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男人心大解密2/怎麼讓男人秒心動?擁有「女人味」才是終極秘訣!

2018-10-25 12:13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男人是視覺的動物,女人不也是?你在逛街選擇衣服、包包、鞋子的時候,會怎麼做選擇?你會看到一件衣服然後想說「這件衣服好醜!我來買回家」嗎?大概不會吧,那麼男人在選擇一個可以跟自己長時間相處的女生時,也就跟女人買東西一樣想挑好看的,難道有什麼不對嗎?

女生私房話

什麼樣的女生會讓男生覺得很正?長得漂亮?胸大?腿長?還是其他原因。許多姊妹們心裡一定想過這個問題。男女的眼光相差各異,有些妳覺得正的,男生覺得普普。男生覺得正的妹子,卻讓妳覺得他的眼睛是否業障重?專業愛情工作室告訴妳讓男人動心的秘訣。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讓男人心動的秘訣

男人是視覺與觸覺的動物,而女人是聽覺及嗅覺的動物。

但我們也可以說,人類全體都是視覺、觸覺、聽覺、嗅覺的動物。因為如果夠幸運,這些五感我們都會擁有,而每一個人的感官敏感度、感受跟重要程度都不一樣。既然對於感受世界的方式不一樣,在談感情的這個部分,要取悅男人跟女人的方式也就會出現一些分別(我要再度強調的是,所提及的男人與女人只是為了文字表達的方便,並非指所有的男人或是女人都是如此,因為我自己我就是一個非常重視視覺的女人,我愛帥哥謝謝)。

男人是視覺的動物,女人不也是?你在逛街選擇衣服、包包、鞋子的時候,會怎麼做選擇?你會看到一件衣服然後想說「這件衣服好醜!我來買回家」嗎?大概不會吧,那麼男人在選擇一個可以跟自己長時間相處的女生時,也就跟女人買東西一樣想挑好看的,難道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這個概念你可能也聽到膩了,但是真正的關鍵問題在「是什麼讓男人覺得女人很正」?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經驗,是當一個男人稱讚一個女人很正的時候,可能多少都會在內心擺出黑人問號的表情的經驗,多少都會遇到「這個女人到底哪裡正」,這種發現「男人跟女人的審美」不同的時候。但是同樣的問題男人也會遇到,男人覺得帥的男人,女人覺得還好,女人覺得帥的男人,男人也是黑人問號。

我一直以來也以為只是男女審美不同的問題。但後來我發現的真相是:男女在看「戀愛對象」的標準,並非由五官所評斷,而是在於「一整尊」整體看起來所帶給我們的感覺。

如果是整體的感覺,元素就不單單在於五官,更多是穿著、氣質、講話方式跟肢體語言。因為當我們把一個人當成對象在看的時候,五官其實沒有占那麼大的比重,更多是整體相處起來對方能夠給自己的感覺。

這也難怪喜歡帥哥的我也會覺得湯姆希德斯頓(出演邪神洛基)、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出演福爾摩斯)、孔劉這些明星雖然臉真的沒有長得非常好看,但是他們的舉手投足好帥、好迷人,我可以。

而因為我們在看待同性是否漂亮的時候,是以五官來判斷,而不是看整體感覺,所以我們一直都以為男生應該會喜歡的正妹,一定要五官長得非常精緻漂亮才行。撇除所謂「戀愛對象」的限制,感受一個人是否有「魅力」,也不是透過單單透過長相感受的,而是根據一個人的姿態、表情、舉手投足、聲線以及說話方式來感覺。

意指,有漂亮精緻的五官一定是一個吸引男人的好基礎,但也不見得代表一定要有精緻的五官,才會讓男人覺得你很吸引人、想在一起。真正吸引男人的是女人散發出來的女人味,而不是單指漂亮的外表。女人味才會讓男人真正視一個生理女性為「女人」(但大部分男人很笨,不知道是因為女人味才被吸引,在他們眼中有女人味的女人就等於漂亮,也就因此以為這就是「長相長得漂亮」)。

所謂的女人味並不是只要「符合女性標籤」(留長髮、穿裙子、化妝、穿高跟鞋、講話輕聲細語、懂得做家事⋯⋯等)就等於有女人味。雖然女性標籤可以在形式上幫助我們更接近被當成「女人」的這個目標,但一個真正有女人味的女人,就算把頭髮剃光、穿男人的衣服,一樣可以有女人味。

日本的情色女王「壇蜜」,雖然長相不是頂級的美女,但她全身上下卻散發滿溢出來的「女人味」。在日本,女人味被寫作「色気」,我覺得比中文的女人味更能代表女人味的意義。也就是對於「女『性』」的這個標籤,我們接受了多少?

為什麼我把「性」這個字特別圈出來呢?因為要成為女人,就不能去忽略性的象徵。有沒有「色気」就是取決於我們對於女人的性徵,以及它所帶來的所有延伸意義的接納程度。我們有沒有辦法去接受自己女人的性徵所帶來的「所有」東西呢?不論是好是壞,我們能不能不排斥它,理解並且善加使用?

網紅小A 辣明明是生理男性,卻不少人覺得他很有女人味。他並不排斥自己生理男性的這個標籤,更不覺得這個標籤跟自己喜歡打扮成女生有什麼衝突,他接受了自己所有的標籤,所以討人喜愛。有些生理女性雖然有了身體優勢,但卻無法讓男人把她當成女人看待,這是因為對於自我的接納程度不夠高。

【本文摘自時報文化出版《是男人沒有眼光,還是妳不懂得發光:這樣做球男人才接得到》,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孔劉
湯姆希德斯頓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漫威大搬風!小勞勃道尼本非鋼鐵人?黑寡婦鎖定兩女神
漫威大搬風!小勞勃道尼本非鋼鐵人?黑寡婦鎖定兩女神
輕鬆不隨便  安海瑟薇、抖森、阿湯哥大秀球場時尚
輕鬆不隨便 安海瑟薇、抖森、阿湯哥大秀球場時尚
西裝一脫露出雪白香肩 鄭秀晶和湯抖森同台看溫網
西裝一脫露出雪白香肩 鄭秀晶和湯抖森同台看溫網
「洛基」湯姆希德斯頓首認與小女友訂婚 「真的感謝」
「洛基」湯姆希德斯頓首認與小女友訂婚 「真的感謝」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