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骨子裡其實不喜歡法國人、也不愛時尚?揭開《艾蜜莉在巴黎》Sylvie的神秘面紗

2022-01-21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若說Sylvie是《艾蜜莉在巴黎》的時尚擔綱,應該無人有異議,她帶有法國人的時髦品味與刻薄傲氣,對Emily也不盡友善,卻是劇中最受觀眾喜愛的角色之一。大多數身在台灣的我們,也是因為《艾蜜莉在巴黎》才稍稍認識飾演Sylvie的Philippine Leroy-Beaulieu的面孔,只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她到底是誰呢?

出生電影之家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1963年出生於羅馬,16歲為了追隨演戲的夢想才搬到法國去。父親是60年代的電影演員,演藝之路卻不順遂,因此當Philippine想要當演員的時候,父親是持反對意見、希望女兒不要走上自己的老路。

年輕又懷抱著夢想,當然不會因為父母的反對就輕易地放棄,Philippine Leroy-Beaulieu 22歲之時以喜劇電影《三個男人與一個搖籃》(Trois hommes et un couffin)作為第一部世人認識她的代表作。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也受到時尚薰陶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在多次與外媒的採訪中提及,自己之所以能過演活Sylvie時髦法國女主管的角色,其實是參考了自己的母親過去的工作職位與印象。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的母親,曾經是Dior配件部的高階主管,她坦言:「我媽媽以前非常漂亮、穿著非常時髦,對於當時年輕的我來說是有種壓迫感的。」

因為母親帶來的距離感,Philippine Leroy-Beaulieu最早相當抗拒時尚相關產業,但是也明白自己其實也深受母親的影響,Philippine Leroy-Beaulieu說:「她(母親)教導我如何有好品味。在接到劇本的時候,我心想:『我認識這女的,我可以演好她。』」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 母親 Francoise Laurent

其實很不喜歡法國人

《艾蜜莉在巴黎》的播出,受到不少法國人的抨擊,Philippine Leroy-Beaulieu說:「法國人擅長嘲笑別人,卻不懂的自嘲,他們不懂,Darren(《艾蜜莉在巴黎》編劇)雖然在嘲笑法國人,不過也用同樣的力度在嘲笑美國人。法國人就是沒有幽默感,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看到這裡是否有些訝異?在戲劇裡嘲諷Emily的Sylvie對法國人的評論竟然是如此。不過,就像前面所提及的,Philippine Leroy-Beaulieu 16歲才搬到法國,她其實也經歷過Emily的處境。從義大利來到法國,Philippine Leroy-Beaulieu努力想學好法文,因為一次聽寫上的錯誤,就受到同學和老師的嘲笑。在劇中,Sylvie曾用法語形容Emily是鄉巴佬,那不只是戲,也是Philippine Leroy-Beaulieu曾經法國人嘲笑過的詞語。

本週Netflix確定《艾蜜莉在巴黎》將至少再續訂兩季,比起Emily,編輯私心更期待看到迷人又厭世的Sylvie!Au revoir!

  • 《艾蜜莉在巴黎2》時尚行頭再升級!Longchamp、Polène、LV、Zara...20款Emily愛包推薦
  • 「我們老了就不美了?」《艾蜜莉在巴黎2》Sylvie的法式穿搭與處事哲學更值得細細品味
  • 打開艾蜜莉的時髦衣櫥!從《艾蜜莉在巴黎2》劇中造型預測未來爆款單品
  • 艾蜜莉同款買得到!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2》12月開播、同步開放線上商店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法國
女星
艾蜜莉在巴黎
你可能會喜歡
艾蜜莉弱掉!《艾蜜莉在巴黎》難搞上司辣穿薄紗小粉紅若隱若現 年近60歲身材超凍齡
艾蜜莉弱掉!《艾蜜莉在巴黎》難搞上司辣穿薄紗小粉紅若隱若現 年近60歲身材超凍齡
莉莉柯林斯少女感秋冬穿搭:毛帽、繽紛毛衣…視覺上看起來減齡的秘訣靠這招
莉莉柯林斯少女感秋冬穿搭:毛帽、繽紛毛衣…視覺上看起來減齡的秘訣靠這招
《艾蜜莉3》變成迪斯可燈、繡球花不意外 斑馬造型加「赫本風」也救不了 網:真的有人在法國這樣穿?
《艾蜜莉3》變成迪斯可燈、繡球花不意外 斑馬造型加「赫本風」也救不了 網:真的有人在法國這樣穿?
天菜大廚竟幫忙拿包包!《艾蜜莉在巴黎》網袋包出新色   「法式菜市場時尚」好可愛
天菜大廚竟幫忙拿包包!《艾蜜莉在巴黎》網袋包出新色 「法式菜市場時尚」好可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