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長大還這樣笑,這世界只會賞你一巴掌」《小女子》20句感同身受的殘酷金句 一針戳進內心脆弱之處

2022-09-17 13:33 udn STYLE Alice

2022下半年,強檔韓劇《小女子》話題不斷,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還有魏嘏雋共同主演,目前才播到第四集,就已經深得人心,吳家三姊妹成長在貧困的家庭裡,從小就過的相當曲折,飾演大姐的「吳仁珠」的金高銀,為了不讓其他姊妹過的那麼辛苦,努力工作,將因為貧窮受到歧視的委屈全部吞下。劇中的一字一句戳中社會的真實樣貌,沒錢真的等於沒底氣嗎?以下整理20句金句,你是不是也有相同感受?

《小女子》中,吳仁珠因為學歷關係,遭到公司同仁排擠,而唯一會和她聊天說話的只有不同部門的「陳花英」,她看起來任何事都是不關己,但當她得知吳仁珠遇到困難時,還是出手相助,是個面惡心善的人,不過說話也相當直接不嘴軟。

1.雖然被排擠、相當不起眼,不過一但開花,就會像真正的公主一樣燦爛。

2.人只會對和自己處境相同的人產生共鳴。

3.邊緣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不屈不撓的態度。

當吳仁珠在辦公室反駁那些詆毀好友的人,質問為什麼要排擠陳花英,她的主管這樣回應。

4.我從來沒有排擠她,我們只是身處不同世界。

南志鉉扮演的小妹「吳仁惠」,只是高中生,卻沒辦法和一般的同學盡情玩樂,她不喜歡看到姐姐們,為她籌錢的辛勞模樣,一直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賺取零用錢。

5.我很高興孝璘的媽媽給我錢,因為那是靠我自己的能力賺來的。

6.錢被拿走就算了,反正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能去玩樂。

7.達文西、林布蘭和維拉斯奎茲,都是靠貴族來維持生計,我並不覺得丟臉。

8.如果有人願意出高價買下我所有的靈魂,我會感激不盡。

孔敏貞飾演二姐「吳仁京」的前輩「瑪莉」,在劇中看不起窮人家的小孩,個性恰辣的她更是說了這句話,來嘲諷她們。

9.當你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都不會感到生氣嗎?你家境有很貧困?這都是因為你太會隱忍了。

吳仁珠與吳仁京姊妹談心時,對於父母的幻想,她們有這樣的結論。

「妳比較想要有錢但壞心的父母,還是無能卻善良的父母?」

10.哪有無能卻善良的人?無能本身就是壞事。

除此之外,身為大姐的吳仁珠背負著家計負擔,以及700億韓幣的金錢誘惑,她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錢比世界上什麼都還要重要,只要有錢,就不會沒有自尊心,更不會讓別人看不起。

11.我們不是乞丐,有些人總是會看到我們窮就施捨我們,給我們食物或是舊衣服,只要我們欣然接受之後,就一定會聽到他們說我們是乞丐、我們很可憐。

12.我曾希望,爸爸就算去都也要拿錢回家,讓我們吃飽、睡暖,有地方住,因為人只要窮真的會死。

13.我想要買不必為錢操心,毫無用處的東西,那些不起眼、瑣碎的小物。

14.大衣很容易看出來一個人貧窮與否,因為冬裝太昂貴了。

二姐吳仁京雖然面臨失業,卻還是保有一顆善良堅定的心,她擁有令姑母配服的投資腦袋,卻堅持做對的事,去當揭露金錢醜聞事件的記者,當她得知,大姐拿到一比巨額資產,她則是極力反對留下。

15.我可以接受貧窮,因為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16.我不想因為貧窮就去偷盜,這樣就輸了。

17.下雨就像金錢的流動,金錢總是照著既定路線往回流。

18.錢在會計眼裡只能是數字,如果你手上拿著假貨會怎樣,看起來就像是你沒錢又敗金。

19.與其被當成是小偷,我寧可去死。

最後就是三姊妹的姑母說的這句話,不管是,在職場、人際關係、社會上,一句話一針見血,畢竟長大遇到難事需付出的代價,不是一個笑容就可以解決的。

20.你從小就是個愛笑的孩子,你會看著所有人的眼睛笑,我最討厭這一點,小孩這樣笑很可愛,所以大家也會對著你笑,但如果長大還是這樣,這個世界只會賞你巴掌。

》剛播2集已經死4個人!《小女子》4大看點「三姊妹追700億謎團」 爆紅卻捲抄襲風暴,根本複製貼上

》從「臥底警察」晉升《小女子》男主角 魏嘏雋行走衣架子藏精壯身材 更票選為「最性感男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紅球計畫台南登場 首站接官亭湧入大批遊客搶拍
紅球計畫台南登場 首站接官亭湧入大批遊客搶拍
套牢SJ厲旭的是她!絕美未婚妻「超兇邪惡視角」曬深溝 天使臉魔鬼身材有夠犯規
套牢SJ厲旭的是她!絕美未婚妻「超兇邪惡視角」曬深溝 天使臉魔鬼身材有夠犯規
「嘉義101」新地標! 33層樓高「嘉義福容voco酒店」試營運 內裝設施高檔、高空玻璃步道搶先看
「嘉義101」新地標! 33層樓高「嘉義福容voco酒店」試營運 內裝設施高檔、高空玻璃步道搶先看
來場說走就走的小旅行!HOLA居家香氛帶你造訪四個國家
來場說走就走的小旅行!HOLA居家香氛帶你造訪四個國家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