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只《三十而已》!「這是一個無所適從的年紀,試錯了就當青春」《二十不惑》獻給大人未滿的你

2020-08-09 17:43 udn STYLE Ginny

近期陸劇風格愈趨多元,不只古裝、甜寵劇受到劇迷的喜愛,就連大女主時裝劇都廣受好評,繼話題劇《三十而已》後,《二十不惑》也成為網友討論焦點,可見女人心事系列主題是近來的趨勢。而不同於《三十而已》,《二十不惑》是以四位二十多歲的社會新鮮人為主角,講述他們出入社會,一路磕磕碰碰、掙扎向前的成長故事,不僅引發同齡人的共鳴外,也讓許多人回憶起當初那段小孩以上,大人未滿的日子。

《二十不惑》由在中國有國民閨女之稱的關曉彤、被網友稱之為胖版「迪麗熱巴」的董思怡、卜冠今、李庚希主演。講述一個寢室性格迥異的四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從校園過渡到社會的成長陣痛期,他們在畢業後所面臨的工作挫折、感情煩惱、對未來的迷網,在親情與友情的之稱下,慢慢找到人生方向,的青春勵志劇。看似常見的情節,卻在平凡的畫面鋪陳下,呈現出寫實的內容,包括經常壞掉的宿舍廁所、年輕時追星的瘋狂、共吃一份宵夜、被扎男劈腿、被上司欺負等,引發大家共鳴。

而《二十不惑》的另一大亮點就是中肯道可以出書的經典台詞。劇中台詞寫得十分寫實,說出不少大學畢業剛步入社會女生的工作、感情的煩惱,每句都正中二十歲人的內心,藉此給予他們鼓勵。

「這是一個無所適從的年紀,我們既不是成熟的社會人,卻也不再是稚嫩的學生。但就是因為我們無法被界定,才獨特而自由,可以像大人一樣,學會體面和不動聲色,但也可以為了朋友的笑容,一秒變回幼稚的模樣。」

在這不能像學生時期一樣放肆幼稚,卻又不像大人般穩重能幹的四不像尷尬期中,我們看似一無所有,其實這時的我們最勇敢,因為我們還沒有被貼標籤,可以不是社現的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我們都是這個新世界的實習生,滿懷期待地想要給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溫柔地說一句,初次見面,請多關照。可這陌生的世界卻告誡我們,初次見面,你在這裡,微不足道。」

這句堪稱是職場新鮮人的最佳寫照,報到面試前反覆練習自我介紹,比第一次告白還真摯認真,想在別人心中留下好印象,殊不知對方根本沒空也不想聽你說這麼多。

「一萬小時法則你聽過嗎?在你們熬夜通宵刷劇的時候,我為了我的臉早睡早起;在你們癱著發霉的時候,我去跑步運動;吃個火鍋,你們想吃紅湯就吃紅湯,可我呢,清湯我還要再過遍水,你做得到嗎?」

許多人總是羨慕著鎂光燈下女明星光鮮亮麗的外表,但卻不知道隱藏在美麗的背後有多少汗水與淚水。這並非是要大家只注重外表,只要自己開心高矮胖瘦都可以,只是世界上任何事都是需要付出努力的,美麗也是如此,所以千萬別說「漂亮有什麼了不起!」

「報復前任更好的辦法是什麼呀?就是在他面前完全表現出不在乎。」

這句堪稱全劇經典,且一生受用,無論幾歲面對渣男就應該要有這種態度,優雅的轉身,用行動告訴對方「我太好你高攀不起。」

「女生就該團結起來,搞丟一個工作沒什麼大不了的,搞倒一個渣男才有成就感。」

「我寧願撞南牆,我也想走我喜歡的路,做我喜歡的事!」

剛出社會的人幾乎都是迷網的,不論是自己的夢想,父母的期許,對未知的恐慌,面對的一切都是第一次,但與其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不如趁年輕挑戰一次自己渴望的路,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有獲得成功的機會,反正年輕的我們最大的資產就是青春,除此之外一無所有也就沒有可以失去的。

「自信也好,自以為是也罷,試錯了是青春,試對了是長大!」

許多人生前被演講時都說,年輕的時候就要不斷嘗試,不要怕犯錯、挫折、辛苦,就算失敗了也都能成為人生的經歷,比起失敗,原地踏步的人更悲哀。

》許瑋甯凍齡美肌全因清潔做得好!女神素顏公開私房洗臉法,愛用品也超平價

》「女人三十的隱忍是接得住打擊,放得下面子」《三十而已》10句寫實台詞說出你我心聲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關曉彤
你可能會喜歡
又瘦又薄又有馬甲線!關曉彤「側身薄如紙片」這身材有點太絕了
又瘦又薄又有馬甲線!關曉彤「側身薄如紙片」這身材有點太絕了
男孩長大了!「小查與寇弟」雙胞胎哥哥娶「維密天使」
男孩長大了!「小查與寇弟」雙胞胎哥哥娶「維密天使」
明星「全員0修圖」真面目現形!華表獎5美Baby戰袍從未失敗 關曉彤秀逆天美腿
明星「全員0修圖」真面目現形!華表獎5美Baby戰袍從未失敗 關曉彤秀逆天美腿
范冰冰身披「猛虎」回歸坎城紅毯!艾兒芬妮炸出渾圓雙峰 對決「驚奇隊長」香奈兒透視裝
范冰冰身披「猛虎」回歸坎城紅毯!艾兒芬妮炸出渾圓雙峰 對決「驚奇隊長」香奈兒透視裝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