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 葛萊美獎擊敗 BTS!關於「男版愛黛兒」Sam Smith 的六件事,胖到 100 公斤依然勇於做自己!

2023-02-18 11:00 Bella 儂儂
Sam Smith。圖/Sam Smith Instagram

Sam Smith。圖/Sam Smith Instagram

在第 65 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來自英國的 Sam Smith(山姆史密斯)與德國跨性別歌手金·彼特拉斯(Kim Petras)以〈Unholy〉一曲,擊敗 BTS 、ABBA 合唱團等強敵,拿下「最佳流行組合/團體表演獎」,而有著「靈魂歌王」、「男版愛黛兒」之稱的 Sam Smith,靠著清亮又空靈的嗓音,加上超強創作功力,才 30 歲就已稱霸多國音樂榜,並摘下無數音樂大獎,但是他也善用影響力,不斷為 LGBTQ+族群發聲,今天儂編就來為大家整理這位「做自己好自在」歌王的 6 件事,相信大家看過後絕對也會被他大大圈粉!

1.一出道就受矚目

從小就熱愛音樂的 Sam Smith,2007 年就加入英國青年音樂劇團並且參與音樂劇《Oh! Carol》的演出,並在 2012 年與英國電音組合 Disclosure(解密兄弟)合作推出單曲〈Latch〉正式出道,而這首歌也拿下了英國單曲排行榜第 11 名的好成績,讓他初次嚐到走紅滋味,後來又在 2013 年與 Naughty Boy(頑皮男孩)合作單曲〈La La La〉,成功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並在 Youtube 累積超過 10 億的觀看,之後便開啟他的外掛人生。

2.音樂獎拿到手軟

Sam Smith 在 2014 年發行她的首張專輯《In the Lonely Hour》,並在隔年第 57 屆葛萊美獎中一舉拿下「年度新人」、「年度製作」、「年度單曲」和「最佳流行專輯」...等四項大獎,之後更受邀為《007:鬼影帝國》錄製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並在 2016 年第 88 屆奧斯卡金像獎中拿下「最佳原創歌曲獎」,剛出道就在音樂與電影的最高殿堂拿下講座,之後又靠著〈I'm Not The Only One〉、〈Too Good At Goodbyes〉、〈Stay With Me〉…等熱門單曲不斷刷新自己的紀錄,完全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的代表!

3.為 LGBTQ+群體發聲

相信許多人對 Sam Smith 的印象還是那個留著寸頭與個性胡渣、唱著深情情歌的大男孩,沒想到他卻在 2014 年公開出櫃,之後穿著穿高跟鞋、澎澎裙在社群或公開場合熱舞表演,對他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雖然他曾在受訪中透露有部份人沒辦法接受,甚至當街對他飆罵髒話、吐口水,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依然勇敢做自己,並在 2019 年宣布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而他也知道自己對於年輕族群影響力,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能表達自己的機會,甚至在 Instagram 將他的代名詞由「He」變成「They」,希望能為整個 LGBTQ+群體發聲。

4.曾為同志圈神仙眷侶

大方公開性向的 Sam Smith 也完全不避諱公開自己的男友,他在 2017 年大方承認與出演過《漢娜的遺言》的好萊塢天菜 Brandon Flynn 交往,兩人交往期間也完全不避諱的在街上擁吻、放閃,堪稱同志屆最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有人說愛得有多深傷得就會有多痛,兩人在 2019 年分手後,他不斷沈淪,體重也來到人生新高! 之後只要有新戀情也都毫不隱瞞,但他也曾在受訪時表示只要與另一半分手後絕對會在社群封鎖對方,敢愛敢恨的個性讓他圈粉無數。

5.放棄與身材對抗

除了性向外,Sam Smith 伸縮自如、忽胖忽瘦的外型也時常受到網友關注,剛出道時身材偏肉,時常是媒體或網友攻擊對象,因此積極健身鏟肉,並在最短的時間內瘦下來,卻又在與 Brandon Flynn 分手後,他的體重飆破 100 公斤,但是他卻因此豁達了,直接在 Instagram 曬出上半身全裸的照片,搭配文字:「我決定找回我的身體,並且不再試圖改變爸媽賜給我並且喜愛的這個胸部、臀部與曲線,以前總是與該死的鏡子交戰,但是在拍攝照片的這一天我也將朝正確的方向邁出步伐!」霸氣與正向的貼文至今也累積超過100萬人按讚。

6.勇敢做自己代表

  

自從 Sam Smith 公開性向後,他的時尚感也得到爆炸性的提升,時尚雜誌、廣告代言邀約不斷,尤其他在最新歌曲〈I’m Not Here To Make Friends〉的 MV 中,大膽換上桃紅澎裙、性感馬甲與高跟靴,展現只有他能駕馭的超強時尚感,得到各界的讚賞!而在剛結束的葛萊美中,也以 Valentino 訂製全紅套裝成為紅毯與典禮中的超級亮點,他曾說過:「摸索的過程很煎熬,但能讓大家理解並看見我最想呈現出來的一面,已經是最棒的禮物!」希望大家也能做自己。就如同樂壇天后 Madonna 在擔任 Sam Smith 與 Kim Petras 表演引言人時所說的:「當有人認為你的音樂有問題、有爭議或很危險,那就代表你一定是做對了什麼,才會讓你如此的引人注目,所以我要在這裡向這些反叛者喊話,你們無懼於製造問題的態度,一定會被聽見、看見,也一定會被欣賞!」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3 葛萊美重要獎項一次看!碧昂絲獲4獎破世界紀錄、BTS再度擦身團體獎、台灣設計師蕭青陽父女獲唱片包裝獎!

延伸閱讀:碧昂絲32座葛萊美獎入袋破紀錄!第65屆頒獎典禮不只音樂實力稱霸全場,這兩套得獎戰袍也超吸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BTS
葛萊美
防彈少年團
Sam Smith
你可能會喜歡
BTS成員V台下撩的就是她!快速認識19歲「最強新人」Olivia Rodrigo 連泰勒絲都愛她
BTS成員V台下撩的就是她!快速認識19歲「最強新人」Olivia Rodrigo 連泰勒絲都愛她
BTS在葛萊美獎典禮上帥氣演出 可惜仍未能獲獎
BTS在葛萊美獎典禮上帥氣演出 可惜仍未能獲獎
葛萊美紅毯之戰竟有續集!山姆史密斯乳膠氣球 VS. 哈利史泰爾斯深V中空 「鐵肺歌后」超狂秀孕肚
葛萊美紅毯之戰竟有續集!山姆史密斯乳膠氣球 VS. 哈利史泰爾斯深V中空 「鐵肺歌后」超狂秀孕肚
碧昂絲笑傲葛萊美獎入圍9項 BTS首入圍引發韓網暴動
碧昂絲笑傲葛萊美獎入圍9項 BTS首入圍引發韓網暴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