時,再加半小時有氧。每週會挑上一天純做大有氧,長跑十公里或十二公里。反觀那些不能常常吃很多澱粉的女生,卻見她手上大無所畏地拿著一大盒便當,那種感覺很享受。「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你有進有出,可以盡情享受美食、享受生活,甚至可以做比較難度的登山。知道身體已做好準備來迎接挑戰,那種感覺真的很踏實!」

艾怡良自承超欣賞有肌肉的男生,因為那表示他有某種程度的堅持。「我覺得,意志力是從一個人的身材看得出來的。以前有陣子體脂太低也會容易常生病,一味地追求體脂低,其實對女生來說不是好事。」她在飲食方面超級不控制,尤其愛吃澱粉,甚至對於做義大利麵和富含大量琴酒的提拉米蘇也很拿手。「我什麼都愛吃,只要聽你身體的指示就好。個性有點極致,喜歡的東西不多,至少把手上會的做好,只能一意孤執,沒興趣的事物我還真的提不起勁。」

》許瑋甯現身威尼斯影展 每個造型都是女神級!

》多少男人中招!那些年我們愛的女神大盤點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艾怡良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勇敢蛻變 艾怡良:唱歌是要感動人心!
勇敢蛻變 艾怡良:唱歌是要感動人心!
不是艾怡良!金曲34收視率最高點是她
不是艾怡良!金曲34收視率最高點是她
艾怡良出包前.....黃宣也唸錯得獎者 關鍵一舉動逃過頒錯獎情況
艾怡良出包前.....黃宣也唸錯得獎者 關鍵一舉動逃過頒錯獎情況
不只艾怡良出包 台灣歷年三金頒錯獎「5大黑歷史」
不只艾怡良出包 台灣歷年三金頒錯獎「5大黑歷史」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