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青春就該賭在帥氣的事情上!」 《便利店新星》風光完結 回顧劇中角色教我們的事

2020-08-11 13:10 udn STYLE Lily

從六月中開播的無厘頭愛情喜劇《便利店新星》在上週五六迎來大結局,雖然開播時爭議不斷,收視率不如預期,但到第八集後卻一路狂飆,連續蟬聯七周收視冠軍,最後一集更直接破9%,成功成為連續八周冠軍。

《便利店新星》故事講述女主角丁新星(金裕貞飾)與便利店店長崔大賢(池昌旭飾)在十年前曾結下緣分,幾年之後,新星再續前緣來到大賢的便利店上班,並在便利店展開一段搞笑無厘頭的愛情故事。雖然原著漫畫是成人等級,不過在電視劇中則有將尺度調整,因此畫面也不至於太過煽情。

※此文章內容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便利店新星》在第十集後劇情快速推進,崔大賢的白富美正宮女友劉妍珠(韓善伙飾)向他提出分手。也因為這樣,新星與大賢感情漸漸升溫,但無奈前女友反悔想追回大賢,已經放下的大賢對她的示好保持距離,妍珠也正式黑化,使出千方百計想拆散這對熱戀情侶。妍珠成功洗腦大賢媽媽,愛子心切的她希望大賢事業能有所突破,積極說服大賢復合。本身就處於劣勢的新星為了男友的幸福,只得忍痛放手離開大賢一家,不過大賢沒有放棄,找到在郊外花田工作的新星,坦白自己仍記得自己十年前曾救過新星,希望她回心轉意。最後新星也奔回大賢懷抱,開始了她們在便利店的恩愛日常。

雖然結局非常老套,但至少兩人終於能在一起,就連冤家黃金菲跟達植都修成正果,大賢媽媽也與失聯多年的好友解開心結,妍珠則是出國發展,主要人物都有完美結局。如果要說《便利店新星》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觀眾,想必應該緊扣「出身」還有「家庭」了吧,隨著《便利店新星》完結,我們一起來回顧劇中角色教我們的事吧。

貧富差距

從一開始妍珠跟大賢的交往過程,就可以看出這對貧富差距很大的情侶遇到的困難,除了家人的反對、飲食習慣不同,還有面對任何事情的態度。妍珠媽媽瞧不起大賢一家,甚至為了羞辱大賢,請了大賢爸爸來當司機,還約了大賢媽媽簽保單。大賢媽媽因為想賺大賢爸爸出國玩的旅費,即使知道要陪著笑臉,還是硬著頭皮與她見面。故事中也不斷強調兩方人馬的經濟差距,也暗示了其實大賢跟妍珠會分開,根本不是新星的介入,反而是兩人本身就存在著價值觀差異。

職業不分貴賤

劇中新星為了養活自己和妹妹,做過外送、銷售女王、便利店、小吃店等等工作,但有著權力的大人物卻可以一句話就讓人失去珍貴的工作機會。妍珠媽媽也瞧不起開便利店的大賢、賣保險的大賢媽媽。不過對新星還有大賢來說,便利店就像許多人的燈塔,是在人們飢餓、孤單的時候想要尋求慰藉的地方。

出身高低

女主角丁新星雖然開頭以「不良少女」之姿橫掃全場,但在這樣強勢的背後其實有著傷心的故事,年幼就喪父的她們寄人籬下,被嫌棄討厭。新星不得不中斷學業,四處打工賺取生活費還有妹妹的學費。然而,這樣的她們反而被算計,成為全民公敵。而出身貧困的新星也沒有因此忘記初心,反而繼續當一個善良、溫暖的人。

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

大賢一家雖然吵吵鬧鬧,爸爸每天遊手好閒、媽媽強勢喜歡動手動腳、姐姐是個「女兒小偷」。不過當彼此遇到困難時,都會互相幫助,遇到委屈時,也為家人抱不平。大賢媽媽在結局時教訓了妍珠媽媽,認為她這樣扭曲的教育讓女兒過得很不開心,也讓妍珠媽媽頓時之間恍然大悟。

《便利店新星》雖然以幽默題材包裝沉重話題,不過該撒糖的片段也沒有少。全片最經典的不外乎就是大賢在對還是不良少女的新星說:「青春就該賭在帥氣的事情上!」 ,也因為這樣的偶遇,他們才得以再續前緣。看完《便利店新星》,是不是也讓你感到獲益良多呢?

》《便利店新星》劉組長原本是性感女偶像!曾是肉肉女積極瘦身成4開頭

》穿著便利店制服也掩蓋不了她的美 金裕貞《便利店新星》好感度穿搭快學起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池昌旭
金裕貞
便利店新星
你可能會喜歡
白富美變心機綠茶!《便利店新星》本周完結 池昌旭跟金裕貞能走到最後嗎?
白富美變心機綠茶!《便利店新星》本周完結 池昌旭跟金裕貞能走到最後嗎?
導演是不是人緣太好?《便利店新星》超大咖客串總整理 連《天空之城》姜教授也來啦
導演是不是人緣太好?《便利店新星》超大咖客串總整理 連《天空之城》姜教授也來啦
穿著便利店制服也掩蓋不了她的美 金裕貞《便利店新星》好感度穿搭快學起來
穿著便利店制服也掩蓋不了她的美 金裕貞《便利店新星》好感度穿搭快學起來
開播12分鐘就被強吻 池昌旭新戲爆爭議
開播12分鐘就被強吻 池昌旭新戲爆爭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